注册

石齐平:两岸关系依赖于“三个均衡”的稳定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对于两岸关系两岸问题基于三个均衡的模型,中美关系,两岸关系,台湾内部的政治的平衡。石齐平对两岸关系走向持乐观态度。 凤凰卫视12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没错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对于两岸关系两岸问题基于三个均衡的模型,中美关系,两岸关系,台湾内部的政治的平衡。石齐平对两岸关系走向持乐观态度。

凤凰卫视12月4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没错,终于说到两岸问题了,其实这个两岸问题包括蔡英文在内大家都非常担心,特别是在民进党政策方面。

石齐平:有人说他过去没跨过最后一步,对于两岸关系两岸问题我基本上过去有一个模型,一个模式来分析的,就三个均衡的模型,什么叫三个均衡呢?大均衡,中均衡,小均衡,这大均衡指的是什么呢?中美关系,中均衡指的是什么?两岸关系,小均衡指的什么?台湾内部的政治的平衡,如果这三个均衡都达到一种稳定的状态,OK,两岸问题基本上没有问题。

万俊:那这三个均衡的现在和未来的趋势咱们怎么来分析呢?

石齐平:行,咱们先看第一个大均衡,我们看到中国跟美国经过了不断的磨合之后,现在似乎还是大家都有意去努力的探索一个新型大国关系,所以这个方向如果不变,我觉得这个形势还是令人放心的。

林玮婕:也就是基本朝正向发展,那中均衡呢?

石齐平:中均衡有问题,但是问题不大,中均衡只是两岸,两岸这个关系确实是有问题的,但是我们也知道大陆对台的政策过去有三个侧重,一个侧重于国民党,第二个侧重于大财团大企业,第三个侧重于用经济的手段,但是实际上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话,这句话能够成立的话,看起来这三个侧重好像并不是太理想,我相信北京对台政策部门心里面也应该了解这一旦,所以我相信他们会重新思考调整,如果他们调整的方向对的话,我认为问题也不大。

万俊:这是中均衡,小均衡呢?

石齐平:小均衡过去我们看到蓝绿的恶斗,蓝绿恶斗不但造成台湾内部的内耗,也冲击到两岸关系,可是现在逐渐在走上类似像柯文哲这种思路,你现在好像不太容易看到哪个民进党的政治人物说还是继续高喊台独,已经没有了,对于九二共识他虽然没有干干脆脆说我接受,但是他也没有完全否定,这个内容我们可以讨论讨论,同时对于两岸的交流,基本上持着一种比较开放的态度,相互尊重,相互了解,相互包容,所以我觉得这个也在朝一个比较正面的方向去发展,所以我总结我的感觉,审慎、乐观。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大陆 台湾

石齐平:两岸关系依赖于“三个均衡”的稳定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04/d7c089b9-29f6-4cc4-ad17-6e04b25eaae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