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未都:每个人都不安于本职是当下社会特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许子东:香港多少年来一直只开放菲佣,菲佣在香港20万超过所有大陆到香港工作的人,但他不开放给大陆,现在也许诱惑力不大,但是你要回到20年,四千块很多大陆的人愿意去,可他为什么不开放,他就是怕

核心内容:许子东:香港多少年来一直只开放菲佣,菲佣在香港20万超过所有大陆到香港工作的人,但他不开放给大陆,现在也许诱惑力不大,但是你要回到20年,四千块很多大陆的人愿意去,可他为什么不开放,他就是怕你们跑来跟他讲平等,闹革命,然后跟家里的男主人还一起。

凤凰卫视11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马先生对稀奇古怪的事特别感兴趣,我今天请教您一个问题,你说气死这事算有法律责任吗?

马未都:不一定有法律责任,但是肯定是有责任,因为这个过去啊,过去说这人给气死了都是那么一说,可能历史上有很多文字记载,有记载也给气死了,但是我没碰到,就不相信,人怎么能有那么大气性,基本上能理解就是属于心血管一类的疾病,就瞬间爆发了,扛不住了,一气血往上涌。

窦文涛:咱俩吵架,我没动手,我就是骂你,你当时就心梗死了。

马未都:肯定有民事责任,这个是没有的,因为没有必然的关系,所谓的必然关系是指对每一个人都有,虽然你们之间这件事有必然关系,但是不是对每个人,你指着另外一个人你骂,最后你死了他都死不了,还有这种事呢,这没有必然关系。

许子东:最多就是冒犯了或者是失礼了,或者是说如果是侮辱了,总之你不能说死罪。

窦文涛:这是什么呢,这两天安徽省教育厅一个女干部,她开着车回自个小区,好像她走的那个门啊走错门了,那保安就不让她从这个门进,她就跟保安吵起来了,吵起来呢反正现在有一个人死了,就死无对证。

许子东:谁死了?

窦文涛:保安气死了,63岁的老保安,说她骂了保安,你“看门狗”,然后呢保安走两步倒那儿就死了,死了之后呢,当然我看这个女的她也说,她说吵架他也对我说了不尊敬的话,比方说是不是说保安有没有说你开车有什么了不起等等。

马未都:因为这个事挺大的,CCTV新闻都报了,他把截图都有,我看了一下,这个女的要从出口进,不是有杆吗,她进去干吗呢,她说我进去调个头就出来,其实她道理也不是太复杂,保安就不让她进,我想有他的道理,保安可能是执行某一种规定,就是他让你进了有可能他扣奖金,你扬长而去,他一个月就挣那点钱,肯定是他不会违反制度,结果在语言冲突中据现在的报道,因为录像没有录音,就是说她骂了保安是看门狗,我们也相信语言比较过激,因为那个女的自己承认说了过激的话,有打马赛克的新闻,我觉得女的也很真诚,她也不愿意出现这个结局,人和人处理这种过激就是过激行为的时候,都失控,但这个结局呢是所有人没看到,一下就死了,那女的说了我愿意赔偿,她承认后果,如果不承认,我们现在探讨这事不承认,我没说什么,我说了,我说看门狗了,我也没说他,现在很容易狡辩。

窦文涛:或者说你有什么根据医学上的根据说明他这个死因跟我说这句话。

许子东:我觉得她赔偿是怎么赔偿?

马未都:她就说尽她自己能力。

窦文涛:民事,就属于纠纷。

马未都:可以协商,你比如说拿出十万块,对方说十万块钱心里要说心里想的是八万,你拿十万块钱肯定就同意了,心里想的80万你拿10万块钱他就不同意,不同意那就要不然就继续协商,要不然就诉讼,诉讼这也很有问题,如果真到司法上,就刚才文涛说的,你怎么能证明他有必然的关系,比如我们认为是个巧合呢,对方律师会说我认为这个没有必然关系,他是一个巧合,那这个巧合中你就要提供必然的关系,说这句话使他血压上升,那就很难了。

窦文涛:很难。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张梅]

许子东:香港家庭为和谐 大多雇“丑菲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8/e34cb8e1-d821-4439-b1ce-8704c65de5d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