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港民众支持警方执法“占中”将结束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何亮亮称,香港的警察不仅是有权利,而且也有这个能力,他们非常忍耐非常文明地执法也受到香港大部分民众的支持。所以趁热打铁,把香港岛现在还剩下那两个占领区尽快的取缔,让香港的社会生活尽快的恢复正

核心提示:何亮亮称,香港的警察不仅是有权利,而且也有这个能力,他们非常忍耐非常文明地执法也受到香港大部分民众的支持。所以趁热打铁,把香港岛现在还剩下那两个占领区尽快的取缔,让香港的社会生活尽快的恢复正常。

凤凰卫视11月2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两个月之前也就是9月28号开始,香港出现了四个占领区,其中九龙有两个占领区,尖沙咀占领区就自生自灭了,九龙这个占领区就是在旺角,在旺角占领区现在已经被取缔了,也有报纸形容说旺角光复了,我觉得这是很沉痛的一个字眼。

现在还有两个占领区,都是在香港岛,一个是在铜锣湾,规模比较小,规模最大的三个占领区当中规模最大的就是位于金钟,也就是政府总部附近的占领区,这个所谓占领区现在其实呢也就是上千顶没有人住的或者是很少有人住的帐篷,就是把整个金钟的道路占满了,里面有很多涂鸦,也有很多人说是一种艺术品,那里成了可以说成了反叛者们的乐园,也有人说一个小资的共和国。

但是上千顶的帐篷虽然没有人居住,还有无数的雨伞,仍然是在向香港的法制在示威,等于在说你来吧,你来取缔我吧,你拿我还没有办法,所以呢其实很多人这两天想起了毛泽东的一句很有名的诗句,叫做宜将胜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因为香港的民情民意已经快要就是对这种占领区给老百姓造成的不便已经到了一个爆发的出口了,而政府也顺应了民意,那么旺角他是用了这样一个方法,就是法院下了禁制令,由法院的执达吏来执行这个禁制令,但是由于示威者们不愿意执行禁制令,而根据香港法律呢,警察当然就可以配合可以支持法律的执达吏,同时警察的执法的范围当然是不限于执达吏所送达的区域。

所以同样的道理,有人非法霸占了道路,香港的警察完全有权依法而且从旺角的情况看出来,警察不仅是有权利,而且也有这个能力,这两个月我发现香港的警方也已经积蓄了不少的经验,包括也有些新的装备,而且他们非常忍耐非常文明的执法也受到香港大部分民众的支持,所以呢趁热打铁,把香港岛现在还剩下那两个占领区尽快的取缔,让香港的社会生活尽快的恢复正常,至于政治上的问题,还要慢慢的从政治的角度来解决,凡是违法的事情就应该依法坚决的取缔,这就是旺角模式能不能在金钟能不能在铜锣湾也照搬,现在也不能说一定能够这样用,但趋势就是如此。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何亮亮:港民众支持警方执法“占中”将结束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7/47b578fe-1e1d-4509-a209-14e68060132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