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预告】鲁豫邀郭晓冬秀按摩技术 称不惧被捏碎


来源:凤凰卫视

近期即将上映的《推拿》是一部备受瞩目的作品。该片不仅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在11月22日晚间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评选中,更是登顶最佳影片宝座,一举斩获六项大奖。《推拿》作为中国

近期即将上映的《推拿》是一部备受瞩目的作品。该片不仅获得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在11月22日晚间揭晓的第51届金马奖评选中,更是登顶最佳影片宝座,一举斩获六项大奖。《推拿》作为中国第六代导演娄烨新作,自亮相柏林以来以独特的视角聚焦盲人推拿师这一群体,细腻的画面、真实的情感引发诸多关注一路零差评。电影中四位主演郭晓冬、梅婷、以及在戏中饰演郭晓冬恋人的盲人推拿师张磊、饰演梅婷好姐妹的盲人推拿师韩织优作客《鲁豫有约》, 分享点滴。

鲁豫调侃梅婷推拿手艺:基本上是瞎使劲!

演绎“看不见的世界”并不容易。为了更贴近角色,导演娄烨要求演员去盲校体验,甚至拍摄也是在真正的推拿中心进行的。梅婷对鲁豫说,起初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要演都红这个角色。实际上并没有那么简单。在拍《推拿》的过程中,娄烨导演往往从早开机到晚,经常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开拍,有时今天拍了这段戏,明天导演再拍一次。刚开始梅婷还在询问导演“开拍了吗”,甚至担心是不是演得不好才一遍遍拍。慢慢地梅婷融入了这种模糊了生活和演戏界限的拍摄方式,反而越来越淡定,乐在其中地尝试着不同的演法。

正是出于这种原因,郭晓冬在电视剧和文艺片中选择了再次和娄烨导演合作。当鲁豫问郭晓冬,作为演员是否特别愿意尝试这种角色时,他讲了一段故事。作为承担着家庭责任的男人,拍摄前他征求妻子程莉莎的意见,是去拍电视剧多挣一点还是去演这个文艺片中的盲人角色。同为演员的程莉莎非常坚定的支持郭晓冬:“钱,什么时候都能挣;这种角色,错过了就很难再有了。”妻子的态度让他在演绎这个角色时更多了份轻松的享受。郭晓冬觉得娄烨导演是那种让演员自由发挥,能让自己找到创作感觉的导演,而盲人这个角色也是自己不想错过的。

现场鲁豫还主动要求试试郭晓冬、梅婷两位“专业推拿师”的手艺。在感受了梅婷的手法后鲁豫还专业的点评道:我觉得你基本上是瞎使劲。郭晓冬马上爆料在戏里都红手艺就不怎么样,就是靠脸蛋吃饭的。鲁豫转而邀请郭晓冬露两手,大方调侃自己很受力不担心他力量大把自己捏碎。

揭秘曾剑梅婷爱情初体验  郭晓冬叹后知后觉

除了《推拿》电影本身,梅婷和摄影师曾剑因这部片而剧组结缘的爱情故事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拍摄时,曾剑是这部电影的摄影师。他凭此片在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获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并且几乎毫无悬念再捧金马,成为最佳摄影双料得主。梅婷笑言,在得奖后剧组凑在一起吃饭,大家都说曾剑的收获是最多的。而在戏中和梅婷搭戏最密切的盲人演员也爆料:即使没有眼睛,她也能感觉到他们(梅婷和曾剑)之间有一种温情在流动。同在剧组的郭晓冬大叹自己怎么没感觉到,真是后知后觉!

现在梅婷也已为人母,提到孩子梅婷坦言现在能更多理解郭晓冬的体会了。鲁豫问及她怀胎十月比较辛苦还是比较甜蜜时,率真的她直率的说,感觉自己像异形,肚子里有个东西,的确是比较辛苦啊。而收到小郭(郭晓冬儿子)发给郭晓冬的秘密礼物,这位沉稳的男人也忍不住舐犊情深。更多精彩让我们一起期待《鲁豫有约》,期待《推拿》的上映。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梅婷 推拿

郭晓冬秀按摩技术 鲁豫不惧被捏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7/ceacf468-d88d-4222-88ef-a3885858c0f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