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凯歌夸葛优是俊男 张丰毅是中国第一猛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娱乐圈中随着夫妻档,闺蜜档的盛行,兄弟档也日渐升温,娱乐圈中的明星铁哥们儿,荧幕上因戏结缘,荧幕外惺惺相惜,看兄弟情诠释肝胆相照,用情义见证感动。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娱乐圈中随着夫妻档,闺蜜档的盛行,兄弟档也日渐升温,娱乐圈中的明星铁哥们儿,荧幕上因戏结缘,荧幕外惺惺相惜,看兄弟情诠释肝胆相照,用情义见证感动。

凤凰卫视11月2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双雄联袂会演绎怎样的兄弟情深,面对刘德华,吕良伟现场为何大吐苦水。

吕良伟:就以为公司会力捧啊,不但结果出来个五虎。

解说:天王与硬汉有着怎样的尴尬过往?

吕良伟:那次真的从鬼门关走出来的。

解说:面对梁家辉,郭富城为何做出高调告白。

梁家辉:跟鲁豫的距离。

郭富城:虽然我们的坐的距离很近,但是我的心拉得你很近啊。

解说:又因何种情缘感动落泪?

梁家辉:还小。

解说:梁家辉现场秀歌声,郭富城会做出何种反应?

梁家辉:在歌坛天王面前献唱,那不是献丑吗。

解说:看葛优做客鲁豫现场,背后有着怎样的担忧?

葛优:一个人说我还是胆小。

解说:当张丰毅遇上葛优,性格爽朗直率的张丰毅现场会遭遇怎样的调侃?

张丰毅:她们要看看你那八块腹肌。

吕良伟聊拍戏细节:曾差点被刘德华射箭射到

解说:荧屏内外兄弟间的再度携手,会讲述怎样的情义与感动?

娱乐圈中随着夫妻档,闺蜜档的盛行,兄弟档也日渐升温,娱乐圈中的明星铁哥们儿,荧幕上因戏结缘,荧幕外惺惺相惜,看兄弟情诠释肝胆相照,用情义见证感动,细数如今娱乐圈荧屏内外的好兄弟代表,不得不提的当属从TVB无线班毕业的刘德华,和同门师兄吕良伟,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起,香港无线电视台就已成为华人娱乐圈巨大的造星工厂,吕良伟、刘德华也都来自这里,1977年,吕良伟进入TVB无线训练班,成为第六期学员,三年后凭借和师兄周润发合作的一部《上海滩》,让吕良伟初尝一夜成名的滋味。

《上海滩》片段:我丁力做事不喜欢人家监视。

文哥,我没有杀他,难道你不相信我。

解说:而这时的刘德华才刚刚进入TVB,成为训练班的第十期学员。

吕良伟:我是最老的丁力,老,老中青啊。

陈鲁豫:我觉得你跟当年演丁力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差别。

吕良伟:错了,你看再看清楚。

刘德华:现在好很多。

吕良伟:对啊,你看这是真心话,我比那个时候帅太多了,开玩笑,开玩笑。

陈鲁豫:这点必须要说是男人的优势,就是成熟男人就是有魅力我觉得。

吕良伟:说你呢。

刘德华:我还没到那个年龄,我还是这一堆的。

嘉宾:没错

吕良伟:进来电视台两年我就演丁力了。

刘德华:第六期,我第十,那才四年。

吕良伟:四年,对啊,对啊。

陈鲁豫:你的意思要差几年才对啊?

吕良伟:你以为呢?

刘德华:我以为你。

吕良伟:最起码十年呢。

刘德华:我以为那个时候有胡子。

吕良伟:挺老的,对,对,因为为什么那个时候刚出来的时候周润发是师兄嘛,又有名,又帅,那我凭什么呢来跟他演对手?演丁力,许文强嘛又高又大,我只能留留胡子装老啊,对不对。给观众留下印象嘛,《上海滩》之后,就以为公司会力捧啊,不但结果出来个五虎,原来不是捧我的,是我要捧,我要带着五虎一起去工作,对象呢五虎,我是那个辛苦的苦,就是我,所以人的命运有时候很奇怪。

解说:1981年,刘德华出演了自己的首部作品《彩云曲》,1982年的《猎鹰》更是让刘德华一炮而红。

1982年《猎鹰》:yes sir。

大声点。

yes  sir。

解说:之后经历了《神雕侠侣》和《鹿鼎记》等几部收视率很高的电视剧历练之后,刘德华已然成为了无线的当红小生,与苗侨伟、汤镇业、黄日华、梁朝伟并称无线五虎。

视频片段:梁朝伟。

Hello。

黄日华,苗侨伟。

多谢。

汤镇业。

解说:而在五虎将最得意的日子也正是师兄吕良伟最失意的日子,然而不久后无线五虎的解散以及刘德华与TVB的解约风波,使原本让刘德华主演的电视剧《雪山飞狐》改由吕良伟担纲主演。

陈鲁豫:他后来离开电视台有一部戏他拍不了,那部戏后来你去拍了。

吕良伟:对。

陈鲁豫:就那也是一个挺巧的一件事情。

吕良伟:对,所以我跟他有缘分。

陈鲁豫:你有印象吗?

吕良伟:《雪山飞狐》。

陈鲁豫:本来你要拍。

吕良伟:对,原来他是演胡斐,演我儿子,你想嘛,我又带了吧,又是在带他的,结果那个时候TVB跟他合约各方面不知道什么问题,就把他冷冻了。

刘德华:这个小孩不听话。

吕良伟:不听话,就把他冰起来,冰起来之后找谁呢?一看吕良伟还很年轻嘛,为什么要做他爸呢?不行,胡斐也让他做,就变成我演胡一刀,爸爸也是我演,胡斐的时候也是我演,这个1985年的那个时候,所以我们两个人其实真的挺有缘分的。

刘德华:你知道吗我曾经一瞅小孩儿嘛,就跟他一起拍戏,我就用箭,我练的时候就陪他玩儿的时候,还真的一箭把他,就往他的脑袋就这样射过去。

吕良伟:太狠了这个人。

陈鲁豫:我听到过。

吕良伟:妒忌我红,我演丁力的时候我比他,我比他早啊,早四年嘛,对,然后跟他演戏,排练然后他,你不提我也不说了,其实那次真的从鬼门关走出来的。

陈鲁豫:真的吗?

吕良伟:真的,他自己觉得没问题,我能掌握的好,但是他不知道我的状态是什么,因为我们是在排练的时候,因为一般人排练就说那支箭掉在地上,我去捡那个箭起来,然后他就在后边就放箭,啪就打到那个靶上面去,就这么简单,然后排练,排练了我就去了,去在那边一捡,通常排练的时候都不是真做的,不是真去捡,就随意就弯弯腰就抬起来了。

陈鲁豫:所以时间是不够的。

刘德华:我发箭了。

吕良伟:他发箭了,太快了。

刘德华:对。

吕良伟:还好那个时候真的,佛祖保佑,我真的是弯腰去捡了,结果我的箭从我的头后面就射到那个靶上面,你说我是不是,如果我假的一起来,刚好就,就穿了。

陈鲁豫:我以为你没捡所以碰,因为你捡了,如果你假装没捡,那时间不够的话就会射到。

吕良伟:对啊,就是。

陈鲁豫:如果射那个箭是。

吕良伟:如果我没真捡,我就抬头他就嘭,刚刚好就从这里穿过去。

刘德华:从这里过来这边出来,然后中红心。

吕良伟:对,对,你说多准他,你说,你说呢,当时他事前没有告诉我,我会射过来的,你要低头,没有,他就一二三嘭就放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郭富城 梁家辉 陈凯歌

2014-11-25鲁豫有约 双雄联决 兄弟情深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5/afc93964-f05f-4c8f-9434-87f25fcd1e6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