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美加大警惕中国 对军事交流更消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美国在未来不管是谁上任国防部长都会采取两手的政策,一方面跟中国接触,另外一方面会继续加强在这个地区从安全领域上防范中国的这样一个态势。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胡

核心提示:美国在未来不管是谁上任国防部长都会采取两手的政策,一方面跟中国接触,另外一方面会继续加强在这个地区从安全领域上防范中国的这样一个态势。

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非常重要的贯彻奥巴马顶头上司的意见,还包括执行力,不过继续请教在北京的建群,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时间当中,中美的军事交流无论如何是已经往前大一步了,但接下来奥巴马现在很显然在其中之后的失利之后,现在是提前的跛鸭,那么在这种情况之下,到底中美之间的军事交流能够按照前两年的节奏在走,还是说美军其实在跟中方在进行军事交流的部分会更加的消极?

滕建群:关于中美两军关系我们现在明显的发现这两年显然中国人民解放军更加积极主动开放对跟美军进行交流,但是相反从美国方面,显得被动消极,特别是在一些相关的领域,我们知道过去的话中美两国在很多方面比如在价值观在民主在人权在西藏在台湾等一系列问题上,不断的进行摩擦和交锋,但是最近一段时间我们发现明显的美国在两个领域加大了对中国的关注,或者说警惕,一个就是在经济领域,我们知道美国提出了跨太平洋战略伙伴关系,实际上这个是一个经济安排,要跟中国进行竞争,另外一个重要领域就是在安全方面,从安全角度来说中国人民解放军特别希望与美国保持稳定的关系,从而巩固发展两国元首提出来的新型大国关系。

我们看到中国解放军尽管在过去一两年当中经受了一系列包括政治上的摩擦,但是并没有像过去那样一遇到摩擦就马上中断两军的交流,相反我们的军舰参加了环太平洋演习,访问了美国的港口,而美国在这方面倒显得不太愿意跟我们进行交流,特别是在有包括国防授权法迪莱修正案这样一些限制领域,即使是非敏感的领域,美国现在也在躲躲闪闪,这个变化体现了中美两军现在面临的交流方面的一个困境,如何打破这个困境,我想接下来的美国的国防部长必然会忠实的履行奥巴马制定的与华接触的这样一个政策,一方面加强接触,包括加强对中国的军事交流,另外一方面呢,还会同时在中国的周边地区进行军事力量的调整,包括部署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调整兵力的部署,所以美国在未来不管是谁上任国防部长都会采取两手的政策,一方面跟中国接触,另外一方面会继续加强在这个地区从安全领域上防范中国的这样一个态势。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美国 中国

滕建群:美加大警惕中国 对军事交流更消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5/a1a1b8d5-d097-45b0-9edc-5f5616a5cc2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