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滕建群:哈格尔没“定性”曾遭中国军方斥责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哈格尔本人让人很难捉摸不定,这个人基本上没有什么定性,比方在参加越战的时候也是满腔热血,但是回到美国之后,又大力的反对越南战争。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哈格尔本人让人很难捉摸不定,这个人基本上没有什么定性,比方在参加越战的时候也是满腔热血,但是回到美国之后,又大力的反对越南战争。

凤凰卫视11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所以这个部分当中,刚刚毛峰所描述出来的,他对于日美之间的军事合作有相当大的贡献,但相反的他对于中美之间的军事合作在过去的将近两年当中有没有任何的突破呢,建群您的观察。

滕建群:从现在看哈格尔黯然离开五角大楼,既是个人的悲剧也是美国政治的必然结果,我们看到哈格尔本人让人很难捉摸不定,这个人基本上没有什么定性,比方在参加越战的时候也是满腔热血,但是回到美国之后,又大力的反对越南战争,2003年布什发动对伊拉克打击之后,开始的时候也是为数不多的几个参议员来支持布什,但是后来又调过头来反对小布什,所以这样变来变去这样一个领导人物,我觉得能够被奥巴马选中主要还是两个人应该都是非常具有理想化的政客。

对于中美两国来说,因为奥巴马和我们的习近平主席提出来建立新型大国关系之后,又提出来建立新型的军事关系,所以他作为一个执行者,推动两军的发展,我认为哈格尔还是有他的可取之处的,比方说两军之间交流在他的执掌之下,更加顺畅,并没有受到包括政治风波政治摩擦的影响,双方在交流层面也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比方说我们看到今年5月份在香格里拉对话当中,上午中美两国军事领导人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但是下午呢,双方又握手又拥抱,所以这种变化呢我觉得不单单是哈格尔本人能够左右的,对中美两军来说,应该是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美 哈格尔

滕建群:哈格尔没“定性”曾遭中国军方斥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5/35b499b9-4fb3-495f-9982-e64c18c1e4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