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政谈徐才厚案:军队沉疴流弊非解决不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解放军的总政治部的宣传部组织军队学习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讲话的讲话:加强全军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何亮亮:来

核心提示:解放军的总政治部的宣传部组织军队学习习近平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中讲话的讲话:加强全军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来看今天的主要消息,中国官方的媒体报导说,根据中央军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领导的指示,解放军的总政治部的宣传部组织了有关的专家围绕习近平主席在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也就新古田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做了一个概要的阐述,供部队学习参考。

这个解读一共有36条,其中第41条谈到加强全军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一方面是问题倒逼,这些年来解放军的政治工作在取得了很大成绩的同时也存在许多突出矛盾和问题,部队中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和作风上存在十个方面突出的问题,徐才厚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了政治工作的威信,一些沉痾流弊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另一方面是教训启迪,出现上述这些问题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根本的还是理想信念党信原则革命精神组织纪律思想作风等方面出了问题,需要从政治工作的角度来深刻反思,认真总结,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够,对领导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监督体系功能没有得到有效的发挥,制度建设存在漏洞的教训。

再一方面呢,是形势所迫,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特别是颜色革命的威胁,面对艰巨繁重的军事斗争准备任务,面对深化国防和军事改革这场考试,我军正式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前进不能停滞,只能积极作为,不能被动应对,这个解读还认为应当看到徐才厚谷俊山等高级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严重损害了高级干部的形象,给人民军队抹了黑。

这个解读还提出,要以大案要案牵出的问题为线索,一查到底,不仅要拔出萝卜,还要洗去泥,对于搞小圈子小山头的要把情况搞清楚,该降的降,该免的免,该调整的调整,通过组织措施彻底扭转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把干部队伍搞纯洁,增进广大官兵对党对组织的信心信赖。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何亮亮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反腐 中国

总政谈徐才厚案:军队沉疴流弊非解决不可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4d28b1f4-d4d9-4c57-8218-71e5c6f676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