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仲平:西方认为中俄走近是形式婚姻靠不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西方对中俄关系的判断走了两个极端,一种认为中俄关系不过是形式婚姻,另一种认为中俄要建立东方北约搞对抗。其实这两种看法都过于片面。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

核心提示:西方对中俄关系的判断走了两个极端,一种认为中俄关系不过是形式婚姻,另一种认为中俄要建立东方北约搞对抗。其实这两种看法都过于片面。

凤凰卫视11月24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事实上从你跟西方的一些智库在接触的过程当中,他们曝出什么样的看法?

冯仲平:西方对中俄关系呢我觉得他们是犯的错误是一个极端的,走两个极端,一种看法就是说他们完全低估了中俄共同利益,认为中俄合作中俄关系,过去十多年来我看到的很多评论就说中俄是一种形势上的婚姻,这两个之间没有什么真的爱情,就是为了一种权宜之计,意思就是靠不住,一种看法就是你刚才说的,中俄走近要结成一个军事同盟,号称叫东方的新北约。

这两种看法都过于的片面,过于极端,我觉得中俄之间的合作还是有实实在在的共同利益的,俄罗斯我们中国最大的邻国,能源合作军事合作特别我们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利益也是明显的,但是对于中国来说,同时我非常同意上海的同事讲的,我们和西方国家和美国确定的关系原则就是说新型大国关系,第一条就是说不对抗不冲突,你搞东方北约要和西方要对抗和冲突,这是中国不愿意看到,我们习主席讲太平洋足够宽广足够大,就是不想和西方搞对抗,不想形成一个军事集团,搞成冷战式的对抗,所以我觉得我们中国外交应该是和俄罗斯形成紧密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同时努力的和欧洲和美国建立新型大国关系,避免冲突,我觉得这是最好的选择。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俄 西方

冯仲平:西方认为中俄走近是形式婚姻靠不住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e4b198d8-687c-4185-9095-0451e853539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