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首个海外军事基地曝光 将直骋大西洋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根据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最大的英文报纸纳米比亚人报的消息,纳米比亚国防部的发言人说,现在纳米比亚方面正在和中国就未来十年内中国在沃尔维斯湾建立基地进行高级别的讨论。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

核心提示:根据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最大的英文报纸纳米比亚人报的消息,纳米比亚国防部的发言人说,现在纳米比亚方面正在和中国就未来十年内中国在沃尔维斯湾建立基地进行高级别的讨论。

凤凰卫视11月24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根据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最大的英文报纸纳米比亚人报的消息,纳米比亚国防部的发言人说,现在纳米比亚方面正在和中国就未来十年内中国在沃尔维斯湾建立基地进行高级别的讨论。

文章说中国在纳米比亚拥有几个大型的基础设施项目和资源开发项目,在斯瓦科普蒙德港口附近还有一个卫星跟踪站,文章称中国所计划是通过互利友好的磋商方式在海外建立补给停泊和维修点,以满足中国的安全和发展利益,但不会在海外建造美国式的军事基地,我们知道纳米比亚就在南非的上面,过去的名字叫做西南非洲,这个国家政局比较安定,经济的发展比较平稳,纳米比亚是在大西洋边,这个消息引起了西方媒体的很大的关注和兴趣,因为这是我们看到第一次有报道说中国正在准备在大西洋的非洲这一边准备建立海军的补给点,而且纳米比亚国防部的人说的很清楚,不是美国式的军事基地。

我们知道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海外的经济利益经济空间呢越来越扩大,相应也就形成了对于中国的海外经济利益的挑战,危机也是存在的,所以为了保护中国的经济利益,为了保护海外的中国人,中国的海军和空军他必须在海外有一个立足点,我认为在纳米比亚建立立足的海军的,现在看主要还是海军的,还是也就海军基地,只不过是不同于美国的海军基地,这个消息应该是可靠的,目前相关的谈判还在展开之中,我相信可能未来几年我们就能够看到中国的海军在大西洋无论是在非洲这边还是在南美洲那边都有可能建立一些类似的军舰的就海军的基地,我想这是一个必然的动向。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何亮亮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中国 纳米比亚

中国首个海外军事基地曝光 将直骋大西洋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4/194f16ea-edea-4c31-8e15-49819c2ecfc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