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玮:安倍仍无强有力对手 未来或长期执政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冯玮称,安倍长期执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他目前还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自民党更没有一个强力的对手。凤凰卫视11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胡一虎:在这个礼拜当中非常热门话题,全

核心提示:冯玮称,安倍长期执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他目前还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自民党更没有一个强力的对手。

凤凰卫视11月22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在这个礼拜当中非常热门话题,全球媒体都不断在报道的是安倍你在这个时候,提前进入了大选的模式,可以说是豪赌你的政治生涯,基本上目前的判断就是他几乎是稳操胜算的。这个胜算来讲,他的算盘一定能够掌握稳吗?如果他这算盘打得这么准的话,他是不是就能够继续做到2018年呢?冯玮。

冯玮:安倍这次他解散有着诸多的因素,首先第一个就是他的地方选举的连接的受挫,这是他要挽回败局。第二个,就是很重要的一点,在野党正在集结,还没有完成,他要打他一个措手不及,所以这次在野党是特别恼火的。第三个就是他要驱散黑雾,就是学佐藤荣作。因为他的改造内阁不断地出现丑闻,金权政治这是自民党的一大的一个软肋。所以他要按照日本的说法,那就是驱散黑雾,要消除他的负面的影响。第四个就是他要通过这次重新地调整内阁,来再次发挥他的领导力量,所以他有着诸多的考量。因此我认为,长期执政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因为他目前还没有一个强有力的对手,自民党更没有一个强力的对手。

胡一虎:好,你的判断主客观,长期执政的可能性是相当大的。这里头有没有一些其他的变数呢?苏浩。

苏浩:对,我觉得这个安倍之所以做出这个决定啊,确实有他自身的考虑。作为政治家来说,他根本考虑的核心就是要使他自己的政权能够坚持下去,能够长期执政。然后对于安倍来说,解散议会,那么来再重新大选,应该说为他的下一步的执政确实可以创造比较好的时机。但是对于中日关系来看,我倒觉得现在情况来看,确实会导致一些如果他继续长期执政的话。

胡一虎:对。

苏浩:目前所达成的四点共识的基础,也许再往前推进的话。

胡一虎:会有变化。

苏浩:那会有很大的变数。

胡一虎:来,高田您的看法,高田。

高田胜巳:我最近也听了有些日本的专家的意见,我有这样的想法,这次为什么安倍解散呢?他可能还想做四年。这个很关键的一个因素,因为呢安倍经济呢我刚才也说也有业绩的,也有效果的。但是也有没想到的事情,比如说出口没有增加啊等等啊,所以呢他可能还想继续做这个政治。这样的话呢,可能他的做事会有效果。但是如果再做两年的话,他可能来不及了,所以他可能有这样的想法。

胡一虎:如果按照这样逻辑跟预判推演下去,大家关心得话题就是安倍如果按照这条路线走下去,是不是之前我们所谈到的他会继续他的军事扩张路线呢?光裕。

徐光裕:日本自民党在执政的这个长期执政的过程中间,之所以在亚洲地区它能够站得住,而且获得很不小的成绩,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认识到和中国搞好缓解,搞好关系呀非常重要。所以田中角荣可以做超越的办法,提前在美国之前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两国的争议的问题呢,大家搁置一下,默契一下,于是获得了几十年的平稳。所以自民党呢我想他们的领袖呢不会不想到这一点。所以我觉得总体来讲呢,他在想延长他的自民党的执政的时间。

胡一虎:对。

徐光裕:他的这个走向,他仍然是会充分利用和中国缓解关系,来获得日本的好处。

胡一虎:这会是它的基本架构,来,场下的请说。

场下观众:这个他的这个外相岸田文雄在言犹在耳,在四项共识刚刚达成,他就竟然敢蔑视权威,就敢说我们这个不具法律约束力。这简直太猖狂了,他没有,不知道天高地厚。所以我说,中日是否能走向互惠,这是很成问题的事。因为他的内心的这种居心叵测,绝不是一天两天的。

胡一虎:但是你眼中所讲的这居心叵测他可能做到2018年啊,他可能做到2018年呢。

场下观众:如果成那样的话,那问题就更复杂了,那就问题更复杂了。

胡一虎:来,针对这里。好多人要表达意见,来,先新育。

梅新育:就是长期执政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这个长期执政的话,会给他的安倍经济学带来成功的希望。因为他现在安倍经济学实践出现的连续两个季度的下降,和它的那个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的这问题,很大的程度是因为此前油价高涨等等造成的。但是现在油价等等和其他都降了,他如果再多执政一段时间的话,那么这个输入性通货膨胀的压力下来了。

胡一虎:可以解决,所以你说他用时间来化解空间的压力。

梅新育:正是这样。

苏浩:我觉得安倍经济学现在看来确实有一定的似乎有一定的进展,但是现在也面临很大的这么一个危机,也可能会失败。那么我自己有个观点感觉到虽然说安倍很聪明,但是我觉得他有很大的问题是,他的眼光第一盯着美国,第二他把中国作为对手,这是另外一方面。但他的安倍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他是盯着他自己的国内市场,而忘了整体的东亚这个大格局。如果日本和中国的经济体逐渐逐渐地分离的话,实际上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经济效益的角度来看,它会递减,这对日本来看是不利的。

霍德明:我要提醒一下,我刚才一直跟大家讲的中日这个局跟中美这个局哪个局大,哪个局小,这是很清楚的事情。安倍是个非常聪明的政客,而且他可以说是在过去的十几年中间,日本的这个首相走马灯换了一下。

胡一虎:对,他就是不会换。

霍德明:他是很厉害的人,他能看到中日的局,能看到中美的局。我都可以看到,他怎么会看不到。如果安倍在这个时候,他要解散这个国内这个所谓这个。

胡一虎:对,国会。

霍德明:议会啊,他纯粹是为了国内的因素,我得还是跟刚刚那个毛先生一样的看法。为什么呢?我们讲一句话攘外必先安内,他在趁有势头的时候,赶快把这个议会解散,重新选举,他又能执政了。所以当在这个势头之上,他把安内这件事情做好以后,再开始攘外。请问你,对安倍来讲,他攘外是攘是谁呀?攘美国吗?肯定不可能嘛。日本想跟中国做生意,中国也想跟日本做生意,这是什么,大家都好的事。我只是说,安倍他的心态是怎么一个心态。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安倍 执政

冯玮:安倍仍无强有力对手 未来或长期执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0e3fa9d7-04c9-4a7b-aad3-a25e6c92d9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