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耀东:中国做世界老二 一定要有“担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这几次耀眼的表现之后,世界上多了两个不可或缺的国家,一个就是美国一个就是中国,老二绝对不好当。吕耀东称,当老二还是要有担当,这次G20我们和美国在温室气体减排的问题上有一个共识,确实给国际社

核心提示:这几次耀眼的表现之后,世界上多了两个不可或缺的国家,一个就是美国一个就是中国,老二绝对不好当。吕耀东称,当老二还是要有担当,这次G20我们和美国在温室气体减排的问题上有一个共识,确实给国际社会做了一个表率,最起码承诺我们要有担当。

凤凰卫视11月23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其实洪琳说到伊拉克这个事情,突然想到我们说到不可或缺的国家,突然发现不可或缺的国家我们一般都是讲美国,美国其实就伊拉克战争的时候,美国国务卿奥尔布来特就说,伊拉克动武的问题我们美国必须承担责任,因为我们是不可或缺的国家,其实现在说了,突然之间的话,这几次耀眼的表现之后,世界上多了两个不可或缺的国家,一个就是美国一个就是中国,我们从小看古惑仔电影,老二绝对不好当,第一你还得担着老大的压力,然后第二后面一帮小兄弟随时都想后面给你来上一刀子,对于中国来说,在这样的耀眼之后,淡定是一方面,如何能去做到或者就说我们怎么样去在这个东西去平衡。

吕耀东:我觉得还是要有担当,所以这次G20我们为什么美国在温室气体减排的问题上有一个共识,中美达成在减排问题上达成一个共识,确实给国际社会做了一个表率,最起码我承诺我要有担当,我觉得要想说跟我们的经济的发展和我们国力的提升相关的情况下一定要有担当,要拿出自己的一种理念来,对国际社会能做出就是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能做出自己的一些拿出我们自己的一些建设性的东西来。

胡玲:这个建设性,现在看到很多,因为中国原来一直被说你太强硬了,现在开始评论说中国又强硬,但是又很建设性,关键还有耐心就是您说的淡定,三个东西加起来,外面觉得很可怕,可能一方面我们觉得俄罗斯慢慢慢慢地开始向中国转向,但俄罗斯这个东西就说你太直白了,什么东西就亮给别人了,所以说好多现在开始评论,俄罗斯普京你得学学中国的外交,强硬是一方面,还关键要有建设性,还有足够的耐心,所以说25年之后,中国未来的长效的影响才是应该让美国最为担心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中国 美国

吕耀东:中国做世界老二 一定要有“担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f1b0fd54-5d37-4267-8831-ab1a84373ff7.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