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朱文晖:G20峰会期间 习近平受捧普京被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G20是中国近代以来,中国的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这么一个重要的国际场合居在中间的位置,外国领导人主动与中国领导人攀谈,相比之下,普京就显得被冷落很多。凤凰卫视1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

核心提示:G20是中国近代以来,中国的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这么一个重要的国际场合居在中间的位置,外国领导人主动与中国领导人攀谈,相比之下,普京就显得被冷落很多。

凤凰卫视11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其实你刚刚提到说中国可以在自己的主场拿到一些成绩,在客场也拿到成绩,是不是跟其实中国现在的国力还有包括领导人他的一些特质有关系呢?

朱文晖:这里边我想一方面就是看到中国的国力确实在上升,就你看APEC气派,当然也有人批评说你搞的是不是太花钱了,然后引起,当然也有很多老百姓不便,说其实应该像布里斯班那边场面也还可以,但是确实很省钱,而且是一个环保型的,但是中国他是有特定的这么一个政治上的需求或者说我们,你比如说北京特别堵车,真不限行恐怕还不行,另外一个就是我们都知道北京的雾霾确实很重,如果说你不在某种程度上采取一种措施的话,这个天真的很糟糕的,但这里面还有一个很深刻的揭示,北京的空气污染华北的空气污染,其实是可以治理的,给大家看到了希望。

那么治理什么,就是限制那些重工业的排放,就是对车进行更加节能环保,所以我们这次拿到了就G20的主办权,虽然现在还没定在什么地方办,但是很多人都希望在北京办,包括外交部门也希望,因为他希望两年之后再来一次高潮,当然就是老百姓可能也希望在北京,虽然有些不便,但是如果说是以两年之后我们真的是天天都可以见到蓝天为目标,那多大的代价都愿意付出的,所以呢国家的力量在提升,另外一个就是我们这次看到大家印象可能特别深刻的,就是在北京的APEC的峰会上面,你可以看到就是中国的国家主席,坐在中间,一边是奥巴马一边是普京,普京还搞一些小动作,给人披一下披风这些东西,披肩披一下这个东西。

你就看到就说,我们说中国近代以来,中国的国家领导人第一次在这么一个重要的国际场合居在中间的位置,有时候我们是东道主,但是我们其实看到以前是我们做这些活动,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分量是不够的,那现在我们看到我们的分量是上来了,同时呢就算你到了人家的客场,你也发现比如说吃烧烤的时候,人家那个外国领导人主动过来和咱们的领导人来攀谈,然后你看到当时普京他就比较失落。

林玮婕:因为罗塞夫跟他坐在同桌,还先走了。

朱文晖:好多人都说要呛他两下或者是避开他。

这里面我们其实看出来,中国国家领导人他的决断,他利用这种势头转化为一个外交的成果,那么我们说这个是一个综合的部署,不光是靠领导人的气质或者魅力就能够达到的,背后是国家实力的提升。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G20 中国

朱文晖:G20峰会期间 习近平受捧普京被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3/8b052780-4ea6-441f-b442-190dabdbda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