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范冰冰谈出演金锁:雪华姐是我的大恩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细数当下娱乐圈,影视明星演而优则导的现象一直屡见不鲜。从前几年的周星驰、姜文、周杰伦到近期的徐峥、赵薇,这些优秀的明星挑战导演,更多的体现了他们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然而对于演而优则制的范冰冰、

核心提示:细数当下娱乐圈,影视明星演而优则导的现象一直屡见不鲜。从前几年的周星驰、姜文、周杰伦到近期的徐峥、赵薇,这些优秀的明星挑战导演,更多的体现了他们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然而对于演而优则制的范冰冰、章子怡、林心如三人来说,转行制片人考验的却是演员和电影之外的管理能力,这也是她们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凤凰卫视11月2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范冰冰、章子怡,林心如,三位明星制片人,从荧屏新星到国际巨星。

范冰冰:花瓶也有很多成千上万个花瓶,你怎么在这些成千上万的花瓶里面做一个特殊的一个古董式的古典花瓶?

解说:她们有着何种难忘经历。

章子怡:你削掉了还有另外九个指头呢,对吧。你还是。

陈鲁豫:那也别削掉,我一想,因为指头一想就很疼。

解说:超级明星挑战做制片人。她们又有何新的梦想。

林心如:我没觉得有怎么样多不同的地方。

陈鲁豫:但头衔会不一样是吧?

林心如:没有,我连名片都没有。

陈鲁豫:有老公,有儿有女。

范冰冰:对,谢谢鲁豫姐。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明星制片人精彩即将呈现。

稍后播出

范冰冰谈出演金锁:雪华姐是我的大恩人

解说:细数当下娱乐圈,影视明星演而优则导的现象一直屡见不鲜。从前几年的周星驰、姜文、周杰伦到近期的徐峥、赵薇,这些优秀的明星挑战导演,更多的体现了他们对电影的热爱和追求然而对于演而优则制的范冰冰、章子怡、林心如三人来说,转行制片人考验的却是演员和电影之外的管理能力,这也是她们对自己的一次挑战。

她16岁第一次走入我们的视线,一部《还珠格格》让她家喻户晓,从此踏上了演艺之路。

影视资料:如果不是因为她是公主,尔康少爷处处让着她,手下留情,说不定啊她早就被打趴下了。

解说:她23岁,凭借电影《手机》获得人生第一个百花影后。

影视资料:书名就叫《有一说一》,彻底揭露你的丑恶嘴脸,封皮还得说明了少儿不宜。

解说:25岁凭借电影《苹果》走上柏林电影节的红毯,收获第四届欧亚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6岁,范冰冰工作室成立,她变身制片人,《胭脂雪》《金大班》等自制大剧都大受欢迎。而在2013年近七年没有拍过电视剧的范冰冰,再一次挑战武则天的角色。电视剧还未播出,已引发网友热议。

范冰冰:武则天的这个人物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吸引,还有就是因为这个,也是我们自己制作的电视剧,那我也希望尝试一种另外的一种不同的身份去感受这个影视行业里面的其他的感觉,我觉得对于我自己来说,我想做什么,我就可以做什么,这是一个最大的状态吧。

解说:2007年6月,范冰冰工作室投资的首部电视剧《胭脂雪》在上海开机,向媒体介绍主创人员时,她郑重其事的将该剧的主演之一刘雪华推到了最前排。范冰冰说雪华姐是我的大恩人,没有她,就没有《还珠格格》里的金锁。

陈鲁豫:我听说过,就因为当年你可能跟他经过面,她对你有一个比较好的印象,觉得你适合演这个角色,推荐你去的。

范冰冰:也不是就是有一个,就一个故事,就我们在上海上学的时候,经常会有人来学校里面挑演员,拍广告的,也有演电视剧的客串的,就给学生一点机会,然后那个时候有一部电视剧叫《女强人》,是雪华姐演的女主角,然后女主角。然后邵兵演男主角,我就去演了三天的戏,演一个邵兵刚刚结婚的一个小媳妇儿三天,然后雪华姐演他的初恋情人,然后三天的戏演完了以后,因为我那个时候很胖,在上海上学就没有人管了嘛,一下,我进学校的时候是89斤,然后三个月以后是128斤。就胖到我妈来了都看了半天,说你还演什么戏,回家吧。就胖到那个程度。但是他们还是把我挑去演了一个戏。我觉得特别奇怪,我那个时候那么土,那么丑,然后那么胖,然后脸上还有。

陈鲁豫:他可能就需要一个那样的角色。

范冰冰:不是呀,当时脸上还有两坨那个,对,高原红。

陈鲁豫:上海哪儿出来高原红啊?

范冰冰:我山东人,然后就很容易脸上就两坨那个特别红的那个红脸颊,然后就去了,然后拍完了3天以后,有一天,其实没有拍到跟雪华姐的戏,一直都在跟邵兵,然后雪华姐就在化妆,然后远远看到我作在一个楼梯上,头发很长可能到腿腕吧,那么当长的头发,然后就把我叫过来,说小女孩你过来,我就过去。她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就连天,她说我觉得你长的,我刚刚在那看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是一个古代的人在那坐着,然后头发特别长,然后就很像古装的人,她说那个你喜欢演古装戏吗?我说我什么戏都想演,因为没有演过戏,那是第一次。然后就说说那个,那你可不可以给我一张照片,然后写上的你的地址跟名字,我可以怎么样联系到你,如果以后有机会,我可以把你推荐给琼瑶阿姨。那个时候,琼瑶在我的心里面是神。

陈鲁豫:你小时候还看琼瑶的书吗?

范冰冰:看。然后那个时候其实看的书不是最多,看的电视剧是最多的,《梅花三弄》啊什么很多很多,《鬼丈夫》,然后那个时候是陪妈妈一起看,然后经常会两个人看到稀里哗啦的,因为没有业余生活,那个城市里面那个年代,没有什么像现在这么热闹。大家晚上又冷,烟台,大家都是晚上在看电视,然后我觉得可能就是雪华姐可能就是随便一说,然后就觉得那我就赶快从。因为每次去剧组的时候,你都会带,准备你的照片。然后你的都已经写好了。烟台的电话,然后身高什么,然后就给给了她三张照片,她说那个,那有机会我们再见吧,如果有缘分的话,我们再见吧。

陈鲁豫:然后多少年之后到了这个?

范冰冰:然后。

陈鲁豫:16岁的《还珠格格》。

范冰冰:大概两年多以后吧。就在我在北京快呆不下去了,我觉得我有点,我有点觉得这个地方可能还是不属于我,因为没有人接受我,然后也就是不知道该怎么这条路到底应该往下怎么走,还应不应该再坚持,还是就回去,该上什么学上什么学,该干什么干什么的时候,就有一个那个,我那个神奇的机器又响了。说我是《还珠格格》的制作人,我叫何秀琼,就是琼瑶的儿媳妇,何姐。说我们现在要开一个戏,你可不可以来跟导演见个面,我们可不可以见一下你。我就回电话,可以。

陈鲁豫:很兴奋哦。

范冰冰:很兴奋,我来北京拍的第一个戏。

陈鲁豫:但是没有意识到这部戏会改变我什么,会有一个,会有那个预感吗?

范冰冰:没有。完全就没有任何的感觉,就只是很兴奋说我有戏拍了,有人找我了,但我不知道她们为什么会找到我,去了剧组才知道,原来是那三张照片,雪华姐真的在台湾给了琼瑶阿姨。然后她们来大陆要准备开戏开始找演员,就有一些东西是很难讲的,很奇遇。

解说:1981年9月16日,范冰冰出捏在山东烟台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是烟台小有名气的歌唱演员,冰冰从小听爸爸的歌,开启了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门。母亲曾是舞蹈演员,勤奋好强,她在街上开了一间小小的服装店,赚来的钱不仅支撑着一家三口的生活,更支持着冰冰在艺术道路上的追求。

陈鲁豫:你的钱是自己赚,还是你爸你妈给你?

范冰冰:我爸我妈在学校的时候,是每个月给我四百块钱生活费,在上海的时候,然后到了,到北京的时候,他们一个月给我一千,以前五百块钱吧。

陈鲁豫:够吗?那个时候?

范冰冰:够了。每一次就是爸妈寄来的钱,快到可能已经没有钱用了,然后明天都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BB机就响了,我觉得那个是我的这个幸运的一个机器,然后有一条MTV想找你拍,然后价钱是六百块钱,你愿意来吗?然后给人会电话我愿意我愿意。

陈鲁豫:六百块挺多的在那时候觉得。

范冰冰:对啊对啊,就特别特别奇怪,就是马上就到没有钱了,明天都不知道说明天怎么过,要,我不好意思给我妈要钱,我妈每次问我够不够,我都说够,够了。还有钱用吗?有。我觉得本身我出来工作,就是出来工作,出来想要追求自己的的时候,他们已经给了我一定的钱用,我觉得你再跟他们要钱,我觉得我自己太没有能力了。

陈鲁豫:嗯。不过你已经不错了,十几岁的孩子那时候,其实向父母要钱这是挺正常的,一般大学毕业以后二十一二岁才真正开始独立。

范冰冰:对。

陈鲁豫:所以其实那时候已经挺早的了。

解说:范冰冰的演艺之路起始于1996年,那一年她15岁。当同龄的小女孩们忙功课愁开学的时候,从谢晋恒通艺术学校毕业后的范冰冰,就只身一人来到北京,开始了自己的北漂之路。

陈鲁豫:我觉得人在最开始起步阶段的很多那些经历,当时看,年在看可能有点苦,但是其实挺有意思的。

范冰冰:嗯。

陈鲁豫:而且年轻的时候其实不觉得怎么在吃苦什么的。

范冰冰:对。

陈鲁豫:你当时从上海到北京来做北漂,也是很小那时候,也就十几岁的时候。

范冰冰:十五岁,不到十六岁。

陈鲁豫:其实小时候是挺渴望独立,就家长不管是最好的。你到北京,我知道你开始做北漂的时候,是住在复兴门那边有一个楼。

范冰冰:对,是一个铁路的职工的一个。

陈鲁豫:应该他们是宿舍对吗?

范冰冰:对。

陈鲁豫:你在几楼?

范冰冰:九楼吧还是,对,九楼应该是。

陈鲁豫:大吗?那房子?

范冰冰:一室就一间房,然后带一个小厨房跟小洗手间。

陈鲁豫:租多少钱一个月那时候?

范冰冰:一开始是九百吧,八百。

陈鲁豫:一个人生活愉快吗?

范冰冰:愉快。

陈鲁豫:你自己做饭吗?

范冰冰:不做。

陈鲁豫:那你吃什么呢?

范冰冰:楼下除了包子,就是牛肉面。要不然就是买点凉菜什么粉丝什么,对。

陈鲁豫:对,那时候北京街边有人推着那种车。

范冰冰:凉皮。

陈鲁豫:对对对,那种凉菜。

范冰冰:冬天的时候,不,夏天的时候,你就可能一天一碗凉皮,或者是两碗凉皮就解决了。

解说:荧幕上范冰冰塑造的形象,往往都是娇美如花,宛若仙子,然而生活中的他,却是一个不拘小节,大大咧咧的直脾气。小的时候更是调皮捣蛋,状况百出。

陈鲁豫:你妈管你脾气急不急?

范冰冰:非常急,我经常挨打。就是我挨的打,我一直在,我一直在,有的时候在说我我说我挨的打,可能比现在的所有的那个男孩挨的打都多。

陈鲁豫:你妈打你,是那种就是吓唬你一下,还是真打?

范冰冰:就真打。

陈鲁豫:拿手打?

范冰冰:手非常重。她比如说我们以前晾衣服,现在晾衣服那个塑料的衣架,就一抓一把四五个,就咵咵咵然后全断了。

陈鲁豫:我的天呢。你哭吗?

范冰冰:我不哭。

陈鲁豫:我告诉你,哭的话就比较便宜一点。

范冰冰:对。

陈鲁豫:你不哭的话,那个气会越来越大,你妈会气越大,然后越打。

范冰冰:对,她就觉得你特别犟,然后你不服软。

陈鲁豫:你还瞪着眼睛是不是?

范冰冰:对,我就瞪着眼睛,然后就一直这样挡着,我怕她打我脸,我觉得脸会很疼嘛。身上后背胳膊你爱打哪打哪无所谓。挺犟的反正。

陈鲁豫:然后你妈打完你哭吗?

范冰冰:她不在我面前哭。比如说有一次开发她身边没那些东西,她就有一个那时候还有钢管椅嘛。

陈鲁豫:我的天呢。

范冰冰:就抄起了一个钢管椅,然后我爸也在那儿,她原来,其实我长大了以后她讲给我听的,她觉得我原来她一拎起来,吓唬吓唬我,我爸就能抢过去,结果我爸说了一句使劲打。她那个就没办法放下来,所以就直接朝在小腿上拎过来,然后就肿了。

陈鲁豫:你也没哭。

范冰冰:我也没哭,就最后也哭,哭是因为我最后掉眼泪是因为我妈哭了我才哭。要不然我是不会哭的。

陈鲁豫:你都干嘛了?你是特别调皮是吧?

范冰冰:我抄作业,然后。

陈鲁豫:抄什么作业?

范冰冰:抄作业,比如说我数学不好,然后那个我有很多朋友,我是孩子头,然后那个,我们那个时候都没有住在那个楼房都是平方,然后大家一召唤,可能二十几个孩子就全来了。

陈鲁豫:把作业本都给你?

范冰冰:对,快快快,分,语文什么,数学,然后我就拿着零花钱,给大家买一个什么甘草杏啊,什么娃娃头的冰棍呀。

陈鲁豫:所以你妈就因为这个打你了?

范冰冰:对,我妈觉得那个,最后被发现了,然后还有就是不愿意练琴,我觉得,她觉得花了那么多钱给你买的钢琴,那个时候在那个年代应该是很贵的,然后你都没有好好地珍惜你现在所有的东西,然后还不好好练,我经常,她把我锁在,锁在那个平方里练琴,我们家在平房。然后他们几乎每天都是6点半,从很远的一个大胡同的口,然后我爸跟我妈骑着自行车一转弯回来,然后我经常会让同学就是把钢琴上面就是一个窗户,我经常就让他们把窗户给我打开,然后我就踩着钢琴就跳出去了,跳出去然后跳皮筋打沙包然后玩,玩到6点半,然后远远的有人放风,说哎,你妈回来了,然后我就啊啊啊,然后就冲进那个,就踩着钢琴跳下来,然后装着在练琴。

陈鲁豫:那你的理想是什么?

范冰冰:理想,用自己的能力可以让自己的家人过的更好一点。

陈鲁豫:你家人现在应该觉得已经很好了。

范冰冰:可以再好。

陈鲁豫:这就是你的动力。

范冰冰:嗯。

陈鲁豫:你没有想过自己就是有一天我要成为什么什么样这些都不重要?

范冰冰:可以让我弟弟上最好的大学。

陈鲁豫:这是你前进的动力?

范冰冰:嗯。

陈鲁豫:没有想过有一天。

范冰冰:可以让我妈表扬我,你,因为我小的时候我妈打我的时候我就永远在说一句话,我就说比你强,你不要再打我了,我一定长大以后比你强,就很,我说这句话的时候很狠,但是我要让我妈永远的知道,我永远会比她强。

陈鲁豫:你妈现在说你比她强。

范冰冰:对,我妈有一次,有一次我给我妈买了一栋房子,新房子,然后她,现代城很杂嘛,很很乱,没有办法住,然后我给她买了一栋新房子,然后她看着那个地方她说,你现在确实是比我强。我听了快哭了。

解说:十年旅程,她走的艰苦倔强,她付出努力却常常不被认可,话题女王的称号与她如影随形。

范冰冰:很早以前别人说花瓶,然后我说我要一直优雅的做一个花瓶。花瓶也有很多,成千上万个花瓶,你怎么在这些成千上万个花瓶里面做一个特殊的一个古董式的古典花瓶?这是我嘴巴上说的,可能是我嘴很硬,但是我心里面,我决不是这么跟痛。我觉得从今天开始,可以改写历史,漂亮的女演员一样会演戏,一样可以很认真很坚持地去努力。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鲁豫 范冰冰

2014-11-20鲁豫有约 明星制作人 范冰冰 章子怡 林心如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56ada6f5-2d4c-4ef4-96a9-9cbcd6518ed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