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奥巴马强推改革将失去华裔移民选票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移民法案,美国中产阶级觉得不公平,其他的移民觉得也不公平,所以是奥巴马下的一步险棋,这不是一个法案,那个法案是肯定通不过的,民主党共和党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不可能通过这法案。凤

核心提示:对于移民法案,美国中产阶级觉得不公平,其他的移民觉得也不公平,所以是奥巴马下的一步险棋,这不是一个法案,那个法案是肯定通不过的,民主党共和党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不可能通过这法案。

凤凰卫视11月2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卢琛:我们转往在上海现场,请出美国卡尔顿大学的赵启光教授,究竟奥巴马的政策我们看到惠及五百万的非法移民,当然也就会伤及一部分人,您如何评估这样的一个法案,为什么会得到这么大的一个质疑声音,究竟他的核心争议点在哪里,是否带了很强烈的奥巴马个人的色彩?

赵启光:这是奥巴马下的一步险棋,奥巴马为什么这样做呢,因为他觉得上次民主党中期选举的失败是由于西班牙语的这些人不支持他,不支持他的原因就是因为移民法案没有得到通过,所以他现在发布一个行政命令,就想争回西班牙语裔这些人的选票,这是可能的,因为他是一个人四百万人,他一个人带动五个选票就几千万人的选票,但是他同时又失去了很多的更多的选票,就即便在移民当中来说,比如说中国移民,就会有这种想法,现在中国移民的比如说你拿了博士学位或硕士学位找到工作,以前是肯定移民的,现在都要抽签才能留在美国,抽不到签就回国,所以这些五百万人他们这些人至少在美国可以找工作,或者很多人都有工作许可,这些美国中产阶级觉得不公平,其他的移民觉得也不公平,所以是奥巴马下的一步险棋,这不是一个法案,那个法案是肯定通不过的,民主党共和党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和众议院不可能通过这法案,所以奥巴马在这种情况下,要发行政命令,这个从法律上从宪法上说,奥巴马并没有违反宪法,但是在美国历史上还没有一个总统在这种情况下这样做过,所以民主党中一部分人也反对,共和党全部反对,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共和党凑齐足够的选票否决他这个政府的行政命令,奥巴马然后再否决参议院和众议院对他的否决,引起一场大战,所以奥巴马现在形势是非常险恶,他作为跛脚鸭总统,想做一个非常勇敢的行动,所以奥巴马遇到的困难是非常非常之大,这也有奥巴马个人的动机在里边,因为奥巴马本人就是一个移民的后代,他从上台头一天起他就要想到要保护移民的利益。

现在,他到了最后关头,他要执行自己小时候的理想小时候的愿望,所以这个决定,有很强烈的个人色彩在里面。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奥巴马 移民

赵启光:奥巴马强推改革将失去华裔移民选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051c248c-5fc1-4241-9169-b61f82a6c86a.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