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马超群“小官巨贪” 性格狂妄至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马家辉:在香港200万,你的豪宅就是一个洗手间。可是你还是买到房子,可是你去九龙城区,九龙城区买到一个大概20个平米的一个房子,好像没有了,十多平米一个房子,那就是这种概念,200多万人民币

核心内容:马家辉:在香港200万,你的豪宅就是一个洗手间。可是你还是买到房子,可是你去九龙城区,九龙城区买到一个大概20个平米的一个房子,好像没有了,十多平米一个房子,那就是这种概念,200多万人民币。

凤凰卫视11月20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家辉,按说我不应该干预香港事务。

马家辉:没关系,你不是外国势力,中国人应该关心中国事。

窦文涛:我也是香港居民嘛,对吧,也算,对吧?

马家辉:对。

窦文涛:我怎么今天看电视上,就这帮砸立法会的,把这个玻璃你看到没有,砸出一个洞来。

许子东:不好。

窦文涛:尽管我完全都不知道,但我真的是觉得是有点儿,我作为一个人民群众之一,我觉得有点儿太过分了。这个香港再这样下去,真的就不行了。你看那个新闻里讲的,他们是为了组织什么立法会审议第二天的一个什么法案。

许子东:不是,不是,那个也没有说第二天审啊。

窦文涛:对,结果都没搞清楚,人家当天立法会根本就没有审议这个议程嘛。而且就是不是说不暴力吗,怎么又搞起砸玻璃来了呢。

马家辉:没人知道,因为你看到不仅是说一般没有参与的人觉得不太对,连里面的很多参与运动里面的人也在反对,也出来说我们不赞成,甚至阻止,出来阻止被他们拉开。

窦文涛:被他们拉开。

许子东:对,搞不清楚这些学生到底是哪一些人,是不是学生是怎么一个情况,这都搞不请清楚。那天就是民主派的那些议员,他们也出来谴责。就说但如果这个事情的确是示威里边的人做的话,这标志着事情的性质正在起变化,因为之前一直是在讲是一个非暴力的一个抗议活动。

窦文涛:我就是说别的这事儿我都不懂,可是我过去作为大陆人,我很崇拜的就是香港的法治。也许你们还特别不满意,但是你知道看在我的眼里,过去我觉得香港人真是守法。老百姓也守法,警察也守法,当然可能那些学生还对警察不满,在我看来算不错了。可是你知道这样闹的话,我们也知道这香港人一跑到深圳就不排队。

马家辉:是吗?

窦文涛:对啊,你排吗?

马家辉:我根本没去。

窦文涛:你很多时候就是我就觉得很多你看法不责众,对吧?可是如果说你造成了一个现象,就说原来可以乱来,乱来也未必怎么着。这么真是香港这个百年法治,我都很担心。

许子东:不过现在的处理方式也非常有香港特点,现在不说你这个拆除占领有什么不对,他就说这个私人,这个小巴公司说影响了我的生意,到法院。法院就下了一个禁制令,说你不可能影响他的生意,你必须把这个东西拿掉。然后派了一个法院一个叫禁制令,就你不能在这里。然后有一个官民叫执达力,像清代的一个,就来了一个拿了一个法院多东西,听好了,然后在那里解。然后那学生就帮助他们解,就变成一个民事纠纷,真是非常非常。

窦文涛:这次我还学了好的法制的词儿,原来香港你看它用一种是不是晚清的时候下来的。

许子东:对。

窦文涛:叫执达力,就是法院判了一个什么东西,这个去执行的人,去拿铁马的人。

许子东:拿着那张纸。

马家辉:香港很多的有那个旧社会的用语还在嘛,一般我们叫警察就叫什么,广东话。

窦文涛:差人。

马家辉:差人,是不是差人?

窦文涛:对。

马家辉:衙差嘛,差人。你看到路标什么送官纠治,是把你交给官府,说什么动不动就找官府出来。

窦文涛:对,送官纠治。

马家辉:这很好玩。

许子东:这是清代的用语,香港没有五四的这个文字革命所以叫政务司,原来叫布政司嘛,今天还是叫政务司。

窦文涛:政务司司长。

许子东:对,其实就管这个。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张梅]

窦文涛:马超群“小官巨贪” 性格狂妄至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1/47ca7683-d58b-4ea2-9d3d-417f59ddd47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