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像中国这样运用纵横捭阖世间少见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纵横已经很难了,但是最难的还是一个阖,阖的意思就是让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希望归附于你,被你号召。在上个世纪美国有一段时间勉强能够做到很大一部分国家,这是靠他软实力靠他硬实力,归结一句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纵横已经很难了,但是最难的还是一个阖,阖的意思就是让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希望归附于你,被你号召。在上个世纪美国有一段时间勉强能够做到很大一部分国家,这是靠他软实力靠他硬实力,归结一句话,能够把纵横捭阖四个运用在一起在一个时间像今天中国这样子的,还是不多见的。

凤凰卫视11月20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老师今天平说新语跟我们说什么?

石齐平:刚刚我们讲的纵横捭阖,我们换一个角度讲纵横捭阖古今中外。

林玮婕:古今中外,刚刚好像都提到了。

万俊:古也谈了,今也谈了,中也谈了,外也谈了。

石齐平:再换一个角度,20世纪的纵横捭阖,我们回想一下20世纪那个时候二战的时候,这边有一个叫什么国,这两主在对抗,比较接近我们刚才讲的纵横捭阖,你们认为呢?

万俊:还是像合纵对合纵。

石齐平:没错,两个合纵,接下来到了冷战时期1945年以后,这边是苏联这边是美国这边是华沙这边是北约,这两个集团又比较接近什么概念。

林玮婕:还是合纵对合纵。

石齐平:没错,然而在合纵跟合纵中间又有一些,1968年当时就中国跟苏联的关系有点微妙的变化,毛泽东又释放了一些信息,只有基辛格看的懂的,基辛格看懂了,才有1970年肚子疼,然后出现这个变化,这个时候美国跟中国联合起来对付苏联,请问这个属于哪个概念。

万俊:有点像捭的感觉。

石齐平:然后还有连横,又有捭又有连横。

万俊:石先生我就得问问您了,您看纵横捭阖,这四大战略您认为哪个战略操作起来是技术含量最高的?

石齐平:我自己思考觉得难度纵横已经很难了,但是最难的还是一个阖,阖的意思就是让世界上越来越多国家希望归附于你,被你号召,所以在上个世纪美国有一段时间勉强能够做到很大一部分国家,这是靠他软实力靠他硬实力,归结一句话,能够把纵横捭阖四个运用在一起在一个时间像今天中国这样子的,我看还是不多见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合纵 纵横捭阖

石齐平:像中国这样运用纵横捭阖世间少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20/fd750e0c-f7d6-42e2-b633-3f154cd57e5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