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评:美日4万大军演习非为钓岛 备战防卫台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国力和军力大幅增强,美国和日本特别担心中国会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拿回台湾,所以这场演习表面上是要防御他国对日本的侵略,但实际上是在防备解放军收复台湾。凤凰卫视11月19日《军情观察室

核心提示:随着中国国力和军力大幅增强,美国和日本特别担心中国会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拿回台湾,所以这场演习表面上是要防御他国对日本的侵略,但实际上是在防备解放军收复台湾。

凤凰卫视11月1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问一下美国的林长盛,以美国掌握的情况来分析,这次美日大规模的利剑演习,假想敌是不是指向中国,另外有什么最新的军事特点?

林长盛:美日出动四万大军举行利剑联合军演的最大性应该也就是这次演习长久的假定,根据日本媒体的报道,这次演习假定是日本遭到他国的入侵,美日联军进行防御反击夺回了被占的岛屿,从这次演习是在日本南部鹿儿岛奄美岛一带举行,而不是在北海道来看,这次演习的假想敌显然不是俄罗斯,而是中国,对此日本媒体也是直言不讳,中日之间确实有钓鱼岛之争,也不乏擦枪走火的可能,但是钓鱼岛是弹丸之地,战场容量也就是连级部队,出动四万大军夺取这么一个弹丸之地,显然是不符合实际的,所以呢美国和日本这次联军举行的演习一定是意有其他所指。

那么说中国会入侵日本,那更是子虚乌有的天方夜谭,所以呢这次演习必然有针对性的目标,而这个针对性的目标是哪儿,就是台湾,我们知道随着中国国力和军力大幅增强,美国和日本特别担心中国会突破第一岛链的封锁,而在美日的心目中中国最有可能突破第一岛链的地方就是台湾,而中国呢也一定会要拿回台湾,所以这场演习就是以表面上说是要防御他国对日本的侵略,但实际上呢,是在应付是在做准备,一旦解放军在收复台湾的时候,日美联军会如何进行应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日本 演习

评:美日4万大军演习非为钓岛 备战防卫台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9/9c29679b-6a1e-49d4-9de5-61ad7f90c4b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