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肺癌病例增长50% 二手烟人群成高危群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何亮亮提到,我们一般的像我通常认为这个肺癌的这个主要成因看来这个吸烟,包括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但是北京的这个肺癌增长得很快,是不是跟北京的雾霾的这个天气也有关呢?我想可能很多观众朋友恐怕也有

核心内容:何亮亮提到,我们一般的像我通常认为这个肺癌的这个主要成因看来这个吸烟,包括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但是北京的这个肺癌增长得很快,是不是跟北京的雾霾的这个天气也有关呢?我想可能很多观众朋友恐怕也有类似的这种观感。

凤凰卫视11月17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11月17号,也就是今天是国际肺癌日,本月则是“肺癌关注月”。据中国内地的媒体报道,肺癌多年来一直高居北京癌症排行榜之首的一个病,2012年北京新增的癌症患者中,20%是肺癌,而肺癌的死亡率也很高,最近5年肺癌患者生存率还不到15%。在北京市卫生局发布的最新数据中,北京肺癌病例数字与10年前相比,增长超过了50%。据报道,肺癌的首位高危因素是吸烟,超过80%的肺癌是由于长期主动吸烟或被动吸入二手烟所导致的。吸烟者与二手烟人群罹患肺癌的风险比其他人群上升20%至30%。其次是环境中的污染,例如大气污染、粉尘污染、室内装修和烹调的油烟造成的居住环境的空气污染等等,也是诱发肺癌的重要因素。联合国的报告估计,吸入空气中的微小尘粒,也就是平时所称的雾霾,在造成全球每天有300多万人过早的死亡,其中有200万是死于肺癌。此外,一些肺部慢性疾病的患者,发生肺癌的几率也高于其他的人群。

北京的这个数据,一方面就提醒我们今天是国际肺癌日,让我们来关注这个问题。同时,我们一般的像我通常认为这个肺癌的这个主要成因看来这个吸烟,包括主动吸烟和被动吸烟,但是北京的这个肺癌增长得很快,是不是跟北京的雾霾的这个天气也有关呢?我想可能很多观众朋友恐怕也有类似的这种观感。当然,这个还是要以数据来说话。因为北京的雾霾给北京居民造成的这种危害,已经是可以看得见的。虽然说这个雾霾本身也是可以看得见的,那么雾霾对于造成人的肺癌,看来这方面也需要更多例证。肯定就是空气污染,各种原因造成的空气污染,对那些即使是不吸烟,包括也不受二手烟污染的这个人群来说,也会对他们这个肺造成重大伤害。所以大家都要来关注引起肺癌的这些原因,包括传统的原因就是吸烟,还有就是近年来特别明显的外因,也就是包括空气的污染。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肺癌 北京

北京肺癌病例增长50% 二手烟人群成高危群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7/336a70f3-6481-4e7c-bbee-15276706644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