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前高官:施计嫁祸中国 诱中美开战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日本的一个自卫队的前高官提出来,说如果在未来中日发生军事冲突,日本自卫队不排除攻击美国的核潜艇,然后把这个脏嫁祸给中国,引起中美之间军事冲突。日本人说得到,他也做得到。所以我们要小心日本在这

核心提示:日本的一个自卫队的前高官提出来,说如果在未来中日发生军事冲突,日本自卫队不排除攻击美国的核潜艇,然后把这个脏嫁祸给中国,引起中美之间军事冲突。日本人说得到,他也做得到。所以我们要小心日本在这个方面来搞中美之间的这种挑拨离间。

凤凰卫视11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当大家眼光在盯着珠海的上空的同时,也有人正在看太平洋,还有一场非常盛大的联合军演。就在这个时刻进行的,哪个呢?11月8号到11月19号,在我们播出的同时你看,其实美国跟日本还在动员非常大的四万多个兵力联合军演,目的加强岛屿的防御。这次这个规模,也跟以前有所不同。卫东,您是高度关注这个演习的,关切的地方在哪?

曹卫东:我认为任何一个军事演习大家要看几点,第一,什么时间演习;第二,在什么地点演习;第三,动用了多少兵力;第四,它的演习科目是什么。好,我们来看一下它的这个要点。时间,APEC正在召开。地点是在日本,也就是说在一个岛屿的附近。那么我们看动用的兵力是非常多的,达到了几万人。这个演习的科目是什么,它准备所谓的岛屿防御。那么日本一直说它在搞什么呢?积极的和平主义,就是这个安倍讲的。那么我们要看它做什么呢?那么在这种时刻,你日本有什么可防御的呢?谁对你日本的岛屿构成了威胁呢?那么既然你没有这种现实的威胁,还要搞这样大规模的演习干什么呢?那么就不是说你在推行一种积极的和平主义,而是说想用你的军事手段来解决这种争端。

胡一虎:所以具体在这个时机点来讲,其实就是剑指中国,是很明显的意图,这是您的解读。来,珺石,有不同的看法吗?珺石。

郝珺石:我觉得这个演习最终的目的事实际上就三个字,这个日本双方都要表达一个什么意思呢?就是爹还在。

李杰:他说得非常精辟,我再把它延伸一下,就是说实际上确实有这个情况就是。

胡一虎:娘跑了。

李杰:娘跑了也是那回事,就是现在美国这个钱是军费越来越少,支撑不了,所以叫日本花钱。再一个,它给日本实际上还有一个目的就是把日本扶持起来以后,叫日本冲在前头。美国站在第一岛链之后,后方,它作为后盾,所以这是它两个很根本的目的。

胡一虎:好,忠平,观察点。

宋忠平:两个点,第一点日本天天在周边进行军演,是在立足于实战准备,它已经准备好了未来要打一场军事冲突。这场军事冲突这个爹在也得打,不在也得打,这是日本要干的一件事。另外这两天还有一个消息应该看到了,包括日本的一个自卫队的前高官提出来,说如果在未来中日发生军事冲突,日本自卫队不排除攻击美国的核潜艇,然后把这个脏嫁祸给中国,引起中美之间军事冲突。日本人说得到,他也做得到。所以我们要小心日本在这个方面来搞中美之间的这种挑拨离间。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日本 核潜艇

日本前高官:可攻击美核潜艇嫁祸中国 诱中美开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7/fb31ed06-60fa-463e-99ba-4c5d420c24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