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台兴:美刻意追捧中国战机另有企图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台湾少将表示,美国在此时可以追捧中国的新型战机,是想告诉国内的民众,提醒他们说现在你看我们国防预算减少了,相对的我们潜在的敌人它的发展很快,很好。凤凰卫视11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

核心提示:台湾少将表示,美国在此时可以追捧中国的新型战机,是想告诉国内的民众,提醒他们说现在你看我们国防预算减少了,相对的我们潜在的敌人它的发展很快,很好。

凤凰卫视11月15日《一虎一席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谢谢在第一段PK的时候,我已经看到场下的各位观众跟嘉宾已经蠢蠢欲动了。您看到了歼-31的亮相,您是不是心里也开始触发了您有很多的感情,请说。

场下观众:专家看的是差距,老百姓和发烧友看到的是志气。那么我们歼-31长了大家的志气,它和航母要配套,就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反击能力和抗御敌人的侵犯能力。为了歼-31的亮相,我为这一次活动和咱们这个栏目组写了四个字,用篆书写的。

胡一虎:看看写了什么字?

场下观众:“鹘鹰腾飞”,因为它的亮相就叫做“鹘鹰”。

胡一虎:谢谢,这个模型是谁设计的?来来来,这边这位请说。

场下观众:我是个长期搞仿真纸航模的这么一个爱好者,我就发现歼-31确实如几位专家说的一样,在性能上一点不比他们美国的F-35差。

胡一虎:其实表面上您看到这只是一个纸,它折叠出来的一个模型样子,但是我觉得您在谈它的过程当中我看您手都发抖,您对它是注入感情跟您的希望了,是不是?

场下观众:确实是,我希望我们中国的空军越来越强大,我们中国的海军可以保卫我们所有的海疆。我们已经老了,没有力量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一代一代人会像愚公移山一样的最后终于把我们中华民族能推上世界民族之林的位置。

胡一虎:好,谢谢,谢谢,谢谢您,谢谢两位老大哥。来,年轻的下一代。

场下观众:拿歼-31和F-35比,其实这个对比不是特别的恰当。因为我们知道F-35它在项目启动的时候对外开始称,在选型的时候的名字叫联合攻击战斗机。它的目的是设计出一个海军,海军陆战队和空军都可以用的飞机。其实F-35的技术特点除了隐身之外,它还具有几个非常厉害的独门绝技吧。就是F-35B它是现在海军陆战队型是可以短距离的垂直降落,F-35C可以在一个差不多的平台基础上可以在航母上起降,F-35A有比较好的飞行性能。但是歼-31现在来看,还是一个非常前期的验证型的产品。我们可以看一个细节,所有歼-31在对外亮相的时候,飞机上没有喷上中国空军的军徽,这个按照常规的观察来看,说明这个飞机还没有得到军方的定型。另外我再说一个,这个生意,其实吧你可以让韩国政府考虑跟中国洽谈一下歼-31,洽谈可以一定让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卖你们F-35的时候便宜点。

胡一虎:好,谢谢,请说。

场下观众:我认为歼-31上舰还是有一定的问题,因为它的载弹量是比较小的,因为它的机体比较薄,而它的起落架又在两边,所以它的弹仓就会比较的小。那么它可能只能装4枚这种空空导弹,而无法像F-35那样挂载比较大型的这种对舰或者说对地的炸弹。因为F-35是一颗攻击机,对地的或者是对舰的。所以歼-31如果上舰的话,那就只能用做空战,但是空战的话,那它在面对F-22或者甚至美国的现在比如说EA-18G的话,它并不具有比较大的优势。所以我认为这个可能上舰的话,可能还是需要未来中国有更大型的航母之后,像歼-20这类的飞机上舰。

胡一虎:好,掌声鼓励一下,谢谢。马上,刚刚北京在现场谈得非常厉害,另外有位特别嘉宾,我们想看看在境外其他的角度是如何来补充的。我们就要转到台北现场,跟我们连线的嘉宾是非常荣幸邀请到台湾“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的前所长扶台兴,扶所长。掌声欢迎,台兴兄。

扶台兴(台)(台湾“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前所长):主持人,你好。

胡一虎:我们在这里大家可以说是七嘴八舌,在争有关歼-31到底它的性能是不是像外媒,还有国际媒体捧得这么高,到底它是名副其实,还有有所谓虚有其表。你从台北的观察呢?

扶台兴:西方世界的头头,美国它最近它老是对中国所发展出来新的东西,它都一直捧得很高。但是实际上又是如何呢?歼-31我个人的判断就是说这个进步已经到了相当一个水准,但是要跟F-35或者是F-22来做比较的话,以我过去接触到这些资料,我感觉上说,应该还有一段距离,要不然今天中国不会一直死缠要跟俄罗斯买这个苏-35。所以可想而知,苏-35说不定都比不上F-35,也比不上这个F-22。

胡一虎:对,台兴兄您的意思就是说我们自己纵向来比,自己跟自己比,其实已经是大步地超前自我提升了。但是横向来比,跟美国的F-22,包括F-35还有相当大的距离,是这意思吧?

扶台兴:对,我的意思是这样。

胡一虎:然后您特别提到了一点,就是在过去美国并没有特别追捧中国的战机,而在这个时刻刻意地追捧,加了许许多多的挂冠在它身上,反而你觉得它是有背后的含义跟战略企图吗?

扶台兴:有,它的听众,观众主要就是它美国自己国内的民众,要提醒他们说现在你看我们国防预算减少了,相对的我们潜在的敌人它的发展很快,很好。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一虎一席谈》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胡一虎【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 周六 20:00-21:00

回放时间: 周日 03:10-04:05 13:00-14: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歼-31

台少将称大陆死缠俄购苏-35 证明歼-31不行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6/d519a5b2-9eec-4759-a310-7db03e1d5c5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