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飞机珠海惊艳四座 航空市场展巨大潜力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珠海航展,“中国飞机珠海惊艳四座,航空市场展现巨大潜力”。波音航空公司看好中国未来民用客机的订单,波音航空公司认为未来20年,中国需要6020架大飞机。凤凰卫视11月

核心提示:珠海航展,“中国飞机珠海惊艳四座,航空市场展现巨大潜力”。波音航空公司看好中国未来民用客机的订单,波音航空公司认为未来20年,中国需要6020架大飞机。

凤凰卫视11月14日《有报天天读》,以下为文字实录:

李炜:我们今日观点讲珠海航展,“中国飞机珠海惊艳四座,航空市场展现巨大潜力”,给大家来点科普知识,大家知道我们2013年中国人,主要讲内地人,大陆中国人还有香港出行的人有3.5亿人是坐着飞机出行的,就是不是坐火车也不是骑自行车,也不是开汽车而坐飞机,所以这个出行人次是非常一个巨大的市场,但是飞机是有寿命的,大家知道飞机在空中飞行的时间你要超过六万小时基本上金属老化就不安全了,门皮可能掉下来,螺丝钉也可能掉下去,所以飞行六万小时就不能再飞了,起落架一次,每次起重撞一下那个冲击也是有寿命的,多少呢?一般四万次起落,这个起落架差不多够年龄了,还有整个飞机就算你在那儿飞包括保养,但是最多也就能用30年,所以这3个数据某一个数据到了这个飞机就不能用了,所以波音航空公司就看好中国未来这个民用客机的订单,他认为在未来的20年,这是波音航空公司认为未来20年中国需要6020架大飞机,也就是100个座位以上的,100多个座位以上的。

那么飞机制造,大家知道中国现在也在做大飞机,正在研发过程还没有拿出产品来,但是这个运输机这个运20很振奋,刚才我说就相当于把200辆汽车的重量,200多吨的重量抛到了空中,你知道这个飞机制造是非常难的东西,它首先要提一些国家的意志,大家有决心把它搞上去,另外还得要有钱,第三还要有人才,第四人才还要有技术,有些技术要自己掌握才行;那么你知道这个飞机200辆汽车的重量,就200吨的重量这回这个运20就这么一个东西,飞到空中去你必须要有很大的动力,如果你动力很大你动力本身就是个重量,你重量又要加大,所以这时特别难做的一个事情,所以为什么要有涡轮发动机呢,涡轮发动机的好处跟普通爆破式的煤油机、柴油机和汽油机不一样,那个是不能在瞬时间爆发很大的动力,这是涡轮发动机的好处。

我们中国这回我这个图纸就是运20我觉得很得意的东西,我们中国人很得意的一个东西,那么中国的飞机制造业航空工业也就是60多年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以来才开始大规模的国家行为来搞,那么歼31这回也是很得意的,因为大家知道这个隐形战机现在全世界只有美国的F22是副翼,F35一直搞不下来,为什么?它是个外贸型的,但是参加国际航展的除了美国以外就是中国的歼31,所以我们歼31是沈阳飞机制造厂制造的,这个大型运输机是我们西安飞机制造厂制造的;那么有人说中国有没有飞机出口啊?我告诉你米格21也就是歼7,中国已经出口了1700多架了。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有报天天读》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李炜、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2:30-12:5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17:25-17:5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飞机 中国

中国飞机珠海惊艳四座 航空市场展巨大潜力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4/334e0b7e-769d-4052-9715-5d6ce949f72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