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内地处理官员有时候像是家长管孩子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竹幼婷谈河南官员喝完酒泄愤让半个县城停电,道歉又开始喊口号,然后谈到中国的服务业,窦文涛谈到,在内地处理一些官员像是家长管孩子,中国的服务业必定能超过西方。 凤凰卫

内容提示:本期节目窦文涛、许子东、竹幼婷谈河南官员喝完酒泄愤让半个县城停电,道歉又开始喊口号,然后谈到中国的服务业,窦文涛谈到,在内地处理一些官员像是家长管孩子,中国的服务业必定能超过西方。  

凤凰卫视11月1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河南一供电官员酒后拉闸泄愤致半城停电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幼婷,今天再给你报报,这个新闻你也经常报,我们河南又出事了,其实我很喜欢河南,河南是咱们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发源的地方,但是河南出的这个事也经常有点邪乎,但是这个事我跟他们所有人评论的这个角度都不一样,就是河南祁县的这个供电的一个电管所长,我觉得这里边问题好多,下午两点钟到了英皇会所KTV歌厅开始消费,带着几个人就喝酒,喝大酒,你这就看见我们醉鬼的这些人,喝大了之后。

许子东:他两点就去KTV,早班。

窦文涛:对。我说这是不是上班时间,我也弄不清,然后喝几瓶洋酒,喝几瓶什么酒,喝大了之后,你知道人喝酒之后各种表现都会有的,在做好事,喝醉了以后,就要好多瓶洋酒说送,每个房间给我送,我请他们,后来KTV说,不能这样,我们规矩不能这么送。

竹幼婷:应该是可以一杯小送,他是喝大了,应该会不认账了,所以不能这样大手笔送。

窦文涛:对。他好像最后也是说,为什么要买单。

竹幼婷:我觉得KTV应该是这样。

窦文涛:打砸,就是把KTV砸的那个一塌糊涂。

许子东:反腐。

窦文涛:在内地处理一些官员像是家长管孩子

窦文涛:发生冲突了,然后期间叫喊,情绪失控的四人,一边打砸会所包间,一边叫嚷免单就行了吗?可能KTV想息事宁人,免单就行了吗?知道电老虎的厉害吗?停电,把电给你们停了,看你们怎么挣钱,说随后王姓男子打起电话,在电话中说,南环路一带电力有故障,需要修路,赶快把电给他停了。

竹幼婷:我觉得这里还蛮清楚的,他们没有醉吧,喝醉还可以说,因为他不是说把这停了,我以为他会讲说,他这停电,把凤凰卫视三号楼停电,他不是,他是说有故障,故障才能停电。

窦文涛:有电力故障需要维修。

竹幼婷:他是用了一个理由让他们把一条路停掉。

窦文涛:他要不用理由那边能停吗?

竹幼婷:他是所长,所长说把三号楼电关掉,我们老板说把三号楼关掉,不就马上关了,他没有,他是用理由。

许子东:说明人家专业水平高,在喝醉的时候,照样出来很多专业的术语,专业水平高。

窦文涛:而且就问题,我不明白的就是,整个县城,半个县城就黑了,三千到五千户用户。

竹幼婷:停六个小时。

窦文涛:而且问题在于,怎么一停就恢复不了了,这也符合我对中国很多比较基层地区,他那个设备是非常差的,不是说犯了错误马上一拉就起来,这一停半天恢复不了,六个小时,幸亏今天就有了媒体了,这么一报。

竹幼婷:后来呢?

窦文涛:此次停电用户涉及多达20个区域,至今大部分停电区域仍没有恢复用电。

许子东:难道他们停电的方法是割断电线吗?

窦文涛:不,好多我们这个底下的管线,那种废旧老残的程度,一停他就断了,起不来。

许子东:不,你们想想,停电以后最坏的后果是什么?

竹幼婷:就是永远的都没有电。

许子东:家里吃饭看不见了,上厕所摸黑了。

窦文涛:洗澡。

许子东:洗澡在中间。

竹幼婷:我们连澡都没有法洗,因为水塔没有电压他也没有办法打水。

许子东:洗到一半热水变冷水了,这些都是小事情,我想到的两个比较大的危险,一个是从我们的职业,我们在这里一个文件,我们在反腐整理资料,一停,这个文件没有储存,前面可能几个月,几年的东西可能泡汤了,这个是将来人家要诉他们,假如说有法律途径,说这个后果停电,另外更危险的一种,要是在里面有医院,要是医院在动外科手术呢。

窦文涛:我亲身经验,我年轻的时候,我一个女友的父亲就是一直在医院ICU,然后我就记得那天晚上,我们俩去送饭好像是,快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就黑了,停电了,然后一到,很快就亮了,然后一到医院,跟他说你父亲死了,虽然医院没说什么,可是我敢断定,他就是那个停电那一瞬间,因为什么?医院有备用,但是就有这一分钟,他就是这一切换,这个人就,因为他一直是机器维持着生命,他就死了。

竹幼婷:只是,我还是要说他为什么不说就把这KTV这个电停了,他就不会影响这么大,可能就不会有人发现这件事情,怎么不能停,就停那个小区的电,怎么会停到五千户。

窦文涛:说明我们还是,他说刚才说专业,这说明我们有些地区还是不够专业,按说你要停电,应该像美军一样定点,就这个KTV,就这间房停了,这才是你先进,我们比较落后,一停得半个县城配合。而且这个事情有意思你知道是什么吗?完了之后,有关部门现在处理所长撤职,撤销党籍,行政记大过,然后扣你什么绩效什么的。

许子东:扣六个月奖金。

窦文涛:弄了一个向社会道歉,我觉得这个里头很多可评论的地方,首先就是说你这些措施我觉得怎么像家长管孩子,你知道这就是我们的很多地方,一个同志犯了错误,他这个整个的处理方式,是家长管孩子,你看我弄了,可是你这要是在香港,或者在外国,你知道这是什么情况吗?你家长救得了你吗?我跟你说,我不是说挑事,这三千五千用户请律师告到你脱裤子,你赔的起吗?你国家电网,你怎么知道造成,如果我有证据证明,我这六个小时之内,你完全是责任事故。

许子东:我医院里有外科手术。

窦文涛:对。死了人。

竹幼婷:所以我刚刚会说可以国赔,可以申请国家赔偿。

窦文涛:咱们不要给他增加负担了。

许子东:这牵涉到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现在不是都是反腐,中纪委是最有力量,大家都知道,但是他其实,我看到一个比较书生的说法,他说实际上应该是两条线的,一条线就是你是渎职,你的责任,你作为一个政府的职员,政府的官员,或者以这个行业的一个支援,你渎职了,这个是通过司法系统来惩罚,但另外,你作为一个党员,你作为一个干部,你从道德上你应该比人家觉悟高,你应该思想觉悟高,你KTV,你不应该这样,那个是从那个纪律的角度来惩罚,就是说有两条线。目前中国的线是很多时候有点混合,而且中纪委那条线非常有力,但是他说长久来说,我不知道他说的对不对,你们供参考,他说长久来说,他是应该是两条线,你在党内,你就要处分,你记过,你开除党籍,一大串,但是你从社会这个途径,法律,司法赔偿,你这个渎职是另外一条线,不能期待。

窦文涛:就是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国法家规。

许子东:就是党纪国法。

窦文涛:赵本山收徒弟背后都挂着他写的书法,就是国法家规,本山大叔是特别重视这个。

还有一个比较好玩的地方,他最近国家电网,反正他上属部门,电管的部门,这就得跟公众赔礼道歉,一塌糊涂,就道歉,然后我觉得注意他道歉,讲一句口号,他们一表决心,我们以后一定要好好服务,我们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我们一定要为大家什么,然后您用电我用心。

许子东:要是心导管手术做到一半,停电,你用电我用心。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石冰]

2014-11-13锵锵三人行 河南一供电官员酒后拉闸泄愤致半城停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4/12c2201a-685d-475e-a5c4-cb6a3730afe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