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特工利用中国军事论坛套情报 解放军将计就计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大批西方职业的间谍和军事智库的分析员从中刺探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情报,往往可以获得高价值的军事情报。解放军也可能利用这些军事论坛故意发布解放军的军事情报,来缓和西方对解放军的猜忌。同时,军事论

核心提示:大批西方职业的间谍和军事智库的分析员从中刺探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情报,往往可以获得高价值的军事情报。解放军也可能利用这些军事论坛故意发布解放军的军事情报,来缓和西方对解放军的猜忌。同时,军事论坛上的资讯真真假假,也可以以假乱真,迷惑对手。

凤凰卫视11月12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据台湾的《亚太防务杂志》报道,中国大陆众多的军事网站和军事的论坛,已经成为境外的情报部门搜集中国大陆军事情报的重要管道。报道说大批西方职业的间谍和军事智库的分析员从中刺探中国大陆解放军最新情报,往往可以获得高价值的军事情报。比如2010年12月22日,中国大陆一个军迷在成都的军队机场附近用手机拍到了当时试验中的歼-20隐形战机,这是美国的情报部门获得的难得的中方重要的军事机密。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特工说,从中国大陆的军事网站和军事论坛上搜集解放军的情报既方便,风险又小,而且那里充斥着中国大陆军备最新的照片、资料和对解放军的最新的看法,这种叫做“网络公开情报搜集”。报道说,不少中国的军迷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不惜前往军事的基地拍摄照片、上传给网页,同时也有泄密之虞。不过,印度的情报专家说解放军也可能利用这些军事论坛故意发布解放军的军事情报,来缓和西方对解放军的猜忌。同时,军事论坛上的资讯真真假假,也可以以假乱真,迷惑对手。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特工 军事论坛

美特工利用中国军事论坛套情报 解放军将计就计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2/3ef8f355-e822-4668-a03c-8a88f5ca4d9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