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双十一其实是对供应商投资商的绑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其实是绑架了供应商,绑架了投资商,今天的很多店家将来是要破产的,就是真叫吐血大甩卖,他吐血,因为他要拿到这个品牌,品牌的力量,然后真的就是降价,有的人就跟供应商说,就说你肯不肯降,你要不肯降

核心提示:其实是绑架了供应商,绑架了投资商,今天的很多店家将来是要破产的,就是真叫吐血大甩卖,他吐血,因为他要拿到这个品牌,品牌的力量,然后真的就是降价,有的人就跟供应商说,就说你肯不肯降,你要不肯降,我们店里不过你的了,于是你为了拿到你这个品牌的影响力,你必须降。

凤凰卫视11月1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

今天我争取眼睛不要往下看,幼婷观众都特别喜欢你。

竹幼婷:为什么?

许子东:今天你们两个人节日了。

竹幼婷:为什么?

窦文涛:我们俩人要干吗?

许子东:节日了。

窦文涛:什么节日?

许子东:1111。

窦文涛:我跟你说许老师你有一个场景,不是你,也不是我能梦见了,就是11月11日在今天的凌晨0点00分00秒发生了什么事,咱们俩是完全没法想象,你知道多少人,就爬在电脑上,最快的纪录是,平常一天卖一个包,现在就是一秒卖一个包,有一个人看到,我看有一个女的跟我说,他盯了很久了,一个包真的五折,然后七秒钟存货就卖光了,在点就点不进去了,就万众一心等着这个,然后你知道在0点00分00秒到达之前,那个很多这种网店就开始誓师大会,领着员工,中国搞这套我觉得有点像邪教,你知道吗?

桌上摆满了方便面,红牛,咖啡,然后就是说不睡觉,不洗澡,抢人抢钱抢销售,你可以看看这个照片,我觉得现在这个人疯了,谁弄疯了,就是跟这个小个子有点关系,马云和贝克汉姆,后边那是汪峰吗?再看下边,这是什么?这是现在你们有些女孩发这种照片,然后意淫,说他们俩要是一个当爹,一个当老公就好了。然后你再看下边。

竹幼婷:常常反小三 若是金城武自己会动摇

许子东:最好把他两个倒过来,让那个当老公,让那个当爹。

窦文涛:当然是说让贝克汉姆当爹,让马云当老公。

竹幼婷:是这样,我想的是。

许子东:你照顾一下人家的情绪,你不这么不加以掩饰好不好。

窦文涛:我想,我的心愿我对美女的心愿,希望你们都嫁马云。我真的跟你说,就是马云,假如他也未婚,真娶你你乐意吗?

许子东:那当然了。

竹幼婷:当然了,你们把我想的太,我这样讲。

许子东:你那个啥手表就可以卖很多钱。

窦文涛:你说任何话我们都不相信,但是你说吧。

许子东:因为我们这样的话,我们好歹也认识的马云什么人。

窦文涛:这是个严峻的问题。

竹幼婷:是哪是个严峻的问题。

窦文涛:就是一个马云,跟你就是这样的关系,今天马云开门进来了,你好,文道,你好,拿了一支花,幼婷,我向你求婚,就这事,一天给你24个小时。

窦文涛:24小时太多,24秒。

竹幼婷:跟阿里巴巴卖东西一样用秒算。

窦文涛:负四秒。你诚心诚意的回答我这个问题,你认真地想一想,当成真的。

竹幼婷:我跟你讲,我认真的在想一想,我不是常在节目上面反小三,就有人说,如果金城武找你当小三你要不要,然后我说我真的有一秒觉得应该要一下,这样子,然后我就说,如果是金城武,我就会不加时间,下意识可能会讲,就一个晚上吧这种感觉,我承认。

窦文涛:一个晚上你是什么行业的,人家向你求婚。

竹幼婷:不是求婚,我说如果真的就是一夜情,就是小三他要出轨一下,你愿不愿意违反我的人生原则。

许子东:他的意思是金城武是小三。

竹幼婷:如果金城武是我的,对,然后我就说我的道德的确就有动摇一下,我承认我的道德动摇一下。

窦文涛:但是为了马云也不动摇。

竹幼婷:对。

窦文涛:我的天,千亿的财富。

竹幼婷:我尊敬他的,就没有让我性冲动。

窦文涛:我觉得马云听了这番话,他是不是自杀的心都有了。

竹幼婷:怎么会,他还看不上我了。

许子东:我在电影里看到一个情景,说有一对未婚的,就是订了婚很好的男女,他们互相有个协定,说他们各自可以有一个性伴侣,就是说在他们结婚之前,互相之间凡是名人,他的意思不一定是明星,都可以,互相要比较。

窦文涛:幼婷,我能理解你,我其实还是能理解的,你不会,要真是马云就来了,我设想,如果我是你,我当然就是,因为毕竟咱们也是讲究感情的人,不能说完全的,那成什么了,不是,我体会你,我估计多半就会跟他说,太急了咱们交往一下好不好。

竹幼婷:你还是懂我,但我不好这样讲,你觉得我太小气。

窦文涛:但问题马云就是性急,马云的有名的爆脾气,不行,马上决定,不决定,名谈跑那演播厅了。

许子东:香港不行,我去纽约。

窦文涛:对。那你就肠子都悔了,你会拒绝,但是你的肠子都悔青了,一辈子,对吗?

竹幼婷:看我要什么。

窦文涛:曾经有一个机会出现在你的眼前,马云只有一分钟的时间,真心真意向你求婚。

竹幼婷:我自爆料,我跟你讲,我曾经在报纸上看过有个女明星嫁富商,那富商跟我就真的,就是说如果我今天说愿意,今天在报纸上可能是我的,但是我跟你说,我真的没有,因为报纸上,是我看到报纸上是别人,所以我就说,怎么讲?就是我追求感情,所以我刚刚怎么说,金城武可以,因为如果你真的用荷尔蒙来算的话,你要用荷尔蒙来去估量这样子的一个标准的话,我可以跟你讲,但如果你开始经过大脑,经过理性,你看再报纸上就会是别人。

许子东:想明白了,经过大脑想明白。

竹幼婷:所以金城武让我再想个两次,我跟你讲我也不会了。

窦文涛:真是选择。

许子东:今天光棍节。

窦文涛:这没放完,我说马云不是说他要来求婚,而是说马云,你瞧,这是去年的11月11日的物流仓库,就变成这个样子,你再看下边,这事跟马云有点关系,阿里巴巴提供的资料,2009年,你去看双十一,交易人民币0.5亿元,才五千万,到了2013年已经,许老师,这一天的交易额350个亿,2014年,也就是今天,11月11日,今天还没结束,预估达到600个亿。

竹幼婷:这真的是让我吓到了,因为我一直以为,阿里巴巴这样子的一个手法,而且他是赌一天。

窦文涛:网购问题被通报预示政府加强监管

窦文涛:还有一张,你再看看,这个我也得给他们泼泼冷水,就在昨天,今天到来之前,国家有关部门召集了阿里巴巴或者这几个巨头,敲打他们,告诉他们,现在存在的问题,在这个网购里面存在问题包括这么多问题,第三方交易平台准入把关不严,商品信息审查处置不力,消费者权益得不到充分保护,网络经营数据过度封闭和销售行为管理混乱,假打折,误导消费者,虚假宣传、违法广告,不公平格式条款,不合理附加要求,虚假信用评价,第三方交易平台利用优势地位强制要求经营者不得参加其他平台的促销,经营者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虚构自身的商誉,或者以恶意评价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商业信誉。

有人说这是一个信号,国家要管管这方面的事了。

我给大家透露一下,刚才去广告的时候,幼婷就已经后悔了,盘着手指说,其实要说这几个电商里面,我觉得马云还是印象不错的,这个你也很容易进入情况的,马云他也是有需要的男人。

许子东:马云现在香港移民,最近加入了团结香港基金会,他还是里边的顾问还是董事,董建华刚刚成立的,为了应对占中香港成立的一个团结各界人士的很多很多大老板跟大老板的孩子,其中就有马云。

窦文涛:马云是谁的孩子?

许子东:他自己是大老板,他还在李嘉诚旁边。

竹幼婷:对。他的想法还是佩服的,我觉得,尤其他从不被看好,到现在站出来,他的态度上是告诉你说,其实你当初看不好我,我现在做出成绩给你看,但又没有那么的狂妄,所以我觉得对这样的一个气度。

许子东:但是我跟你讲当然前提是中国现在电商的零售额超过美国世界第一,每年好像增长40%,但是每年增长40%跟他的这一天增长多少倍是不成比例的,所以我觉得这一天的这里边有很多操作的成分,就是他可能把很多减价都压在这一天,比方说11月10日他不减,11日零点开始减价,所以他就是认为的把,其实如果他分摊开来,他其实也能卖很多地

窦文涛:他是这样,你知道这里边有三个问题,一个问题就是说,他之前两个月,可能都受到了,都忍着,Hold住,好多人都放在购物车里了,但是就等着这一天,因为只有这一天才真折,第二个原因,你知道吗?现在是什么?其实是绑架了供应商,绑架了投资商,今天的很多店家将来是要破产的,就是真叫吐血大甩卖,他吐血,因为他要拿到这个品牌,品牌的力量,然后真的就是降价,有的人就跟供应商说,就说你肯不肯降,你要不肯降,我们店里不过你的了,于是你为了拿到你这个品牌的影响力,你必须降,甚至于现在投资给网购很多投资就是这样,你说钱现在也没收回来,但是你必须往里投,如果你不往里投,他们有一个词我不懂什么意思,咱不是搞经济的,IPO,IPO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竹幼婷:公开发行股票。

窦文涛:对。就是达到IPO,我只有继续给你输血,争取你能够闯到IPO,如果你闯不到IPO,我这个血本也无归了,所以你就变成一种被绑在了车上。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马云

2014-11-11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网购狂欢节绑架了供应商和投资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12/8b0ac8b9-9bc9-4998-b820-3fdefbab2c1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