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宇春自曝儿时智力发育晚 为变聪明喝墨水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近年来,选秀和真人秀等电视节目一度成为了影视潮流,回顾最初的选秀节目,不得不提的要数2005年的《超级女声》。2005年,《超级女声》的热播,把很多普通的女孩展示在了聚光灯下。她们怀揣着梦想

核心提示:近年来,选秀和真人秀等电视节目一度成为了影视潮流,回顾最初的选秀节目,不得不提的要数2005年的《超级女声》。2005年,《超级女声》的热播,把很多普通的女孩展示在了聚光灯下。她们怀揣着梦想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激烈的竞争下,不少选手脱颖而出,一夜成名。

凤凰卫视11月6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一夜成名,周笔畅如何应对众人瞩目?

周笔畅:出去然后那个就在那里唧唧唧唧。

解说:成长路上,李宇春又有何怪异举动?

陈鲁豫:当时最奇怪的想法是什么?

李宇春:我有喝过墨水。

解说:面对非议与质疑。

尚雯婕:鬼呀,你把自己化得跟鬼似的,跑出来吓人干吗呀。

解说:尚雯婕如何大胆还击?

尚雯婕:我觉得你特别像Lady Gaga,你怎么想呀。我那时候想你全家都像Lady Gaga。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选秀之后,精采稍后继续。

李宇春称首次触电难忘:被打晕时面带笑意

近年来,选秀和真人秀等电视节目一度成为了影视潮流,回顾最初的选秀节目,不得不提的要数2005年的《超级女声》。2005年,《超级女声》的热播,把很多普通的女孩展示在了聚光灯下。她们怀揣着梦想在舞台上展示着自己,激烈的竞争下,不少选手脱颖而出,一夜成名,最终夺冠的李宇春就是其中一位。

九年前,她是全民票选的超女冠军,从那时起,她成为了人气居高不下的偶像明星。从最初亮相的青涩翻唱,到逐渐魅力四射的舞台震撼。她获得的荣誉难以细数,而她付出的努力却很少有人清楚。她激情调皮,在歌唱时与每个歌迷用眼神交错互动,通过她独特的中音、独家的舞步和青春活力征服歌迷。2009年,她蜕变为独立完成企划的职业歌手,带来几乎自己一人包办的同名新专辑,让人们再次惊奇她的无限潜力。

2011年李宇春做客节目资料

陈鲁豫:你能看到你的变化吗?

李宇春:以前是长那样子的。

陈鲁豫:你这次放假是因为觉得太累太累了吗?

李宇春:这个是原因之一。

陈鲁豫:你会说不吗?比如说别人会说李宇春我们有工作需要你做,然后呢就这时候你已经很累了,你会说不吗?

李宇春:会,会。

陈鲁豫:你怎么样说不?

李宇春:以前就是那种好讨厌的小孩,就会说我不,现在会说我不,对不起,我不。我小的时候,我不知道就是测视力的时候要指开口的方向。

陈鲁豫:比如说这个E。

李宇春:对。

陈鲁豫:那你就会指这个竖道这一边。

李宇春:所以我觉得我的可能智力会,就是会比别人晚。所以我从小就怕测眼睛,因为我不知道为什么要做这个事情。然后后来我也怕,后来就是因为我已经知道要指开口的方向,但是我近视了。对,我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陈鲁豫:你现在回想起来,当时最奇怪的想法是什么?

李宇春:我有喝过墨水,那个时候我就会觉得自己很蠢,觉得自己很笨,然后就会想老师讲的那种肚子里没有一点,没有一点墨。

陈鲁豫:你是,你是因为这个原因?

李宇春:对,我就会很好奇啊,肚子里没有墨,然后就有,我有喝啊。

陈鲁豫:你喝了多少啊?

李宇春:没有多少,就是一小盖子。

陈鲁豫:那你喝完以后,嘴里面不都蓝了吗,你怎么?

李宇春:对呀,很不舒服啊。

陈鲁豫:会怎么形容那个味道?你搞得我都很好奇,因为的确没喝过。

李宇春:其实就是闻到的那种味道,没有什么特别的,对。

陈鲁豫:你当时喝完之后,觉得自己肚子里有墨水了?

李宇春:对呀,这是我小学,小学做的事情。

解说:1984年,李宇春出生在四川省成都市一个普通的家庭。成名后的李宇春每天都很忙碌,她的时间被各种各样的商业活动充斥着。2005年10月24日,李宇春签署了五年内推出三到五张专辑的唱片合约。10月4日,美国《时代》杂志亚洲版挑选2005年度亚洲英雄人物,中国共有六人上榜,占据了前五位排名,李宇春便是其中一位,更成为当期的封面人物。

2009年李宇春做客节目资料

陈鲁豫:你回过头来想这四年不长,但你其实做了很多事儿。

李宇春:对。

陈鲁豫:对吧?

李宇春:对对对,就是你现在反回去看,你其实觉得好像还做的挺不说的,对。

陈鲁豫:我是差不多几个月前,有一次特别巧去你录音,就录这张新专辑那个棚,碰到你的制作人谭伊哲。然后他就说,说你刚刚在这儿录歌,然后说李宇春自己写的,然后旁边有人特别好奇,说写得好吗?你猜他的回答是什么?

李宇春:不知道。

陈鲁豫:他说写得真不错。

李宇春:谢谢,谢谢。

陈鲁豫:因为那是在私底下场合,他没有必要在我们面前特别的夸她,那我想那时候当时我说啊,我说真的,当时很期待。

李宇春:他在其实我面前也讲过。

陈鲁豫:但是你要知道。

李宇春:但不一样,不一样。

陈鲁豫:他当着你的面讲的话,你的内心总会嘀咕他肯定当着我面。

李宇春:这个骗子。

陈鲁豫:如果别人说你好,你会想你是个骗子?

李宇春:对,就是不可能,就是没有那么好,起码没有那么好。

陈鲁豫:如果你写的第一首歌交给那个制作人,那人说不行,你会特别崩溃,那我再也不写了,还是会回去再改再写。你是哪一种人?

李宇春:不会不写了,然后我也会觉得你这个骗子。

陈鲁豫:你这个人太有,你这个有点你这个太难了吧。人家说你好也骗子,说不好也骗子,那怎么办?

李宇春:就是我是那种老是就是比较纠结的一个人,就是自己折磨自己呗,就是性格当中就是这样子。

陈鲁豫:但是其实这样的人,他内心还是会知道,还是有一定自信的,就是你觉得我还是不错的,我才给你的,对吧?

李宇春:起码我会觉得不会是,我不会觉得很烂的东西,我就随随便便交一个去应付你,起码我不会这样。

陈鲁豫:你是什么,他们说你会经常一有灵感会写下来,你是会有旋律也会把它记下来吗?

李宇春:一般我是在外面的时候骑马,不是什么骑马,就是在车上啊,在。

陈鲁豫:警察一定把你拦下,她没从那戏里出来,我估计。

李宇春:然后在车上时候,那样就是会词的部分会比较多一点,有时候用手写,有时候也会用手机这样,把它记录下来。

陈鲁豫:一般有那曲调时候是会用你的。

李宇春:录音笔,也是随身带的。

陈鲁豫:你会把它哼下来?

李宇春:对,然后别人就不知道我在干嘛,就是感觉这个人好神经。

陈鲁豫:我碰到过上次我忘了是谁,他说他一有灵感的时候,他就怕忘了,他就会在枕边放一个笔,放一个本,然后半夜里面如果突然有灵感醒的时候,对,刘谦是会这样的,会把它给写下来。你会是哪种情况?你会这样吗?

李宇春:我是用录音笔的,就是我是有好几次就是没有记录下来,有时候我做梦也会梦到,但是已经忘了很多了。所以后来我就干脆就是自己弄一个录音笔,而且我其实有做梦的时候,就是在梦里面我会告诉自己赶紧起来,赶紧,赶紧醒,赶紧醒,赶紧醒,然后那个赶紧把它记录下来。

陈鲁豫:那你醒了吗?

李宇春:醒了,但是我醒了,还没到一分钟我又睡着了。

陈鲁豫:那不是,那你醒来干吗呢?

李宇春:因为这是潜意识里面会赶紧醒赶紧醒,对。

陈鲁豫:我们刚刚拿到了她的其中一首新歌《阿么》的那个,应该念法语还是念中文呢应该?

李宇春:念中文,念中文。

陈鲁豫:对,我也觉得念中文比较好,法语太难了。拿着她亲自指导的这个MTV,我小时候觉得导演应该是现场最厉害的人,他要特别能够嚷嚷,你怎么样,你怎么样,可是你不是那样的人。

李宇春:我不是。

陈鲁豫:那你怎么,你说话都是很小声我觉得。

李宇春:我都是,我怎么样。

陈鲁豫:你是表面上会觉得好像都可以,但其实达不到你的要求是不可以的?

李宇春:对。

陈鲁豫:对吧?

李宇春:对。

陈鲁豫:你会折磨自己?

李宇春:对。

陈鲁豫:也折磨大家,会吧?

李宇春:是的,是的。

陈鲁豫:你看什么?

李宇春:没有,我以为,我以为。

陈鲁豫:被你折磨的人来了?

李宇春:本期节目的导演也是这样的。

解说:在李宇春的专辑中,她不仅担任了相当一部分的词曲谱写,还亲自指导了专辑主打歌《阿么》的MV。

李宇春指导《阿么》片段:风生水起,尘世硝烟,爱怎样随便,左右逢源,瞄准视线,别再阿么碎碎念。风生水起,尘世硝烟,叛逆一点点。左右逢源,瞄准视线,跟我再哼唱一遍。

李宇春:在这个MV当中,就是有自己很多就是很奇怪的一些想法吧。因为我觉得MV就是现在会还是比较传统,然后有很多模式的拍法,那我就不想把它做的都一样。

陈鲁豫:我觉得那开场那个还挺有点那个艺术片的那感觉的。

李宇春:谢谢,谢谢。

陈鲁豫:好,下次等李导拍一部大片,我们看看。

现场观众:好。

陈鲁豫:李导开始酝酿啊。

李宇春:我还早,我才刚刚,刚刚开始研究就是拍东西这样。

陈鲁豫:讲到大片,《十月围城》也是一部今年大家都很期待的大片。李宇春在其中扮演一个又会武打的,还有文戏的,戏份很多的一个角色。

解说:相比较李宇春在音乐界的频频亮相和诸多成绩,李宇春在电影大银幕的形象同样让人印象深刻。《十月围城》、《龙门飞甲》、《血滴子》等电影中,李宇春的打女形象让人耳目一新。而她的首部大银幕作品《十月围城》更是一举获得香港金像奖、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新演员等多项提名。在这部聚集了谢霆锋、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黎明、范冰冰等众星云集的电影中,李宇春对自己的表演之路印象深刻。

陈鲁豫:你打得可以呀。

李宇春:是吗?我其实还挺紧张的,因为我自己都没看过这么多。我是属于骨头还是比较软度不太好,所以他要让我就是压腿呀,就是绷筋呀那样,我就特别的崩溃。

陈鲁豫:你踢腿能踢多高?

李宇春:就是我跟同龄人比起来,我就抬不了太高,然后我就压就是这样,都摸不到地,我很差很差。

陈鲁豫:那是有点,那是有点硬。

现场观众:腿太长。

陈鲁豫:对。

李宇春:所以我就觉得其实武术跟舞蹈其实完全不一样,那个时候就一度让我就很恐惧。然后每天就是跟武行的老师他教我,每天就跟他对打。然后我打着打着,我就突然就定住了。他说继续啊,来呀,我说我忘了下一个招式是什么,下一个招式是什么。

陈鲁豫:你不可以随意发挥吗?反正就是打呗。

李宇春:有时候他会帮我设计好,但是他设计的东西其实在拍片现场一点用都没有。

陈鲁豫:为什么?

李宇春:因为拍片现场是另外一个武行老师。

陈鲁豫:那怎么可以这样。

李宇春:因为他就只是帮我基础训练而已,其实跟拍的时候的招式没关系。

陈鲁豫:因为我完全不懂,我不知道记一套武打的招式,跟你记一个舞蹈的那个跳舞的那个从头到尾那是一样的感觉吗

李宇春:我觉得不太一样,我觉得舞蹈会容易很多。因为它有音乐配在里面,然后我觉得会比较好记。然后武打就是不是脚就是手,不是手就是脚,我就觉得有时候都比较相似。然后刚,明明刚刚打完一拳,然后又要做一个相似的动作,我就会忘记。

陈鲁豫:那天他们采访,前期去采访任达华,演她的爸爸在电影里面。

李宇春:对。

陈鲁豫:然后讲他们俩有一段打戏,然后就把你打蒙,把你。

李宇春:打晕。

陈鲁豫:打晕嘛,然后说春春一打,你就立刻晕倒,不要慢慢的晕倒。

李宇春:可是我不会晕。

陈鲁豫:晕也挺难的,其实。

李宇春:晕好难,就是那一场戏我就记得是全场爆笑的一场戏。我就那么多场戏以来,有些会NG,有些会这个,但是从来没有那种场面,就是全场爆笑。

陈鲁豫:为什么呢?

李宇春:因为我晕的实在是不好。

陈鲁豫:其实,对,就你觉得很容易其实挺难的,你回去自己练练。

李宇春:对,因为我要,他掐着我的脖子,然后面目狰狞,我就要面目狰狞的看着他,你要干嘛。然后他就一拳把我打晕,我就再晕到他的肩膀上,当时我拍的时候面带笑意。

稍后播出

解说:出位造型,曾引发怎样的非议与质疑?

尚雯婕:鬼呀,你把自己化得跟鬼似的,跑出来吓人干吗呀。

解说:她又如何大胆还击?

尚雯婕:我觉得你特别像Lady Gaga,你怎么想啊,我那时候想,你全家都像Lady Gaga。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选秀之后,精采稍后继续。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李宇春 陈鲁豫

2014-11-06鲁豫有约 选秀之后——李宇春尚雯婕周笔畅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5ee13971-2da9-4bd6-92c2-b0537e8e42b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