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喻恩泰相约“出柜” 请李艾当见证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按照同性恋的正常概率来讲,他这个同性恋的人口的总和要远远超过什么德国英国法国这些国家的人口的总和,哪怕是百分之零点几,但关键是很多大城市,它超过了一个我们难以想像的数字,它达到了百分之几

核心提示:中国按照同性恋的正常概率来讲,他这个同性恋的人口的总和要远远超过什么德国英国法国这些国家的人口的总和,哪怕是百分之零点几,但关键是很多大城市,它超过了一个我们难以想像的数字,它达到了百分之几。

凤凰卫视11月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哎,喻恩泰反正今天这么个大喜的日子,当着李艾咱们两个就出柜了吧。

李艾:真的,

窦文涛:他劝了我一晚上。

窦文涛:“出柜”源于英国医生衣柜中藏尸体

喻恩泰:我一直在想出柜和出台有什么区别,文涛兄解释一下,出柜到底是什么含义。

窦文涛:这个我刚才查了一下百度,最近出柜我怎么现在觉得男人们吃饭纷纷聊出柜。

李艾:等一下,你们俩到底出不出现。

窦文涛:啊?

里:你们俩到底出不出。

窦文涛:这不出了吗,刚刚出了。

李艾,哦,出了。

喻恩泰:正式聊出柜了。

窦文涛:你感到绝望是吧?

李艾:不绝望,我现在看你们的眼神会有点不对,我觉得。

窦文涛:“出柜”源于英国医生衣柜中藏尸体

窦文涛:这都是因为库克同志,所以今天的话题可以叫库克是个好同志,库克是个好同志,库克出柜了。然后我刚才问,恩泰学问大呀,我说什么叫出柜,他说你看咱都出柜了,还不知道什么叫出柜。

喻恩泰:不知道什么叫出柜。

窦文涛:我跟讲讲去百度,百度有时候也不一定对,就说这个出柜英语里边有个词closet,在衣柜里在英语里就讲大概就是有隐情,相当于咱们说你见不得人,就你有点见不得人的秘密。

喻恩泰:压箱底的事。

窦文涛:然后就呼吁你come out of closet就出来。但是这里头有个很恐怖的故事就说在1832年以前,英国的法律不允许解剖尸体,但是后来剖尸合法化之后,医生提高业务就可以买卖,医生就买尸体,所以好多医生家里都有尸体,他没事自己解剖着玩。但是客人来了也不能放客厅里,所以他有好多医生家里的衣柜里就藏着一个尸体。

喻恩泰:标本。

窦文涛:这个尸体就刚才咱们说的closet,还有一个我觉得更有这里,李艾可以听听就跟婚姻爱情有关,就说外国人有一个传说,说我们要寻找一个无忧无虑的真正幸福的女人,最后找到了这么一个女人,然后这女人无忧无虑真正幸福吧,但是人们拜访她,这个女人把家里的衣柜一打开就说这是我的幸福,里头是一具骷髅,这个骷髅是谁呢?这个骷髅是多年前这个女人的情人。然后这个女人的情人跟这个女人的丈夫决斗被她丈夫杀死了,然后她丈夫就逼着这个女人把骷髅放在衣柜,她丈夫也很变态,逼着女的每天晚上吻这个骷髅,所以这也形成英语里的这么一个故事。就是衣柜里的,它利于另有隐情,就是你所不知道这种。

李艾:意思就说不管多么无忧无虑的人他必然有一些难言之隐,这个意思是吧?

喻恩泰:你看咱们中西方的区别在在这儿,咱们中国戏曲中有一出戏叫《柜中缘》讲的是岳雷躲在哪儿,躲金兵的追捕,然后有富家小姐掩护他,最后我还演过这里面的工差,岳雷的人,他躲在柜子里,最后喜结良缘。你看中西方不一样,咱都是好事。

窦文涛:就说岳雷是那个小姐的情人?

喻恩泰:他为了躲避官兵的追捕,躲在小姐家的柜子里,由于躲在柜子里,后来跟这小姐结成了连理,这是一个好事。

窦文涛:这小姐她爹没跟他决斗。

喻恩泰:没决斗。但是西方可能你说可都是一些不能告知的一些秘密,一些丢人的事。

李艾:所以本来这个出柜听起来本来就不是一件好事,就是貌似同性恋这事不是好事,所以用出柜这个词。

喻恩泰:所以我和文涛说的出柜是指东方的思想,想法,今天咱们聊点好事。

窦文涛:没错没错。

李艾:所以你们俩怎么分工呢?

窦文涛:不是李艾,我先问问你,因为你是模特出身。

李艾:是。

窦文涛:我听说模特身边都是同性恋。

李艾:当男“同志”面换衣服都不用太避讳

李艾:也不能说都是,就反正这个圈子里头比较多,你像设计师。

窦文涛:你跟他们有交往吗?

李艾:有啊,有交往啊。有很多得你看世界著名的设计师,他们都已经出柜了。

窦文涛:对,这玩意很有意思,你看好多美女她交这种闺蜜,男闺蜜,这个男的跟她吃饭,陪她看电影,她也觉得很安全,我现在发现好多美女这新风潮新流行啊,她就喜欢交这种同志的男性朋友。

李艾:你比如说有很多化妆师,他也出柜了,那你跟他们交往你是不是就很放心,甚至换衣服啥的可能都不用太避讳。

喻恩泰:当是姐妹了是吧?

李艾:他就是姐妹啊,你像很多设计师,男的设计师他也出柜了,你都不是特别别扭。

喻恩泰:这些我来数一下大概有这些是容易的,诗人早些年的几百年前的,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建筑设计师,现在我们的造型师,化妆师我前两天,不光是男同志,我非常喜欢一个女的理论家叫苏珊桑塔格。

窦文涛:我以为苏三起解。

喻恩泰:不是,苏珊桑塔格。

窦文涛:苏珊不是苏三。

喻恩泰:苏珊桑塔格,英文是平舌,结果后来发现人家早些年也是个同性恋,就发现她们敢于在性别上突破自己,到了未来她在思维上能够比别人更超越。

李艾:这个不是天生的嘛,就像很多自然界里头有很多的动物,它其实也有百分比就是同性恋,所以其实基本上我感觉我身边的如果是真的是有这样的朋友的话,我感觉他其实大部分都是从小就已经是有这个苗头,只是社会舆论没有让他把这个想法说出来,就没有出柜,等他真正有自己的自主权的时候,他可能就出柜了,他天生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官方微博@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李艾

2014-11-06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出柜”源于英国医生衣柜中藏尸体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7/3a36f74c-11cf-402a-a2ed-7fa1d430b0a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