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美围堵华起反效果 惧北斗覆盖全球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美国围堵政中国的现在搞的很吃力,总的来讲效果不是太明显,甚至于反而还有反效果。2020中国北斗全球定位系统覆盖到整个地球,中国的精准打击能力包括美国。对美国来讲这个压力就更大了。凤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美国围堵政中国的现在搞的很吃力,总的来讲效果不是太明显,甚至于反而还有反效果。2020中国北斗全球定位系统覆盖到整个地球,中国的精准打击能力包括美国。对美国来讲这个压力就更大了。

凤凰卫视11月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石齐平:照我们刚才的说法,米夏摩的分析是美国一定要遏制中国,第二中国一定要反制美国,一个是遏制,一个是反制,那最后的结果呢?

林玮婕:难道是战争吗?

美国围堵中国反令中国力求突破

石齐平:也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万俊:怎么讲?

石齐平:因为从美国的角度来讲,他当然要遏制中国,但是他也知道采取所谓防范性战争,也就先发制人这个战争的话,那很可能会导致核子大战,所以他轻易不敢动,所以他现在现阶段他采取的方式是尽量的围堵,就是从外面,然后从内部搞,就希望搞和平演变,就目前的做法是这样。

万俊:那这么看,这其实就是目前正好美国对中国这样的一个思路或者策略不是吗?好像又不会很见效。

石齐平:你讲的我同意的,就围堵政策来讲他重返亚太现在搞的很吃力,另外的方式就说在投资、科技发展上不卖给你,就不让你投资,所以总的来讲效果不是太明显,甚至于反而还有反效果。

林玮婕:什么反效果?

石齐平:反效果就是他逼着中国,他不卖给你,中国自己发展。比方说GPS我就自己搞个北斗,或者什么的,我自己搞出来,甚至有的时候还超过美国的水平都有可能。

万俊:确实如此,美国又会怎么办呢?

石齐平:如果面对这样一个形式,再这样下去的话,美国很可能会发现到既然没有效果,而且中国持续不断举起双手,他会有越来越多的焦虑感,而且他会发现到时间不站在他那边。

林玮婕:所以美国下一步会怎么做?

石齐平:这就是海天的那本书的标题2020了,2020虽然看起来有一点夸张,但实际上它有一定的说服力的。

万俊:为什么是2020?

2020:北斗卫星系统覆盖全球将威胁美国

石齐平:因为2020中国北斗全球定位系统覆盖到整个地球,意思是什么,意思就是中国的精准打击能力包括美国全球范围之内,中国能够做得到了。

林玮婕:所以呢?

石齐平:所以对美国来讲这个压力就更大了,如果美国不愿意这么心甘情愿退出亚太的话,他就必须要在这个时间点之前,因为在之后就没有机会了,所以关键就在这个时间点。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 中国

石齐平:美围堵华起反效果 惧北斗覆盖全球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181f3152-d61f-470e-955b-a312b333579e.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