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齐平:希拉里若参加2016美大选极可能当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希拉里假如身体状况允许的话,两年之后一定是志在竞选,而且十有八九能够当选。至于说当选以后会做怎么样,还是刚才那句话,现在中美的国运出现反转了,对她来讲并不是一件很有利,希拉里的运比

核心提示:石齐平称,希拉里假如身体状况允许的话,两年之后一定是志在竞选,而且十有八九能够当选。至于说当选以后会做怎么样,还是刚才那句话,现在中美的国运出现反转了,对她来讲并不是一件很有利,希拉里的运比不上她老公的。

凤凰卫视11月6日《石评大财经》,以下为文字实录:

林玮婕:再来看美国政坛的重磅消息,美国国会中期选举结果已经出炉了,结果不出各方所料,共和党夺回了被民主党把持的参议院的席位,而且现在是掌控了参众两院,等于是八年来首次获得的两个国会的控制权。

万俊:而这个结果也显示了其实美国选民对于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表现是感到非常的不满,同时也意味着奥巴马日后要推行他的新政策,遇到的阻力将会大大的增加,石先生你有什么观察和评论呢?

石齐平:我觉得这几天奥巴马的心情我可以猜,很可能是这样,干脆我不想做了,虽然我还有两年,因为这个越做民调支持度越低,然后今天国会又同时失去了控制权,最后两年跛脚总统,不出白宫,何必呢,做了没意思。

林玮婕:对。真的还蛮令人唏嘘,想当年他真的是打破了美国的政治的禁忌,黑人走进了白宫的殿堂,当时真的是意气风发,没想到我们这几年看到的是他的气势急转直下,难道是真的他的能力实际上出现问题吗?

石齐平:我看也不能这么说,就说平心而论,他几个政策,我觉得还过得去,比方说反恐,虽然不说成功,但是基本上终结了本拉登,经济的表现不是很好,但是失业率在下降,医疗改革难度很高,他也在推动,从中国角度来讲,地缘战略上,他要重返亚洲,我们不欢迎,但从美国角度来讲我觉得这也是一个正确的政策,所以总的来讲,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大的错误,你分数打不到八九十分,我觉得打个七十分应该还是可以的。

林玮婕:既然如此,你刚刚提到他内政外交表现都还算OK,还有七十分,为什么他会做这么吃力呢?而且为什么会是民主党的侯选,把他视为是票选毒药,他要来站台,还不让他去。

石齐平:我觉得这个问题就必须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是命,一个是运,所谓命就是指命格,一个人的命格,就命中注定的意思,美国来讲的话是这么理解,美国的民主政治是两党政治,两个国会,如果搞的好的话,这两个党相互制衡,相互良性制衡,良性竞争,如果搞的不好的话,相互掣肘,相互恶斗,现在情况就属于后一种,我相信奥巴马一定狠透了这种两党政治,这就是美国的命,政治上的命格。

万俊:这是命,运呢?

石齐平:运就是指运势,就讲流年,就是你现在的情况,奥巴马流年不利,我为什么这么说?你看1990年代,那时候谁做的,克林顿,克林顿做的风生水起,为什么呢?因为苏联给他解体了,中国还没起来,他当然做的顺风顺水的,如果说今天的,20年以后今天,美国跟中国的国运在开始逆转,在这个情况下,我相信克林顿能够复出的话,恐怕也是会做的很吃力。

万俊:其实说到克林顿,相信他的夫人希拉里克林顿,最近我们听到的很多,就是她很有可能再次来竞选总统,你怎么看?

石齐平:看什么呢?

万俊:第一个,就是她到底会不会竞选总统,第二如果竞选成功,她会做的很出色吗?

石齐平:我觉得她假如身体状况允许的话,两年之后一定是志在竞选,而且十有八九能够当选,至于说当选以后会做怎么样,我还是刚才那句话,现在中美的国运出现反转了,对她来讲并不是一件很有利,说到一句话,最后一句话,希拉里的运比不上她老公的。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石评大财经》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石齐平

首播时间:(周四) 19:20—19:55

重播时间:(周五) 06:00—06:35 11:25—12: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 希拉里

石齐平:希拉里若参加2016美大选极可能当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6/1f547e2a-76b5-49ef-b7b0-39eb0329b36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