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央巡视组:中科院科研经费管理存多项违纪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吕宁思称,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指出在对中科院的专项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

核心提示:吕宁思称,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指出在对中科院的专项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多发等。

凤凰卫视11月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吕宁思:今年7月份到9月份中央第十巡视组和第十一巡视组分别对中科院和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巡视。

近日巡视组向有关党组反馈了巡视的情况。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令狐安指出在对中科院的专项巡视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和国有权益损失问题比较突出,基本建设领域违规违纪问题多发,擅自改变科研用地用途搞经营性的开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有发生,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督制度不够严格。

而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组长张化为,在反馈国家体育总局巡视情况时则指出,巡视中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围绕赛事的行业不正之风反映突出,赛事审批和运动员裁判员选拔、选派不规范、不公开、不透明。比赛违背公平原则,弄虚作假,破坏赛风赛纪的现象比较严重,赛事开发经营混乱,缺乏必要的规范和监督。体育总局直属单位行政事业社团企业四位一体权力高度集中,干部兼职普遍,利益关系复杂。此外,两个巡视组都在巡视过程中,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经按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及有关部门处理。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中央巡视组 中科院

中央巡视组:中科院科研经费管理存多项违纪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3/0de49e43-8c8e-4de8-b34d-3347b74a67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