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傅晓田:西方部分政客更喜被称作外交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傅晓田做客《锵锵三人行》,在谈及采访一些外交官时,傅晓田表示他们更愿意被称为外交家而不是政治家,在西方,政客这个词可能含有贬义。凤凰卫视10月3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窦文涛:怎

核心提示:傅晓田做客《锵锵三人行》,在谈及采访一些外交官时,傅晓田表示他们更愿意被称为外交家而不是政治家,在西方,政客这个词可能含有贬义。

凤凰卫视10月3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怎么办晓田,有希望的男的都结婚了。

傅晓田:我也不喜欢外国人。

窦文涛:你真不喜欢外国人吗?

傅晓田:不一定,我就现在跟你这样说。

许子东:不过这样的亲王,这样的小国家不多了,这样的机会不多了。

窦文涛:而且就说你跟这些个外交官们聊天的时候,我觉得采访应该挺不容易,因为这些人他们都是我觉得特能装的人,或者特别谨慎小心的人。

许子东:外交辞令。

窦文涛:外交辞令,是不是很难谈?

傅晓田:怎么样讲,政治和外交它是有区别也有重叠,我就问一个问题许老师,你就想这些人他们是更愿意被认为是,就是当他们两者身份都也的时候,是更愿意被认为是外交家还是政治家?

许子东:我觉得应该政治家,外交家是一个表面听来好听,实际上在骂人的。

傅晓田:是吗,会不会这样。

窦文涛:像是个打酱油的。

傅晓田:我就是有几次这个经历,有几个人就说我跟他也说,我说做一个政治家,马上纠正,不要叫我政治家,我是外交家,就会这样,感觉我在骂他一样,他们就很谨慎,很敏感,后来我在想,好像是不是在这些尤其是西方国家。

许子东:“政客”,他们有一个贬义,就是搞权术。

窦文涛:政客。

傅晓田:有一点。

窦文涛:外交家我至少是一个职业的。

傅晓田:长袖善舞,是不是风度翩翩。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外交家

傅晓田:西方部分政客更喜欢被人称作外交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1/01/e83a0ca5-d55c-4946-aefc-f667a2fd6481.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