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占中”行动变质 已是强弩之末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认为,现在的占中运动已经变质。部分占领人士还把沙发搬到广场附近的地区,就在马路当中睡在沙发上面。目前这个占领行动其实是强弩之末,但大部分年轻人表示这个活动要持续一年。凤凰

核心提示: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认为,现在的占中运动已经变质。部分占领人士还把沙发搬到广场附近的地区,就在马路当中睡在沙发上面。目前这个占领行动其实是强弩之末,但大部分年轻人表示这个活动要持续一年。

凤凰卫视10月31日《新闻今日谈》,一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目前这个占领行动其实是强弩之末,可是从几个迹象来看,我们不能置之不理,让它救火的时候所谓的burn out in fact,就是让它自己燃烧自己结束。因为最近路透社针对占领的旺角、金钟等三个比较热闹地区的这些人做的民意调查,发现90%的造反派,我们必须用这个话来讲,这是一批年轻人。造反派他们说我们自己的行动要持续最少一年,这个话听来好像是有很多人说不管他,或者是做梦。可是很多情况就是这样形成的,最近几个情况来看,我觉得不乐观,第一个在28号,这批学生团体的发言人他们说他们希望中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见面,这话我想任何说人听了都会摇头。第一个中央内地未必让你入境,你讲这个话太离谱,可是他为什么要讲这个话,引起注意。他们每一天有一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大部分最主要的目标是对外国的媒体。再加上我们看学生团体的这些发言人,据路透社的民意调查,这900多个人据民意调查很容易做出一个结论,我们要继续一两年。

在我个人对于这次占中的行动从开始我就不觉得它是个有组织的活动,可是现在发展到这个地步,我们居然从天桥下面拍他们的占中场面乌压压的一片帐篷,一个人住一顶的帐篷或是两个人住一顶的帐篷。所以我们过去讲过在这一种非法占中的活动当中,你拆去他用公家的拒马来连起来做他们的活动区域,为什么不能拆帐篷呢?

艾楚怡:是。

阮次山:旁边的警察站在那里不动,因为他没有接到命令,那这个地方的活动形成了三天,有的报纸还拍到他们现在改了方式,夜出昼伏,白天睡觉他们还把沙发搬到广场附近的地区,就在马路当中睡在沙发上面。我们不能不讲他现在性质已经变质了。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帐篷 占中

阮次山:“占中”行动变质 已是强弩之末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1/360df41c-2fe3-4e7e-be2a-ee272490e3b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