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漫远:塔利班威胁阿富汗政府同样威胁中国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阿它是友好邻邦,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阿是友好的兄弟。两国领导人站在战略高度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那么下一步就是标本兼治,一是打击三股势力,同时要铲除毒品,要改善民生。凤凰卫视10月3

核心提示:中阿它是友好邻邦,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阿是友好的兄弟。两国领导人站在战略高度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那么下一步就是标本兼治,一是打击三股势力,同时要铲除毒品,要改善民生。

凤凰卫视10月31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塔利班到现在为止还不承认阿富汗加尼政府的合法性,他们说原文是这样子的,阿富汗的民众不支持这个寄生的政府,并且说这个组织将在很短的时间内要推翻阿富汗的政府,相关的话题立刻连线在北京现场,跟我们连线的是漫远,漫远你可以看到了,塔利班又发狠话了,但是相对我们要关注的是中阿合作的过程当中,塔利班会是八个主要的障碍吗?

董漫远:塔利班现在对加尼政府发出了威胁,我认为同时也是对中国发出了威胁,因为中阿它是友好邻邦,是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中阿是友好的兄弟。

那么中国从来没有把阿富汗当做一个包袱,相反中国为有阿富汗这样的邻居感到骄傲,因为他是中国人民同自己的邻国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交往的财富,现在阿富汗政府他面临严峻挑战,这也是对中阿友好关系的挑战,但是阿富汗尽管面临挑战,他也有很光明的前途,这也是加尼总统为了这个前途他在上任一个月就首先选择访问中国,那么两国领导人站在战略高度规划两国关系的未来,那么下一步就是标本兼治,一是打击三股势力,同时要铲除毒品,要改善民生,改善民生包括农业领域的合作,农业领域合作可以搞替代种植,这样的话可以削减鸦片种植面积,同时还要加强能力建设,人员培训,两国公报当中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阿富汗 中阿

董漫远:塔利班威胁阿富汗政府同样威胁中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1/8edfd269-ade4-420a-96a8-5066f9036c3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