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变美人季”:“留守儿童”杨雪梦圆香港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14号,“百变美人季”大中国区总决赛在香港如期举行,36强选手惊艳舞台,来自贵州的杨雪因为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出去打工,可以说是一名留守儿童,极少感受到

核心提示:2014年10月14号,“百变美人季”大中国区总决赛在香港如期举行,36强选手惊艳舞台,来自贵州的杨雪因为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出去打工,可以说是一名留守儿童,极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她很小就外出自己打拼,常常也能够感受到来自别人异样的目光。

凤凰卫视10月30日《与梦想同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许戈辉:2014年10月14号,“百变美人季”大中国区总决赛在香港如期举行,36强选手惊艳舞台,杨雪开朗、洋范儿、拥有健康的肤色,她看上去和来自大城市的女孩没有两样,但是当你翻开她的履历表,你会发现生活带给这个年轻姑娘的历练,来自贵州的杨雪因为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出去打工,可以说是一名留守儿童,极少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她很小就外出自己打拼,常常也能够感受到来自别人异样的目光。

杨雪:为什么要说我的蜕变可能跟别人有一点不一样呢,是因为我觉得我好像替我自己内心替我家乡的人,好像完成了一个梦想一样,因为像我这个年纪,我二十五岁了,然后我家乡都是十三岁至十八岁就结婚了,然后就我一个人他们就觉得我是一个老姑娘,肯定嫁不出去的人了。然后也没有一个人像我一样一直在走我想走的路,走我走的这个艺术道路,它让我觉得内心很充实,让我好想有了一个家一样。

许戈辉:谈及梦想杨雪说其实特别简单,就是努力工作,挣钱养家,因为美容顾问的劝说,本来没有自信的杨雪走进了“百变美人季”的大家庭,而且顺利闯入了36强,晋级总决赛,杨雪告诉我们,她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因为她能够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暖。

杨雪:小时候美好的记忆很少,两三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开了我,自然而然的我跟家乡的小伙伴一样也成了留守儿童,大部分的时候都要干一些农活,在九岁的时候因为奶奶病重也辍学了,其实我从小就很热爱艺术,唱歌、跳舞,包括服装设计,可是虽然有这个梦想,但因为内心自卑不敢去做。就想告诉我家乡的这些跟我一样的小孩子,实际上我是大人啦,就是很多留守儿童要做一个榜样,没有父母没有关系,没有家没有关系,这是我个人的,我没有父母,没有家,我也没有上过什么学,但是我有梦想,我觉得有梦想就该去尝试。

许戈辉:最终杨雪梦圆香港入围前三甲,她将前往西班牙继续自己的造“星”旅行,同时也会成为新一季的广告明星,不过在杨雪看来,这些光环或许并不是最重要的,她在乎的是通过这样的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留守儿童的另一面,看到他们不断努力实现梦想的汗水和决心,同时杨雪也希望通过“关爱留守儿童计划”去帮助到当今中国社会变革里这样一个庞大的群体。

《与梦想同行》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许戈辉【主持人专区】

播出时间:周一至周五1955-20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杨雪 梦想

与梦想同行:百变美人季(上)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0/0e19ce20-b791-4c85-8605-e431b13954db.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