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奥巴马曾为监视法案投赞成票引支持者质疑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奥巴马考虑的是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太多国家安全经验的年轻参议员,需要在此类问题上表现强硬,与过去所有他的批评言辞。以及作为宪法律师和民权自由主义者的背景相悖,他选择接受他

核心提示:奥巴马考虑的是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太多国家安全经验的年轻参议员,需要在此类问题上表现强硬,与过去所有他的批评言辞。以及作为宪法律师和民权自由主义者的背景相悖,他选择接受他投了赞成票。

凤凰卫视10月30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陈晓楠:斯诺登在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之前,曾经任职于中央情报局,2007年他因为精通计算机系统而被安排在瑞士工作,因为维护电脑系统的需要,斯诺登接触了很多秘密情报,一些事情让他觉得难以接受。同时他也曾经多次提醒上司,留意计算机安全和系统方面,他感觉越过了道德底线的一些问题,结果几乎每次都遭到了回绝。2009年年底,灰心丧气的斯诺登决意离开中情局,而就在这个阶段,在日内瓦的工作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第一次认真考虑要去揭发爆料。然而当时让他没有付诸实际行动的原因是巴拉克·奥巴马就职的的时候,曾经宣誓说要改变因为针对恐怖主义发动战争而引起的国家安全方面的权力滥用的情况。斯诺登说后来我发现奥巴马不仅仅是在继续这样行事,问题在很多方面是更加的肆无忌惮。事实上奥巴马的转变在就职总统之前就已经出现了。

解说:2008年布什政府提议对《对外情报监视法》进行修订,允许美国情报人员无需获得法庭许可,即可监听美国境内恐怖嫌疑人的跨国通讯,同时还规定了保护为政府收集国外情报提供支持而可能遭民事诉讼的第三方的条款。

理查德·克拉克(奥巴马竞选顾问):你必须非常认真地阅读才能明白,他们所做的一切。我认为人们并不知道这个法案的真正意图,这个法案就是要让曾经令总检察长和联邦调查局局长觉得进行有困难的计划合法化。

解说:布什在公开讲话中运用了公众熟悉和敏感的事物,要么通过法律,要么面临死亡威胁,这无疑给国会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乔治·布什(第43任美国总统):没有这部法律,我们预防新的恐怖袭击的能力将会受到削弱,令外我们发现恐怖主义分子的阴谋变得更加困难,我们决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解说:此时奥巴马作为民主党提名人的地位已稳固,真的有可能入主白宫,他要面临一个选择是否要投票反对总统的提案。

雷恩·利兹(《纽约客》杂志编辑):他考虑的是即将到来的总统大选,他知道自己是一个没有太多国家安全经验的年轻参议员,需要在此类问题上表现强硬,与过去所有他的批评言辞。以及作为宪法律师和民权自由主义者的背景相悖,他选择接受他投了赞成票。

为此遭来很多非议,其中许多来自他的支持者。

参议员奥巴马对监视法案投了赞成票,而他过去持反对立场。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奥巴马 斯诺登

奥巴马曾为监视法案投赞成票引支持者质疑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0/ee38928d-8e17-4820-9bf1-acd4b53e9ee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