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启光:美握对俄制裁杀手锏将造成致命打击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白宫有一个强大的武器,那就是石油。现在整个石油和天然气在最近以来突然进行大幅度降价,在6月份石油的价格是114美元一桶,现在突然降到80美元82美元一桶,这对俄国是几乎致命的打击。如果油价继

核心提示:白宫有一个强大的武器,那就是石油。现在整个石油和天然气在最近以来突然进行大幅度降价,在6月份石油的价格是114美元一桶,现在突然降到80美元82美元一桶,这对俄国是几乎致命的打击。如果油价继续降低,降到50美元一桶,俄国的经济就会崩溃。

凤凰卫视10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俄罗斯的总统普京日前在瓦尔代俱乐部的年会发言,批评美国把自身的意愿强加于其他的国家,他干涉的行径破坏了全球秩序和安全,他说西方国家为了自身的利益,有选择的支持极端组织,造成当下中东恐怖主义横行的局面,普京又说俄国不追求超级大国的角色,也无意重建帝国,西方媒体说这一段的发言可以说是猛烈炮火对向了西方,也是他上任15年来可以说是最赤裸的一次的表态,相关的新闻立刻连线首先在上海现场的启光,启光从刚刚普京这样的说话的内容跟言词,其实对白宫来讲并不陌生,我关切的是说就像你先前刚刚在上一部分特别强调的,你这样的施压对西方,他可能只会更加团结,我想问的是,白宫现在还有哪些制裁的更加的筹码是什么?靠的是石油吗还是其他的?

赵启光:白宫有一个强大的武器,那就是石油,因为现在俄国我们刚才看到,俄国这么一个大的国家,领土世界第一,他只有一个人的声音,那就是普京一个人在讲话,他只有一种产品,那就是石油和天然气,现在整个石油和天然气在最近以来突然进行大幅度降价,在6月份石油的价格是114美元一桶,现在突然降到80美元82美元一桶,这对俄国是几乎致命的打击,因为俄国全部外汇40%的外汇来源都是石油,现在石油每降10美元,俄国就损失300多亿美元的收入,所以现在美元和俄国卢布的比,俄卢布的进一步贬值,在几个月以前35美元换1卢布,现在已经低到41美元换一个卢布了。

这有几个原因,一个重大的原因就是石油生产过剩,俄国OPEC在拼命的生产石油,而美国突然解决了自己石油的问题,美国页岩天然气和页岩石油的开采已经使美国的石油自给自足,甚至有出口,现在俄国和OPEC把持石油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在这种情况下,俄国处于一种非常不利的地位,如果油价继续降低,降到50美元一桶,俄国的经济就会崩溃,俄国的通货膨胀就会达到14%,15%这种情况,所以美国和欧洲掌握一个强大的武器,那就是石油。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石油 俄国

赵启光:美握对俄制裁杀手锏将造成致命打击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0/44cd1142-80b0-4af1-aeb1-8f6f5827766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