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毅:普京亮肌肉为向西方传达以压促和信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现在俄罗斯突然像出动这么大规模的军机,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未尝不是在向西方传达一个以压促和的一个信号,也就说他要敦促西方来关注俄罗斯在欧洲地区的作用和地位,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迫使西方来寻找重新与

核心提示:现在俄罗斯突然像出动这么大规模的军机,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未尝不是在向西方传达一个以压促和的一个信号,也就说他要敦促西方来关注俄罗斯在欧洲地区的作用和地位,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迫使西方来寻找重新与俄罗斯达成某种力量平衡。

凤凰卫视10月30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刚刚讲到的是他所展现出来的肌肉,这个军事的震慑力,无论如何透过了画面,透过了国际媒体之后,他可能达到了,但重点是他在这个时候,他想展现出一个什么姿态?他的目的是什么?值得研究,尤其选在这个时机,你看这个时机点是,别忘了莫斯科才说了,说他想准备跟乌克兰新的议会要准备展开合作的同时,在这么关键的时刻当中,尤其他遭逢了西方的经济方面的制裁这个同时,而这个森林的大熊他要展现他的肌肉,特别他有很多的包括经济方面,内部上的问题,您觉得在这个时刻选择展现他的肌肉,所谓何来?

姜毅:我的理解是现在俄罗斯突然像出动这么大规模的军机,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未尝不是在向西方传达一个以压促和的一个信号,也就说他要敦促西方来关注俄罗斯在欧洲地区的作用和地位,通过这样一种方式来迫使西方来寻找重新与俄罗斯达成某种力量平衡,就欧洲的安全与稳定相互之间重新开启谈判和对话的一种渠道。

因为我们看到乌克兰的局势在最紧张的时候,俄罗斯在这一方面并没有什么大的动作,包括北约在向波罗的海三国调遣军队的时候,俄罗斯也没有做出什么大的动作,反倒是现在乌克兰的局势在某种程度上比过去几个月有所缓和的情况下,俄罗斯认为现在西方仍然在坚持对俄罗斯进行制裁,仍然在乌克兰问题上持一个强硬立场的这么一个背景,应该说俄罗斯认为他做到了他本来应该做的事情,现在西方并没有予以回报,因此他要想通过这样一种强烈的一种方法,来向西方展示肌肉,那么展示肌肉真正的目的并不是说要保持与西方一种对抗的态势,而是说促使西方意识到俄罗斯的利益,意识到俄罗斯的作用,来迫使西方来寻找与俄罗斯对话的一种机会。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2230-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0440-0505 0940-10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俄罗斯 西方

姜毅:普京亮肌肉为向西方传达以压促和信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30/753224f6-a7bd-4717-b217-d086111fec1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