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龙女李若彤相亲无果 向鲁豫取经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她曾是柔情似水,却又敢爱敢恨的王语嫣。也曾是骁勇善战的巾帼女英雄杨八妹。甚至她也可以是外秀内恶的后宫娘娘刘妃。从1993年踏入影视圈,到2004年暂别荧屏,十年之间她扮演的众多角色给观众留下

核心提示:她曾是柔情似水,却又敢爱敢恨的王语嫣。也曾是骁勇善战的巾帼女英雄杨八妹。甚至她也可以是外秀内恶的后宫娘娘刘妃。从1993年踏入影视圈,到2004年暂别荧屏,十年之间李若彤扮演的众多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时隔多久,观众最喜爱,也永远无法忘记的经典形象,依然是她扮演的小龙女。

凤凰卫视10月29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小龙女李若彤首次做客鲁豫现场,揭秘十年前暂别荧屏的原因。

陈鲁豫:您好,欢迎李若彤。

解说:回顾《神雕侠侣》,她与古天乐上演现实版的十六年重逢记。

李若彤:我们十六年没见面,我说这么巧的。他第一句说姑姑,我说,啊,过儿,就是这样子的。

解说:初入演艺圈,她曾遭遇怎么样的委屈?

李若彤:你也有话说不请,我觉得这些我觉得很苦。

解说:成长于幸福的大家庭中,她为何怀疑自己的身世?

陈鲁豫:你以为你是被你爸妈捡来的?

李若彤:对呀,这个很直接的。

解说:怎样的惊喜,让她几度落泪?

李若彤:我真的好开心啊。

陈鲁豫:那不哭了啊。

解说:作为女明星,相亲有何尴尬与无奈?

陈鲁豫:那这两三次就是你都没有看上别人?

李若彤:没有。

陈鲁豫:那他们看上你了吗?

李若彤:我不知道。

解说:暂别荧屏多年的背后,她有着怎样的抑郁往事?

李若彤:我觉得像这种病,主要是里面生病了。

陈鲁豫:我老觉得李若彤三个字好像是有仙气的,这可能是受她演的角色对我的那么影响。作为演员,李若彤我觉得她挺牛的,因为你想她十九年以前演的一个角色,一直到今天我们还记得。不仅记得,而且好像时间过得越久,我们越觉得留恋那个角色,美誉度越高。而且你要知道,过去有九年的时间她什么角色都没有演,只专注自己的生活。一个演员那么多年不演戏,我们没有忘记她,还常常想起她,我觉得这是挺牛的一件事情。不过她说我这九年我没有离开,所以无所谓回来。那我今天不能说欢迎你回来,我们只说欢迎你李若彤,第一次来做客。

小龙女李若彤:专心谈恋爱不去考大学

解说:她曾是柔情似水,却又敢爱敢恨的王语嫣。

1997年电视剧《天龙八部》片段:我说是娘对表哥有偏见,你怪姑母曾经说过你闲话,所以你不让我和表哥在一起。

你住嘴。

你怕女儿说中你的心事嘛。

解说:也曾是骁勇善战的巾帼女英雄杨八妹。

2001年电视剧《杨门女将》片段:人心有爱,博爱天地,这就是无边的力量。

解说:甚至她也可以是外秀内恶的后宫娘娘刘妃。

2004年电视剧《大宋惊世传奇》片段:该死,该死,你们都该死。

娘娘饶命,娘娘饶命,都是奴才一时马虎,娘娘饶命,娘娘饶命。

来人,把这小奴才给我拖下去,打一百大板。

解说:从1993年踏入影视圈,到2004年暂别荧屏,十年之间她扮演的众多角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无论时隔多久,观众最喜爱,也永远无法忘记的经典形象,依然是她扮演的小龙女。

1995年电视剧《神雕侠侣》片段:龙儿,你的样貌一点都没有变,但我的样子却老了很多。

不是老,我的过儿,只不过是长大了。

解说:然而十年前她却选择了离开公众视野,回归真实而又平常的生活中。回首十年前,是什么样的原因让她暂别荧屏?十年之间,荧屏之外的她又在叙写着怎样的故事?让我们掌声有请小龙女李若彤。

陈鲁豫:您好,欢迎李若彤。来,请坐,很高兴你来。

李若彤:我更高兴。

陈鲁豫:你紧张吗?

李若彤:我本来不紧张的,现在到这里来我就有点紧张。

陈鲁豫:因为我想可能面对这么多人,在这样聊天,而且还是讲普通话,对你来说是有些挑战的。

李若彤:对,非常有挑战。这阵子我的普通话没有以前那么好,以前有一段时间说得多,比较好一点。现在说得比较少,生疏了。

陈鲁豫:给她点掌声鼓励一下。

李若彤:我希望大家都能够听得明白,我会尽量说慢一点点。

陈鲁豫:我在想这些年,你虽然有很长时间没有拍戏,但如果你有时候回到内地。比如晚上睡觉在酒店睡不着你看电视,可能突然会看到哪个频道在放我当年拍的那个《神雕侠侣》,突然会看到自己。偶尔会有这样的事情吧?

李若彤:偶尔会。

陈鲁豫:你看的时候,会是个什么样的心情去看?

李若彤:我每次看到都是一个心情,反正就是不能看。可是反正我每次看都有这个冲动,好像再拍,再拍就好了,这样子。

陈鲁豫:我听说因为在作品当中,小龙女跟杨过是隔了十六年之后才见的吗。在生活当中你拍完这部戏之后,跟那个古天乐。

李若彤:也是十六年。

陈鲁豫:也是隔十六年之后再见的。

李若彤:对对,也是十六年。

陈鲁豫:真的?

李若彤:我们在飞机上面碰上面,然后我们在说着说,我们十六年没见面。我说这么巧的,这个就是这么巧。

陈鲁豫:那你们彼此见面是用生活中的若彤,古天乐这样真的名字来称呼,还是用你们戏里的名字来称呼彼此?

李若彤:他第一句说姑姑,我说过儿,就是这样子。因为我们拍摄的当中,我们也是这样称呼大家的。

陈鲁豫:很多时候我们想演员好像生活当中总是会有很多交集,其实不是这样的。就是演过戏之后,彼此有过合作,然后就分开。然后可能隔了很多很多年再碰到,然后又分开就是这样。

李若彤:对,我自己个人的经验都是这样。我在演艺圈里面,几乎是没有什么朋友的。就是大家都认识,比如说碰上面很聊得来,说很多话,就是很比较认识的朋友很亲密。可是私底下大家都不是特别有什么来往这样子,并不是这样子的。

陈鲁豫:你自己也没想过当年,我那个角色,因为那时候觉得还小嘛,演这样的一个角色。演完了之后,演过就过了。没有想过到,想到过这么多年之后,很多的观众他会记得,会喜欢,还会怀念。这肯定是拍摄完全没有想到过的?

李若彤:我完全没有想像过。

陈鲁豫:如果现在有人过来说若彤姐姐,甚至可能会有更小的小朋友叫若彤阿姨,我喜欢你的这个角色。

李若彤:我叫她不要叫我姐姐,我叫阿姨,我是阿姨了。

陈鲁豫:对,因为当年看你这个角色的很多小朋友,现在年纪也已经其实,已经是成年人了。

李若彤:已经很多已经做母亲了,做母亲父亲了,做爸爸妈妈了。

陈鲁豫:今天有很多你的影迷,我知道有一个来自山西吕梁的媛慧在哪里?举一下手。媛慧十九年前,你多大呀?你上几年级吧,跟我说。

媛慧(李若彤影迷):小学。

陈鲁豫:小学,好。当时看了《神雕侠侣》之后,喜欢你,喜欢这个角色。然后那个时候还有很多的那种明星的那种明星片,或者是卡片、宣传照,还有大的那种海报。你当时搜集了很多她的海报是吧?

媛慧:当时是很多的,但是现在留下的也不太多了。

陈鲁豫:今天带了一两张,给我们拿出来看一下,好吗?

媛慧:有很多我已经没有了。

陈鲁豫:没有了,是吧?来,媛慧,这个还是一个很特别的一个广告。

媛慧:对,当年这个其实是比其他的质量都好一点的。所以价钱比其他,一般的海报都贵一点。

李若彤:那个时候还在读书啊?钱从哪来啊?

媛慧:钱。

陈鲁豫:爸妈给的零花钱呗,当时卖多少钱还记得吗?

媛慧:当时记得是十几块。

陈鲁豫:当时十几块,那很贵。

媛慧:因为它这个很大,当时放的特别显眼,所以我老远就看到了,特别激动。就觉得不论它多少钱,我一定要买下来,那本我是给若彤的。

陈鲁豫:这是她送给你的。

李若彤:谢谢你。

陈鲁豫:真的好开心呀,若彤。

解说:李若彤并未专业学过表演,在成为演员之前,她只是香港某家航空公司的一个空姐。因为兼职做广告模特,李若彤遇到了很多演戏的机会。但是她却从未想过,要做一名真正的演员。

陈鲁豫:我觉得人坚持做一件事情挺难的,但坚持不做一件事情也很难。我所谓坚持不做一件事情,就是这九年里边,就是你真的没有拍戏。像你说有时候你看到你会想那一冲动,那一瞬间想哎呀,我去拍戏,但想又算了。其实我觉得这是很难的,对不对?

李若彤:我觉得可能是很大的因素,就是我从开始进入这个演艺圈,不是我特别想去做的事情。我没有计划我要进演艺圈,我要当演员,所以我就可以以一个非常平常的心去看待这个事情。

陈鲁豫:我发现人,绝大多数人其实人生是没有计划的就是。

李若彤:我就从来没有计划的。

陈鲁豫:对吧。

李若彤:不能计划。

陈鲁豫:我觉得你当初你也一定没有计划过,说我要做空姐。

李若彤:没有。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李若彤 陈鲁豫

2014-10-29鲁豫有约 小龙女李若彤——暂别荧屏那些年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9be9b850-a9bd-428e-8610-92b379dc5de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