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指中国通讯网络资讯长期遭西方追踪监视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震惊全球军事情报界的斯诺登事件,揭露美国对全球实施的资讯监控和安全的威胁。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包括华人社会的资讯安全,手机通讯信息安全一直都被美国美军为主的西方追踪侵入。凤凰卫视10月2

核心提示:震惊全球军事情报界的斯诺登事件,揭露美国对全球实施的资讯监控和安全的威胁。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包括华人社会的资讯安全,手机通讯信息安全一直都被美国美军为主的西方追踪侵入。

凤凰卫视10月2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震惊全球军事情报界的斯诺登事件,将近两年,斯诺登不断地爆料,揭露美国对全球实施的资讯监控和安全的威胁。最新指明是美国咨询收集的重点,重点针对的就是中国。最新的情报显示中国大陆,包括华人社会的资讯安全,手机通讯信息安全一直都被美国美军为主的西方追踪侵入。而刚刚在香港举行的资讯战争与信息安全国际论坛上,来自海外的军事专家专门分析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智慧型终端的安全资讯的防范问题,特别提到了中国与俄罗斯联手的关切和反制。国际安全专家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在北京签署的《中俄元首联合声明》当中,就特别强调严重地关切国际上的资讯、通讯、通信的技术,被用于损害国家主权和侵犯个人隐私的行为,要确保资讯环境体系更加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效。香港凤凰卫视《军情观察室》主持人董嘉耀与香港军事评论员马鼎盛、美国军事评论员袁卓坚、台湾空军前资讯情报作战司令李贵发中将,还有澳大利亚资深的外交官、安全及情报专家俞罗杰、VEB资讯安全架构的特别顾问刘卫平等亚太区内的军事资讯安全专家,在现场与香港和海外的观众互动,提出了资讯维护、安全关切并且重点分析了全球资讯较量的最新内幕和个人资讯安全的防控特点。资讯安全和信息安全已经成为中国大陆国家安全的重点组成部分,中国大陆专门组建了国家安全委员会和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并且特别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信息掌握的多寡成为了中国国家软实力、安全力、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建设资讯安全的网络化、信息化强国也是中国战略的部署。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安全 资讯 中国

专家指中国通讯网络资讯长期遭西方追踪监视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14890a01-a809-46ba-bc1b-1cb04835390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