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白宫约谈报纸编辑 成功阻止监听计划曝光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白宫不断地约见相关媒体人员,力图说明这个计划既有效又合法。编辑们经过大量的讨论,认为还未到发表的时机。凤凰卫视10月29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解说:会面一次接着一次,政府力图说明

核心提示:白宫不断地约见相关媒体人员,力图说明这个计划既有效又合法。编辑们经过大量的讨论,认为还未到发表的时机。

凤凰卫视10月29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会面一次接着一次,政府力图说明这个计划既有效又合法。

艾瑞克·科奇特布劳(《纽约时报》记者):他们强烈地兜售的一点在我看来可能是最不坦诚的,就是该计划,已经被从法律角度评审过了,完全符合法律和宪法在场的人开始接受了,不再怀疑它的合法性。

解说:回到办公室,记者们谴责白宫在误导他们,但是这没有说服编辑们发表爆料文章。

詹姆斯·瑞森:我们在争论这真的很重要,爆料人告诉我们这个计划既非法又违宪,很明显政府官员对编辑们所说的事情即便在政府部门里也有些不认同。

解说:2004年秋天时报的发行人亚瑟·苏茨伯格和主编比尔·凯勒被叫到了白宫和总统的最高顾问康多莉扎·赖斯海登将军、阿尔伯特·冈萨雷斯以及其他人会面。他们对凯勒坚称如果泄露该计划,就等于助纣为虐,帮助恐怖分子对国家安全构成危害。

比尔·凯勒(原《纽约时报》总编辑):我和每个人都达成一致,我们已经和行政机构联系过了,还这会是极其危险的事情。这些人都是很认真的和我们谈过的这些人,一致认为泄露这件事情是很危险的,那种事态的严重性令人印象深刻。在大量的讨论之后,我们认为还未做好发表的准备。

解说:白宫获胜了,这则新闻被压了下来,2004年11月小布什成功获得连胜。一年之后作为记者,詹姆斯·瑞森等的不耐烦了,他决定在自己的书中揭露一切。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解说 计划

白宫约谈报纸编辑 成功阻止监听计划曝光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9642bf46-104e-40c5-befd-c2b07abdd743.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