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次山:美撤军留祸根 阿富汗罂粟问题难解


来源:凤凰卫视

内容提示:阮次山称,现在美国还留下个烂摊子,就是阿富汗种鸦片的问题。因为当地的农民多年以来,种鸦片为生有利可图。如果种其他的庄稼不知道卖哪里,也不知道种什么,种罂粟有毒贩子可以跟他保证。凤凰卫视201

内容提示:阮次山称,现在美国还留下个烂摊子,就是阿富汗种鸦片的问题。因为当地的农民多年以来,种鸦片为生有利可图。如果种其他的庄稼不知道卖哪里,也不知道种什么,种罂粟有毒贩子可以跟他保证。

凤凰卫视2014年10月29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今天有关媒体说西方很嫉妒,其实西方国家现在他回家过圣诞节了,他不会嫉妒的,因为留下的摊子如果是中国尽各种方法来帮他忙的话,对北约国家来讲是一个怎么讲呢,就是不会让他太没面子,我接下来不是个烂摊子,现在美国还有个烂摊子就是阿富汗种鸦片的问题。因为当地的农民多年以来,为什么种鸦片为生,因为有利可图。他如果种其他的庄稼不知道卖哪里,也不知道种什么,种罂粟有毒贩子可以跟他保证。在过去的国际社会包括中国在内想尽各种的办法鼓励阿富汗的农民要改种别的,甚至于种粮食种其他的经济作物补贴你钱,都不如贩毒。所以阿富汗这个地方所出现的问题还很多,这次我认为他到中国来,第一个阿富汗跟我们是邻邦,而且阿富汗跟我们的另外的友邦巴基斯坦接壤的,同样受到塔利班侵害。这次加尼承诺他在阿富汗境内尽全力打击跟我们疆独这些国内极端分子有关系的恐怖分子,尽他们的力量打击。这也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这些国内的部分恐怖分子不是在巴基斯坦内部有塔利班的训练营训练的那,塔利班训练营还有阿富汗内部的训练营,当然这也是他们内部的问题,也是造成他内部动乱的问题,我们三方联合起来对于打击恐怖分子有必然的作用。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阿富汗 罂粟

阮次山:美撤军留祸根 阿富汗罂粟问题难解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d69ccd02-6b9b-4ea2-b65f-a1b04276360f.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