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宋忠平:沈阳军区备战 直面两大火药桶


来源:凤凰卫视

董嘉耀:好,问一下北京的军事观察员宋忠平,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都说,沈阳军区这次大演习有很多突破,在您的分析这次到底有什么实战的特点? 东北军演空地一体化贴近实战指向东海东北亚 宋忠平:这次在沈阳军区举

董嘉耀:好,问一下北京的军事观察员宋忠平,中国大陆的官方媒体都说,沈阳军区这次大演习有很多突破,在您的分析这次到底有什么实战的特点?

东北军演空地一体化贴近实战指向东海东北亚

宋忠平:这次在沈阳军区举行的大演习,实际上指向性非常强,首先瞄准的东海,另外瞄准的是东北亚。从目前来看,无论是东北亚也好,东海也好,都是两个火药桶,所以我们的沈阳军区,也需要做好相应的军事斗争的准备。

从这一次演习本身来看,有几个亮点,第一就是没有作战的剧本,完全是通过作战的预案,来体现贴近于实战环境下的作战能力的考核,这实际上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换句话讲,我们这里面不演戏,而是希望把演习做好,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在演练的过程中,全程模拟实战的背景,这里面主要体现的就是全程通过复杂电磁环境,让军队在整个实战过程中,得到最大的检验。

这里面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采取的是空地一体战的联合作战的模式,这种模式恰恰体现出来未来作战的区域应该是在陆地,而并非是在远海。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董嘉耀【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实战 作战

宋忠平:沈阳军区直面两大火药桶 必须备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ffbb22e6-7aa2-4bd2-9511-b00073f107fc.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