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马英九力挺“占中”伤大陆面子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马英九对两岸关系各方面的合作还是比较支持,但是对占中问题的支持,可能刺激了大陆方面,大陆需要面子,两岸关系既然这么好,而且大家都在呵护双边关系的时候,马英九在这个时候讲话,好像没有什么必要。

核心提示:马英九对两岸关系各方面的合作还是比较支持,但是对占中问题的支持,可能刺激了大陆方面,大陆需要面子,两岸关系既然这么好,而且大家都在呵护双边关系的时候,马英九在这个时候讲话,好像没有什么必要。

凤凰卫视1029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为什么同样是间谍案,对待外国要出重拳,对待台湾或两岸的时候反而要旁敲侧击?

杜平:我个人是这么想的,在两岸关系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非常不容易,其中双方都做出了很多的努力,包括马英九上台之后也做出了相当多的努力,这点大陆方面是非常认可的,但是在涉及到一些敏感问题上,包括民主、人权、香港占中这个事情,马英九他有自己的坚持,每次发表讲话的时候,我觉得就是他可以表态,但是表态的时机不够好。尤其是当大陆方面在占中问题上,就非常在意台湾方面怎么说的时候,他突然一下不顾对方的感受,不顾北京的感受就这么直截了当的说了,这样当然这种气氛肯定会有所损害,所以在这个时候说这番话时机不好。比如在过了一段时间以后,你再说估计也不会太在意,但就在这个时候就是占中事件已经出一种高潮的时候,事情还不说台湾方面,其实马英九也不见得非常的彻底的了解这个事情本身的时候,他就根据他的理念来发表讲话,大陆方面肯定是要作出反应的。

姜声扬:我们再回到我相信你认同当前的两岸关系是有问题。

杜平:两岸的关系确实出现了些问题。

姜声扬:OK。

杜平:除了马英九那番讲话的时候,就是他对两岸关系各方面的合作还是比较支持,但是这个问题可能刺激了大陆方面,就说大陆需要面子,两岸关系既然这么好,而且大家都在呵护双边关系的时候,马英九在这个时候讲话,好像没有什么必要,你又不能做什么,反而说话的结果是完全相反,会使得双方的政治气氛不好。再加上前面一段时间里面,涉及到比如说台湾的学生运动,太阳花运动,两岸的贸易、两岸的关系也受到一些波折,再加上涉及到政治、对话,或者是安全、建立安全信任措施方面马英九是一直拒绝的,所以这方面都是一些障碍。但是我觉得可能这次事件也就说策反大陆学生这个事件的公布,可能跟以前有没有太大关系,可能就是针对马英九最近这几次接二连三的就占中事件发表的一些大陆方面非常不喜欢听的那些话。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何柄德]

标签:马英九 大陆

杜平:马英九力挺“占中”伤大陆面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9/2f03a3a3-9107-46c6-9a8c-6f5f841fddd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