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棱镜”计划曝光 美国政府拖延报道出版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英国《卫报》决定尽快出版斯诺登的报道,他们给白宫打电话,给他们四个小时发表评论。白宫的策略就是“好的”,你可以与我们的官员聊一聊,大家讨论一下,什么能发表什么不能发表

核心提示:英国《卫报》决定尽快出版斯诺登的报道,他们给白宫打电话,给他们四个小时发表评论。白宫的策略就是“好的”,你可以与我们的官员聊一聊,大家讨论一下,什么能发表什么不能发表。他们只是想尽可能的拖延出版报道的时间。

凤凰卫视10月27日《凤凰大视野》,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几天的时间里,格伦沃尔德几乎是在质询斯诺登,他需要确保真实性,而就在这个过程中,斯诺登给他留下的印象是聪明理性、思考问题有条不紊。英国《卫报》决定尽快出版这篇报道,他们给白宫打电话,给他们四个小时发表评论。

约翰·德朗(美国国家安全局合规官):我桌上有两台电脑,一台是机密的一台是非机密的。我过去常常在机密电脑上看文件,真的是太难以置信,我记得自己就在那坐了30秒,一遍又一遍地检查这些加密文件,会出现在哪台电脑上,我觉得事态的严重性已经很明显了,这件事情报出来之后会非常复杂。

解说:主编简宁·吉布森很快接到了白宫的回电。

埃文·麦克艾斯奇尔:白宫的策略就是“好的”,你要知道来见我们大家谈谈这件事,你可以与我们的官员聊一聊,大家讨论一下,什么能发表什么不能发表。

卢克·哈丁:简宁有自己的想法,她的意思是如果你们的反对是有意义的,并且是基于国家安全的考虑再联系我们,或者现在就可以告诉我们。当然了,他们没有,他们只是想尽可能的拖延出版报道的时间。

解说:根据斯诺登的文件,按照设定的计划,2013年6月5日,英国《卫报》先扔出了第一颗舆论炸弹,标题为国家安全局每天都在手机数百万威瑞森公司的电话记录,接着6月6日,美国《华盛顿邮报》披露“棱镜”计划。一时间美国舆论哗然,世界震惊。

国家安全与收集了数百万份联络人名单。

每天拦截数十万封电子邮件地址簿。

足以让国家安全局制造出一个人的生活地图。

我们的政府一直在进行监视,这绝对是一个爆炸性新闻。

国家安全局的工具几乎可以收集用户在互联网上所做的一切。

解说:随后媒体的进一步爆料显示,“棱镜”计划并非形单影孤,而这些美国政府最严格保护的“秘密”计划源于2001年。

《凤凰大视野》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晓楠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002-2035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900-0935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美国安局 “棱镜”计划

“棱镜”计划曝光 美国政府拖延报道出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7/dd4f9686-8066-4a18-aee9-054de48ba3a6.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