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中国人海外消费千亿美元仍感觉穷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中国游客现在每年在全世界1020亿美元消费,公认的消费最高,,可是为什么很多中国人老觉得钱的压力特别大,总是觉得迫切的需要挣钱。凤凰卫视10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

核心提示:中国游客现在每年在全世界1020亿美元消费,公认的消费最高,,可是为什么很多中国人老觉得钱的压力特别大,总是觉得迫切的需要挣钱。

凤凰卫视10月27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你们俩窃窃私语什么呢?

林玮婕:我们在研究谁买了谁牌子,谁买了谁,我们来研究这件事情,他刚刚告诉我班得瑞是被日本人买走,我吓了一跳。

窦文涛:意大利人开网站域名“卖给中国人”

窦文涛:谁买了谁,这个话题非常的重要,因为克强总理,我发现他们经济学家一说都爱讲克强总理,现在语言很有意思,比如说叫习主席叫习大大,克强总理呢刚刚访问了米兰。

林玮婕:意大利。

窦文涛:对,意大利的那个总理叫什么名你知道吗?

林玮婕:伦齐。

窦文涛:你看许老师跟不上形势,跟不上形势。

林玮婕:许老师知道的东西不一样。

窦文涛:伦齐,我瞎猜,我想象伦齐见着咱们克强总理应该是说,把我们买了吧。

林玮婕:再帮我们付一付,该给你的都给你吧。

窦文涛:对,我们去过米兰,我给你讲米兰大讲堂,给你看看照片,玮婕你要不想变成幼婷你就得跟我到这儿玩一趟。

许子东:这是新修的,我这一次去的十几、二十年前,前面灰灰的,就不断的修,不断的修,大修过。

窦文涛:再看下一张,瞧瞧。

林玮婕:好美。

窦文涛:米兰大教堂,这是个建了几百年一直在建,一直在建,但是你知道我当时就在几百米远,就在拍摄照片的位置,一个咖啡店在喝咖啡,赏米兰大教堂,后来我在一个外国通讯社的报道里,很可能就是我在的那个咖啡馆,说这两个意大利的人,一个叫什么,谁知道叫什么,把他们全买了。

林玮婕:这两个外国人。

窦文涛:对,这俩人距离地标的大教堂就是只有60米,不过最近他们不得不要将咖啡馆卖掉,而唯一的希望是中国买家,然后他说中国人是唯一的买家,我们很想卖掉,税实在是太高了,我们每天,我发现欧洲人这才叫活雷锋,他说我们每天工作9个小时有8个小时是在为国家打工,8个小时的工作是交了税,只有一个小时是为了自己,我的天,然后就是说外媒,所以我不是编排伦齐,外媒就说意大利已经成为继英国之后,中国最大的就是要买的,要投资的这么一个国家,然后中国有买下意大利之势,甚至于现在你知道吗,意大利人弄了一个网站,你可以上那个网站去看,这个网站的名字就叫卖给中国人,我觉得太好玩了,卖给中国人,他们现在是多么疯狂想卖给我们。

林玮婕:就是意大利因为自从开始,我们说它是欧洲国家,负债太大了,然后进行整洁,整洁方案就是什么福利缩水没有钱什么,税价高等等,他们真的很穷,你又必须要生活下去,你就会很希望大家来投资你,就是赶快来买我,然后跟我一起共同这样,你刚说买下意大利,买下了投资了意大利的机场,中国买下意大利机场,然后买了一个非常有名的橄榄油,我们知道橄榄油是意大利的。

窦文涛:绝对的。

林玮婕:而且那橄榄油很大,就是它是在欧洲国家,或在英国都是数一数二的大品牌,还有当地很大的品牌,然后买下了包括了好像还有能源,能源的一个不知道是电信还是说是能源,就什么你能够想到的他已经是无孔不入的进入了这个国家很多的产业。

窦文涛:你看我看这新闻,真的不是我编排伦齐,就说今年6月意大利伦齐率领数十家企业组成代表团出访中国,请求中国给予援助,买了我们吧,都是这情况,意大利怎么了?然后你看这又是一篇文章,这篇文章是谁写的?翻译过来就是雄纠纠气昂昂中国买下意大利,你说说这东西,许老师你了解这情况吗?意大利怎么了?

许子东:人家意大利人做生意聪明,哄哄你们,开拓中国市场,意大利东西多贵,你想想看,我们中国人买意大利,买一件意大利的衣服都贵的要命,你真的你到意大利你在米兰大教堂旁边你去看看,中国人还是很少数的,中国人都挤在那几家,就那个大教堂旁边就有圆拱形的那条街,商业街,那个路口都是几个大品牌,那里的确是站着很多江西的大婶,江苏的伯伯,温州的什么的。

林玮婕:包场。

许子东:他们采购很多。

窦文涛:所以什么呢?

许子东:最后的晚餐前面就没什么中国人了,意大利真正好的东西咱们看不见,最后的晚餐,那个饭堂,名花,他们生产出来的东西是用了他的文化的精髓,然后有那些塑料的什么东西给你生产卖很贵的东西,你要能得到他那点精髓才好,这么多人都挤在普拉达的门口,挤在LV的门口,没有人去看最后的晚餐。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意大利

2014-10-27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意大利人开网站域名“卖给中国人”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8/d20c63e4-68f0-413f-aa6a-6e40893b24f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