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占中”或致中央调整对港政策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杜平称,占中首先影响的是中央对香港的信心。出现这种状况之下,过去所做的那些的优惠政策,后来出现很多负面的效果,反而使得两地分歧和争端更多,将来肯定会考虑对香港的一些政策有所调整,怎么做才最好

核心提示:杜平称,占中首先影响的是中央对香港的信心。出现这种状况之下,过去所做的那些的优惠政策,后来出现很多负面的效果,反而使得两地分歧和争端更多,将来肯定会考虑对香港的一些政策有所调整,怎么做才最好,或者说干脆不错,或者有的项目可以放弃,都有可能。到底将来会做什么样的调整还不清楚,但是要求应该势所必然。

凤凰卫视1027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您说的这里正好我想到,您看上次是APEC财长会议,这一次是影响到沪港通的按时推出,如果说香港的占中行动持续下去,负面影响不断扩大的话,您觉得最终会不会导致中央对于香港比如说态度或者说一些政策思路上的改变?

杜平:我觉得首先影响的是中央信心,也就是对香港。本来就是说你想香港回归之后,其实中央政府的愿望我想大家都看得见,就是希望他的一些优惠政策让香港能够稳定发展繁荣,这个是它最最要的目标。因为香港回归之后如果发展的不好会乱的话,中央政府就觉得压力会很大,国际社会都会认为回到中国以后,中国没办法管制这个地方。但现在就是说出现这种状况之下,过去所做的那么多的优惠政策,包括自由行等等类似的,后来一出现很多负面的效果,反而使得两地分歧或者是争端更多,将来肯定会考虑对香港的一些政策是不是会有所调整,怎么做才最好,或者说干脆不错,或者有的项目可以放弃,都有可能。我相信现在到目前为止,中央政府对香港的政策还没有最后的定论,到底将来会做什么样的调整还不清楚,但是要求应该势所必然。因为考虑到香港现在的局面,将来也不可能马上变的那么好,变得很稳定,或者说跟两地之间的关系特别和谐,这个没有太多的令人乐观的东西。这样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很长时间,哪怕是没有占中,也会有其他的一些事情发生,包括政治纷乱,过两年就要选举,等等方面都有可能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香港对内地来讲当然非常重要,对中央政府非常重要,可是中央政府在考虑对港政策的时候肯定会有所调整,但怎样的调整不清楚,但可以观察。

安东:杜先生这一部分相关的内容您的平心论是什么?

杜平:我的评心论就是现在香港,本来就是中央政府对香港给予很高的期望,可以不计成本进行投入,让香港能够稳定发展,可是现在中央政府我相信已经感觉到,就是两地的心想不到一起,想不到一起的话很多事情就没办法通,所以沪港暂时不通这是非常必然的。另外一个就是气不顺,就是香港人看内地气不顺,内地看香港也气不顺,都看不惯所以什么事情都不会顺利的。所以今天的平心论就是,心相通无所不通,气不顺百事不顺。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责任编辑:陈晓楠]

标签:香港 中央政府

杜平:“占中”或致中央调整对港政策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7/ea003d0a-aa60-4e90-9a9c-29ee118d7780.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