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竹幼婷:顶新集团引众怒 台湾全民抵制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对于在之前节目中提到的蓝翔集团,窦文涛表示,蓝翔的创办人荣兰祥他好像也是听着我们《锵锵三人行》,我们刚录完他就回应了,荣兰祥先生有说,说最近的新闻报道对我们的负面报道真是我们学校的一场大灾难

核心提示:对于在之前节目中提到的蓝翔集团,窦文涛表示,蓝翔的创办人荣兰祥他好像也是听着我们《锵锵三人行》,我们刚录完他就回应了,荣兰祥先生有说,说最近的新闻报道对我们的负面报道真是我们学校的一场大灾难,说招生减少了九成。

凤凰卫视10月25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家辉又乐了,谁来了?

马家辉:我们的最爱。

竹幼婷:主要是女嘉宾,家辉老师都乐不是吗?

窦文涛:你看女人最容易有这种看法,男的一说。

竹幼婷:我有看《锵锵三人行》,他有这样说过,看到周轶君老师他说我也乐,我现在对熟女很有兴趣。

窦文涛:全盯着呢。

竹幼婷:我是忠实观众。

马家辉:你也讲的不正确,我不是所有熟女都感兴趣,我是对她那一天穿白衬衫。

竹幼婷:老师都知道我在说哪集,你看。

窦文涛:所以我发现谁都是小心眼,没有什么心胸宽广的人。

竹幼婷:我只要听实话就行。

窦文涛:我跟你说最近幼婷生活怎么样?

竹幼婷:还行,怎么了?

窦文涛:妈妈有没有催婚?

竹幼婷:在上节目我妈催不了婚,嫁不出去,真的,这句分析很对。

荣兰祥:社会负面报道对学校是灾难

窦文涛:婚姻的想象我一开始也要讲一个名人,因为昨天我们录了一个节目,就是讲蓝翔,你知道蓝翔吗?

竹幼婷:我知道。

窦文涛:大陆的,蓝翔以什么出名?

竹幼婷:说什么机器是不是,拖拉机?

窦文涛:挖掘机。

竹幼婷:拖拉机、挖掘机。

窦文涛:蓝翔不是最近因为一起打架讲,我发现很有意思,蓝翔的创办人荣兰祥他好像也是听着我们《锵锵三人行》,我们刚录完他就回应了,这些天他一直没有回应,是因为说他学校带着一百个学生打他岳父去了嘛,他开始回应了,你看咱们也得简单说说,免得给人家说我们只讲一面之词,荣兰祥先生有说,说最近的新闻报道对我们的负面报道真是我们学校的一场大灾难,说招生减少了九成,然后就是说他老婆跟他闹离婚,他老婆说家暴很多年,打的她骨裂,然后他说他直指,他激动的称正在闹离婚的妻子是邪教,邪教组织成员,然后你看他还有他的境界,就是说搞教育是国家的,不是我个人的,不是家庭的,不能继承,他几乎否认了近日关于蓝翔技校的所有负面传闻,并且说很多话都是他学校开除的老师说的,当然这是他的态度,然后他认为这段时间的负面新闻都是属于仇官仇富仇名人,咱们也替他回应一下,这个蓝翔的企业确实是遭遇了一场危机,但是我想比较一下,当大陆的一个企业遭遇一场危机的时候,和台湾一个企业遭遇一场危机的时候,整个情况会有什么不一样?所以我就把幼婷请来,你给我们讲讲,我听说最近台湾闹翻天了康师傅的主家。

竹幼婷:对,顶新集团。

窦文涛:我过去就知道康师傅,我从来没听说过顶新,说现在简直是全岛驱逐他们的感觉。

竹幼婷:头次见台湾人民抱团抵制顶新食品

竹幼婷:这其实在台湾也是第一次,就是台湾第一次用网络发起一种全民抵制,其实他出问题的是油品,所以在过去台湾其实这一年台湾的油也一直在出问题,所以这也是让民愤到这时候一时之间爆发的原因,因为已经一而再再而三,他这是第三次被查到了。那通常你对一个油出问题我就抵制油了,抵制油品或者抵制相关的一些食品,但这一次针对一个牌子,所有包括牛奶、布丁、食品、饼干什么,我全部都抵制不满,实际连他的超市都听说是空荡荡没有人,进去买他们进的任何一家东西,这个事情在台湾是第一次所以这个是也有观察者就是觉得,台湾还难得意识高涨到这个地方。

马家辉:顶新是一个企业。

竹幼婷:是个企业,康师傅企业。

马家辉:所以它基本上不是针对牌子,因为康师傅是个品牌,顶新下面很多不同的分支品牌,现在是针对最后的,最大的目标是顶新所有的东西。

竹幼婷:不是,是针对顶新其中一个牌子,在台湾的其中食品,不是所有,是顶新在台湾其中的食品牌子,101还是有人去逛。

窦文涛:101是跟他什么关系?

竹幼婷:他买下101的股权,所以他现在等于是101的拥有者。

窦文涛:101是顶新集团的?

竹幼婷:当初顶新集团其实就是现在,它是在台湾其实就是做油起家的,就是那个正义油,做油起家之后,就是因为当时这个油没有弄好,其实他也是当初也就是很早前了,这三、四年前在台湾以油起家,然后这个油也是没搞好,负债就跑到了大陆,到了大陆以后中国政府正好在开放给台商一个机会,他就在跟旺旺一样,第一批到了中国的台商,所以他就做了康师傅,方便面就起来了,让他大赚,大赚之后我觉得游子都有种回台,就叫回家复兴的那种感觉,所以他就觉得他得回台湾做点什么,这时候味全,就是现在这个牌子的原本的持有者,也是家族企业,但是因为内讧所以他们就得把这个老牌子给卖掉,顶新就买了,就是在一个很低价的时候把这个牌子买下来,而且因为他们赚钱了,所以回到台湾是声势浩大,买了101,他现在甚至在台湾还是个创立另外一个电信公司要做4G网络等等,然后还有台湾最有名的一个豪宅叫帝宝,现在不是最贵,但他买的时候是最贵,从他们一次一家人买四户,到现在听说名下有十几户。

窦文涛:听说是几兄弟,姓魏的。

竹幼婷:四兄弟,他们做什么都是家族会议,他们连嫁女儿都家族会议。

窦文涛:没错,我们蓝翔也是典型的家族企业,就这个学校里头要害部门全是荣兰祥的兄弟弄的。

马家辉:肥水不流别人田,我必须坦白从宽,你说他好像看到我们三人行回应。

竹幼婷:你又偷打电话。

马家辉:对,找工作嘛,问他聘人不聘人,他说顺便跟他讲一下我们今天录的什么,他就赶快回应,危机处理还不错。

窦文涛:人家记者还问荣兰祥,荣兰祥就说你现在是不是危机公关?他说我们现在确实是危机,但是不公关,但是咱们看看顶新的,顶新的危机,你看看这个照片,我可喜欢企业闹危机了,你看马英九,很少见到马英九喊口号,要把黑水业者彻底清除,不查干净绝不停止,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黑心厂商,台北市长目前政府部门最重要的就是对不肖的厂商严惩重罚,对主要的负责人要科以刑责,然后郭台铭,郭台铭(说)全面将顶新味全、康师傅、正义相关产品下架停售,同时大陆厂区也将根据,就是郭台铭旗下的企业抵制,等于说富士康的员工都不能吃康师傅了,是这意思吧,然后你再看下边这就是你看台湾的各种各样,台北、新北、桃园、台中、台南、高雄各个县市都抵制,各个行业,质检总局,这是大陆的,质检总局已经暂停台湾正义公司其他食用油品的进口,然后香港也是禁止台湾生产的所有,香港很严厉,禁止台湾生产的所有动物原性食油进口和在香港出售,那就等于完全不从台湾进口了香港。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台湾 窦文涛

2014-10-24锵锵三人行 荣兰祥:社会负面报道对学校是灾难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5/3b5e1654-1d6f-440b-b4cc-4d695a8ae608.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