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苹果公司无需广告 仅有蓝翔可媲美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蓝翔虽然常被人调侃,最近着实火了一把,连广告费都不用交了。但跨省打人事件却反映出中国技校职业教育的一些乱象。凤凰卫视10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特

核心提示:蓝翔虽然常被人调侃,最近着实火了一把,连广告费都不用交了。但跨省打人事件却反映出中国技校职业教育的一些乱象。

凤凰卫视10月23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特想了解一下,就说这个苹果它这个广告费是不是可以不花了,你看本身苹果很少去搞这种献媚广告的举措,而且他这个品牌是属于人人都为他做广告,我觉得要说中国品牌里边,唯一能跟他媲美的就是蓝翔,蓝翔曾经说几千万广告投入,咱桌上放这个,咱桌上放这个它自己还得卖,蓝翔不用,蓝翔是全民,你作为香港人。

马家辉:完全不了解,我还以为你说刘翔,我以为他干嘛,又跑输了,又结婚了。

窦文涛:你对中国语文那你就有缺失,蓝翔是现在的一个太经典的词了,就是说我那天学一个什么,故人西辞富士康,为学技术上蓝翔,蓝翔毕业包分配,去了还是富士康。反正太多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有蓝翔,蓝翔是一个职业技校。

马家辉:是学校?

窦文涛:是学校。

马家辉:我以为是什么品牌,新的手机品牌,不是。

窦文涛:这学校培养厨师。

许子东:但这学校不归教育部管。

窦文涛:它是民办的。

许子东:它是技术培训的学校。

窦文涛:对,这个蓝翔是蓝色飞翔,但是它的同音字是创办人的名字,这个人的名字叫荣兰祥,本来蓝翔这个名声响彻,超过北大清华,因为网传是有句话。

马家辉:他聘老师吗?

窦文涛:不是,就说荣兰祥讲话,说什么呢,就说咱们蓝翔一定要学习真本事,咱们要不好好学习,我们跟北大清华还有什么区别呢。

马家辉:他地点在哪里?

窦文涛:山东济南。

马家辉:那山东哈佛,我们经常这样说,你在哪里?你在新界你学校,新界的耶鲁大学,我们是山东哈佛大学。

窦文涛:蓝翔具国际声誉 曾遭外国黑客攻击

窦文涛:人家蓝翔的创始人荣兰祥人家说,这个话不是他说的,可是乐见其成,就是这种以人人当段子讲,对蓝翔起了一个多大的推波助澜的宣传效果,要不说蓝翔下来有点颓,不是因为这些段子,是因为夫妻。

许子东:在自己家里打架。

窦文涛:这你肯定也不知道,我跟你摆一道,蓝翔技校,蓝翔的一个副校长9月份的时候,带着一百个学生从济南来到郑州,打荣兰祥的岳父,就是他老婆的父亲,因为有一个房产项目,他们俩夫妻俩要离婚,算财产,然后他的岳父。

许子东:校长就派副校长带一百个学生去打他丈人。

窦文涛:他丈人受他老婆的使命看着这个房产,怕被他抢走,所以把他丈人打上医院。

马家辉:那学生去有加分吗?跟着副校长去,是他们蓝翔的学生。

窦文涛:蓝翔的学生。

马家辉:分数应该。

窦文涛:分数倒没有,这个学生,没有什么分数这学生觉得终于可以放他们出去了,因为平常学校据说是军事化管理,不准出去的,终于放虎出山,说出去度个假,这学生都去了。

许子东:这学校本来就跟部队有关。

窦文涛:曾经跟部队有关。

马家辉:到底是教什么?搞什么?教炒菜的?

窦文涛:炒菜汽修挖掘机技术,但是我跟你说家辉,有一件事你应该知道,这跟国际形势有关系,美国的两家大报,为他打了结结实实的广告,就是因为美国人的这种妖魔化,这种恐惧症,你知道蓝翔还学电脑,而蓝翔曾经跟部队合作过,所以美国这两家主要报纸指出。

许子东:黑客根据地。

窦文涛:多次攻击美国军方网站的黑客,他们点出了一个地名说在中国山东有个地方叫蓝翔,于是蓝翔校长荣兰祥说。

许子东:有国际声誉。

窦文涛:对,打那之后说国际黑客美国那边的黑客,多次把我们蓝翔的网站弄瘫痪了,我们每天就在维修蓝翔技校的网站,就是这么一个。

许子东:经常去跟加州理工大学一个级别的,技术水平很高了一样子。

窦文涛:咱们可以看看它的广告,家辉你了解一下我们大陆的风采,你看这是学厨子的,这是他的广告照片,你再看下边,这位就是创始人荣兰祥,你看身后就是挖掘机,荣兰祥身高1米64,短小精悍,然后你看这个,这个你瞧领导者,领导者的气度出来了,然后再下来老婆这也很符合造型,因为老婆在哭诉说被家暴多年,就说实际打我的七荤八素,然后就说他在外边有女人,而且还领着女人公然的回到家里,刚才说副校长带着学生打了老丈人,他老婆的投诉是当年他带着女人跟岳母是叫丈母娘吗?我丈母娘在家他公然带着女人。

许子东:来学习炒菜嘛,学习炒菜。

马家辉:炒饭他们台湾叫炒饭。

许子东:对,炒饭。

马家辉:带回来炒饭。

窦文涛:带回来炒饭,你说这个事。

许子东:炒很久。

窦文涛:本来夫妻俩是河南人,别以为他是济南人,他河南商丘人,然后80年代的时候就去山东济南创业,然后办职业培训,开始慢慢做大,大学你港大才多少人,它三万学生,它三万名学生。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窦文涛 蓝翔

2014-10-23锵锵三人行 窦文涛:苹果公司无需广告 仅有蓝翔可媲美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4/43423e1d-b6b3-4bb3-afa8-ea95165bd6a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