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光裕:中美若发生大冲突 美军占不了便宜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过去因为各种的因素的限制对于美国的航空母舰群我们有所顾忌,但目前有观点认为,在近海作战,越靠近中国大陆近海,一旦打起来肯定中国人赢。凤凰卫视10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阮次山

核心提示:过去因为各种的因素的限制对于美国的航空母舰群我们有所顾忌,但目前有观点认为,在近海作战,越靠近中国大陆近海,一旦打起来肯定中国人赢。

凤凰卫视10月23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阮次山:是,其实我们过去因为各种的因素的限制对于美国的航空母舰群,对于这些美国的战力我们有所顾忌,可是现在你说你用航空母舰群,用新的宙斯盾什么这些能够要把中国圈在另外一种形式的围堵是不可能的,比如航空母舰群,你的宙斯盾级的战舰,对我们来讲你如果靠近,在西太平洋地区你靠近我们你是活靶,我们对付这些战群不知是有海对海的导弹,我们的海军,我们的陆对空、陆对舰的导弹,你这些舰群在我们来讲你不是活动靶吗?是吧,这些方面他难道不了解吗?

徐光裕:我觉得美国人很清楚,所以最近你们可以看到美国军方一些学者做了研究,将来一旦中美发生冲突的时候,到底是怎么个场面。

阮次山:对。

徐光裕:什么样的结果,不是有两个基本的观点吗,他认为是越靠近中国大陆近海,一旦打起来肯定中国人赢。

阮次山:对。

徐光裕:所以怎么办呢?他现在就要拉开距离,要拉开距离,就是拉在1500、2000公里之外,之外怎么办呢?你只能靠空海了,空海怎么办呢?航母就把作战飞机的作战半径要延长,这是一;第二的话,从海上对陆攻击的手段要加强,巡航导弹他非常重视,包括导弹驱逐舰、包括潜艇、攻击性潜艇都能够发射巡航导弹,这点他觉得是非常重要的;另外呢,他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完全消极的躲在2000公里之外,也不是个办法,怎么办呢?他采取一种更厉害的手段,比如像两小时打遍全球的,最近试验的飞机也回来了,X37B也回来了,他在动脑筋用一种更加超高速、超远程精确打击的手段,来解决2000公里之外怎么样把目标,对方的目标给他消灭,光靠航母上的飞机,航母上的飞机作战半径,像这个大黄蜂800公里,800公里够不着啊。

阮次山:对。

徐光裕:所以这就是个矛盾,重大的矛盾,靠太近了要吃苦头,中国大陆上的反舰导弹、地空导弹相当多,再加上东风21D这样的一种威胁,所以拉开距离航母发挥不了作用,脱离了800公里之外,这怎么办呢?所以他要采取用另外的一种手段来弥补,把对方的一些重要的一些手段给他摧毁以后航母逼近,航母再逼近,这样能够提高火力的密度,他这么一种想法,所以可以看得出来他们动了很多脑子,而且他们非常明白,中美之间万一在这里发生大家都不希望出现的这种大规模冲突,美国人占不到什么便宜。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中美 航母

徐光裕:中美若发生大冲突 美军占不了便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3/fab0a38f-0602-46c5-a0bf-e32aeffc5249.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