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建斌:儿时常逃票看电影 没一次被查出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陈建斌是斯琴高娃的忠实影迷,他很小的时候就看过很多斯琴高娃的电影。当然她是其中给陈建斌印象最深的,是两人在剧组里相遇,陈建斌说说这他那个心理在开始的那一刹那间,真的就跟一个普通的影迷见到她是

核心提示:陈建斌是斯琴高娃的忠实影迷,他很小的时候就看过很多斯琴高娃的电影。当然她是其中给陈建斌印象最深的,是两人在剧组里相遇,陈建斌说说这他那个心理在开始的那一刹那间,真的就跟一个普通的影迷见到她是一个活的,就感觉她从荧幕上走下来。

凤凰卫视10月22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年代大戏《兄弟兄弟》剧组主创斯琴高娃、陈建斌做客鲁豫现场。老少配,成就一段戏外缘。

陈鲁豫:来,我们欢迎斯琴高娃老师,您坐。

解说:曾经何种共同回忆让两人惺惺相惜?

斯琴高娃:我非常非常感谢,真的。

陈建斌:我刚才听到高娃老师在那讲,我绝对赞同这点,我觉得我还小孩儿呢。

斯琴高娃:他在我面前怎么敢说。

解说:斯琴高娃又为何打击陈建斌?

斯琴高娃:像他做皇上一样,是吧?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那不皇上吗。

解说:陈建斌为何叫板姜文?

陈鲁豫:姜文长得和我一样,也不是很帅,是吧?我记得你跟我讲的。

斯琴高娃:是是。

陈鲁豫:对不起,不是我说姜文,是他说的。

解说:自爆有女人缘,背后有何故事?

陈建斌:我容易跟女性相处,我容易跟比我大的这个女性相处。

解说:怎样难忘回忆,让陈建斌诗兴大发?

陈建斌:井水并没有溢出来,就完了,就叫它段子吧。

解说: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斯琴高娃、陈建斌为您讲述他们的戏里戏外的忘年缘。精彩马上开始。

《兄弟兄弟》主演斯琴高娃、陈建斌做客现场,揭秘剧组故事,畅谈拍摄趣事。

前景回顾

陈鲁豫:来,我们欢迎斯琴高娃老师,您请。

解说:入行多年,两人竟是首次合作。

前景回顾

陈鲁豫:以前他的戏您应该也看过。

斯琴高娃:太多了,原来我就觉得他是挺独特的,独树一帜。

陈建斌:其实我看过她的就更多,而且是从很小的时候。真的我是一个影迷,我小的时候看过很多电影。当然她是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我剧组里碰到,我说这我那个心理在开始的那一刹那间,真的就跟一个普通的影迷见到她是一个活的,就感觉她从荧幕上走下来。

解说:前辈斯琴高娃与粉丝陈建斌这次合作,让两人结下了一段忘年缘。

前景回顾

陈建斌:他们说高娃老师演这个母亲,我就特别愿意拍这个戏,我就很期待着在这个戏里碰到她,一看到她,马上你不用再寻找什么孩子、母亲的感觉。不用,她往那儿一站,你一看她就有了。

解说:《兄弟兄弟》剧组,斯琴高娃、陈建斌戏里戏外的故事,正在继续。

电视剧《兄弟兄弟》片段:不孝有三,无后为大。

他要我承担起孟五德堂的重任。

 

解说:由斯琴高娃、陈建斌领衔主演的年代大戏《兄弟兄弟》震撼上映,以四川伟大的井盐产地自流井为历史背景,从一个大家族的兴盛衰败展现一段家国命运的沧桑画卷。

电视剧《兄弟兄弟》片段:养你们长大,为的就是为孟五德堂争光。

解说:但时代的洪流,却将这个家庭的成员冲向截然不同的人生道路。兄妹间为家、为国、为爱、为恨,在那个动荡的年代,终因恩怨情仇,家族分崩瓦解。剧中陈建斌与斯琴高娃饰演一对性格反差极大的母子;大太太宛如老谋深算,城府极深;而老二孟天运仁义善良,正义凛然。

电视剧《兄弟兄弟》片段:视人命如草芥,这是把人逼上绝路的规矩啊,天理难容。

你面前站的我还没死呢,没死呢。

从此与五德堂一刀两断,不会踏进半步。

解说:而在戏中冲突极大的两人,戏外却结下了一段珍贵的忘年交。

斯琴高娃:就是因为我们还不太熟的时候,他就给过我一个本子。

陈鲁豫:他自己写的?

斯琴高娃:另外一个作品,但是后来这个作品我在别人那也见过,所以他可能。

陈鲁豫:他希望您来演?

斯琴高娃:对,他有这个想法。我当时我说他不是作为演员吗,怎么会涉猎这个导演的事情呢?就说明了他与众不同,他脑子在不停不停不停地在想。

陈鲁豫:您看了那个本子吗当时?

斯琴高娃:那当然看了。

陈鲁豫:好吗,您觉得?

斯琴高娃:很好的,要是拍出来是个很好的。

陈鲁豫:后来那本子怎么样了?

斯琴高娃:他就再没吱声,也不给我电话了,就不了了之了,就没后话了,所以就很多年过去。

陈建斌:后来操作上有些问题,就没拍成这个戏。

斯琴高娃:没拍成,是这样子。

陈鲁豫:未来应该会是他是要走一个方向,你说那小时候你喜欢看戏,有时候逃课去看戏,她的戏算不算你当时逃课去看的那个戏其中的一个?

陈建斌:我怎么觉得我是在电视上看到的呢。

斯琴高娃:电视上,那时候还没电视吧。

陈建斌:没有吗?那我就在电影院里。

斯琴高娃谈童年生活 陈建斌自言曾卖烤红薯

斯琴高娃:后期才有电视,你说那个时候是你是九岁嘛,九岁的时候似懂非懂啊。那么你当你有电视的时候,那是应该是一九八几年的时候,就是那种八寸、十二寸那种电视,黑白的。

陈鲁豫:他后来跟我讲,他是因为看了姜文他们的戏,会觉得姜文长得和我一样,也不是很帅,他可以演戏我也可以演戏。

斯琴高娃:对对对,他有这个。

陈鲁豫:是吧,我记得你跟我讲的。

斯琴高娃:是。

陈鲁豫:对不起,不是我说姜文,是他说的。

陈建斌:我那时候是一个影迷,我总是就是看到这个比如说荧幕上有一块光,然后里边的人在那生活,过一会儿就是说这个光消失了,然后你走出这个电影院的时候,外边天是亮的。我心里就特别惆怅,就说那个。

陈鲁豫:小孩儿会有惆怅,这是神奇的感觉。

陈建斌:真的,因为你就觉得那个戏里边的人他们干嘛去了,你就老惦记着他们,就好多天你就会沉浸在那里。

斯琴高娃:所以说他是一个有思想的人。

往期视频回顾

陈建斌:那个时候电影院是不检票的。

陈鲁豫:谁说的?

陈建斌:不,真的有一段时间反正就是那个。

陈鲁豫:我们在北京看都检票。

陈建斌:没有,没有。有一段时间就是你进去随便坐,然后他去抽查,我印象太深了,我上初中嘛。我要路过好几个电影院,我每次就是走到那,我就没去学校了,我就直接就进电影院了。

陈鲁豫:你有票吗?

陈建斌:没票,因为他不要票。

陈鲁豫:但他抽查?

陈建斌:抽查,而且因为我是早晨去的,早晨没有人看电影。

陈鲁豫:那你抽查一抽一个准啊。

陈建斌:根本就没人抽查,我看了那么多场电影,从来都没被抓住过。特别好,我觉得那个时候给我的那个感觉是美好的。当我坐在那个电影院里的时候,我觉得那个电影就好像给我一个人包场似的,经常是大清早,电影院就没有人,放了一些特别奇怪的电影,我坐在那里,我深深地就是被这个荧幕里这些人的生活所吸引。

《鲁豫有约》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陈鲁豫【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120-0215

[责任编辑:王圳]

标签:陈建斌 陈鲁豫

2014-10-22鲁豫有约 《兄弟兄弟》戏外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0/22/195d370e-aeff-43cb-b4c1-2ce969b6960d.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